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WSBL/台元林文佑化身高塔砲 第一循環暫居得分后!

【特約記者林建嘉】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今晚將持續在板橋體育館展開第二循環賽事,首輪賽事中國泰人壽依舊30敗保持不敗,台元紡織及中華電信則分別21敗、12敗分居二、三名,勝場尚未開張的台灣電力則是暫居墊底,首輪打出不錯比賽內容的她們能否在第二輪勝場開張,是一大觀戰重點,值得一提的是,本季進化成「高塔砲」的台元林文佑目前場均19.7分暫居得分王。

 

首輪依舊保持不敗的國泰,展現出強大的團隊戰力,老中青三代絲毫沒有任何戰力缺口,硬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55.6%的罰球命中率則是稍嫌偏低,第一循環中繳出場均13分還有2.7次抄截的「生化人」羅蘋則是團隊最大亮點,421日對上台元一役不僅貢獻平生涯最高18分,她的快手當天更抄了多達6球,兩項數據都是生涯最高。

 

台元紡織方面,今年補進五位新人後戰力整齊,林文佑、彭曉彤、卓敬依舊是球隊相當重要的攻守重心,其中又以林文佑最為亮眼,場均19.77.3籃板無疑是球隊的「一姐」,目前更暫居聯盟得分后,今年更是她外線全面進化的一年,三分球命中率188中命中率高達44.4%,相較去年的35%,有著不小的進步。

 

中華電信則在第一循環碰到不小麻煩,主力黃湘婷及潘姿吟表現依然相當夠力,但是團隊外線命中率是相當難堪的19.4%敬陪末座,這也連帶影響到平均得分僅51.7分僅次於台電的51分,第二循環能否擺脫這低迷的進攻狀況,將直接影響到戰績。

 

台灣電力首輪雖勝場尚未開張,但團隊打出不同以往的活力,兩位新加入的新人也稱職扮演好自己角色,陳孟欣的加入也徹底解放了學姊郭佳紋、劉希曄的進攻火力,而劉昕妤平均1.3個阻攻也與台元卓敬並列阻攻后,徹底展現年輕人的活力與戰力,而台電平均籃板數41.7個更是僅次國泰,第一循環對上台元及電信比賽分別只輸7分及6分而已,差距不大,相當有機會在第二輪勝場開張。

 

_MG_3373

攝影:特約記者林建嘉

Published 27-04-2021 08:03 by 艾迪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