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WSBL/佩真「大神」27籃板救駕!邱啟益:單節4分贏球很可恥

【特約記者林建嘉】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今進入第二循環的第二天,首場比賽國泰92:68輕取台電後,第二場由台元出戰電信,台元開局雖打出20:8的大優勢,但第二節及第四節籃框彷彿加蓋似的頻頻「打鐵」,第四節甚至單節只拿下4分而已,要不是蔡佩真奮力抓了27籃板(13個進攻籃板),這場比賽恐怕晚節不保,最終台元雖以50:46贏球,但總教練邱啟益仍止步住心中怒火,直說:「我從來沒有贏球還那麼生氣,妳們一節得4分還能贏球我都覺得可恥了,我從沒碰過這種比賽,我的球隊不該這樣」。

 

台元本場球賽憑藉著開場一波7分鐘20:8的攻勢,第一節就打出優勢,不過偶數節卻籃框加蓋,分別只拿8分及4分,要不是「大門神」蔡佩真27籃板的超水準演出,台元這場球恐怕早被逆轉,蔡佩真認為,「投不進還好,比較怕她們不投,不出手的話永遠沒機會」。

 

總教練邱啟益顯然對這場球子弟兵的表現相當不滿,她也坦言球員的調整狀況確實不好,體力一直下滑,連帶影響了團隊命中率,球隊是仰賴外線的球隊,但從上週到現在命中率始終在3成以下,有點差勁,可能因為是賽程又或是調整的不好,這部分回去會好好檢討。

 

話鋒一轉,邱啟益教練提到,球員們信心不足的問題,或許是今年比較多人可以換所以有些鬆懈吧?我的球隊不應該是這樣,空檔都出現了,每個球員投藍的信心與慾望既然是如此薄弱,希望她們發條可以上緊一點,也期待年輕的可以頂上來,不能永遠都靠蔡佩真,他甚至跟球員講,「我就跟她們講,她們薪水應該都給佩真,妳們沒資格領薪水,一個35歲老將可以為了一顆球在地上滾,我們的年輕人都在旁邊看,這就是年輕人缺乏的」。

 

談到今天攻下平生涯最高分的林宛瑜,邱啟益則期盼她能維持穩定,林宛瑜提到自己在練球前都有特別多做投籃訓練,上一循環自己沒什麼出手,教練跟隊友也都有鼓勵我,希望自己能把好表現維持住。

 

至於今年有希望問鼎得分后的林文佑,談到這位愛將邱啟益是愛之深責之切得說:「本來是想琣養她變成得分后才讓她打那麼久,結果也只拿13分而已,越想表現反而做不好,希望她可冷靜點,多點思考、判斷」,林文佑對於自己表現也是頻搖頭說要回去看影片檢討,她也提到前面有幾球投不進後有點影響信心,出手開始猶豫,我會繼續努力調整。

 

_MG_7157

攝影:特約記者林建嘉

Published 28-04-2021 11:37 by 艾迪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