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WSBL/提前打WSBL適應沒問題!劉昕妤盼擺脫「慢熱」症頭

【特約記者林建嘉】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本季開打前舉辦了第二次別具意義的選秀會,近年戰績不盡理想的台灣電力帶走了「選秀狀元」陳孟欣更在第二輪選進了劉昕妤,既首次選秀的楊芷瑜、彭惠貞、林嘉慈後再次打包「佛光幫」成了開辦選秀後的最大贏家,有別於狀元陳孟欣的全能供輸,劉昕妤雖一度攻站「阻攻后」,但很明顯還在適應比賽節奏,她靦腆的笑說:「適應上沒問題,只是好像有點慢熱」。

 

現在還是佛光大學大四生的劉昕妤提前告別UBA投入WSBL戰場,是外界相當看好的即戰力,目前打完四場比賽後她自評,「適應上沒問題,但是有點慢熱,進入比賽節奏速度有點慢」,她不好意思得表示,雖然這幾場都有一定上場時間,但總得花12分鐘才能比較進入比賽的狀況,這點是目前自己碰到的小麻煩。

 

而身材纖細的劉昕妤,四場球打下來她已經強烈感受到這是個完全不同層級的戰場,尤其,在她宣告投入WSBL選秀後就有不少人懷疑她能否禁得起WSBL的身體碰撞,關於這點她則認為自己早有做好心理準備,所以並沒有太大挫折,況且經過季前的備戰,對抗性已經有一定程度提升,她也提到了UBAWSBL最大的差異,她說,過往大學會被吹犯規的球,現在這層級幾乎不太響哨,不能有「買犯規」的心態,而是要先全力把球放進。

 

首個循環打完一度以場均1.3次阻攻攻佔榜首的劉昕妤談到自己表現,她認為自己一場比一場更進步,相較於社會甲組錦標賽時又更融入團隊,教練團給予的任務就是做好自己擅長的事,不過自己有時會想太多而沒把握好自己可以出手攻擊的機會。

 

對於新人后的獎項,她則不敢想太多,畢竟本身就不是會爆量得分的球員,所以目標放在每次上場能為球隊帶來貢獻,而目前大四的她也有個小願望就是能夠順利畢業,她笑說:「雖然現在剩週一、週二有課,但有時候上完課回台北後就直接練球,有點疲累,想趕快順利畢業」。

 

_MG_2954

攝影:特約記者林建嘉

Published 28-04-2021 04:38 by 艾迪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