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WSBL/不再當「愛哭包」 王游乙文渴望被國家隊青睞

【特約記者林建嘉】曾幫淡水商工拿下HBL冠軍也入選過U18亞青、U19世青國手的王游乙文旅日打球4年後今年重返WSBL賽場,更以榜眼之姿在選秀會上被中華電信青睞,終於踏上家鄉的土地讓她直呼很開心,家人也終於可以到現場當她的忠實觀眾,目前打完了兩個循環的比賽,她認為自己適應得還不錯,也不會緊張,只是換回高中時的記憶而已。

 

雖然十月投入球隊訓練至也已經半年了,但王游乙文習慣日本快速打法的她還是偶爾會被隊上學姐踩煞車放慢速度,而防守則是她自認為自己在日本學到最多的地方,也是自己目前最自豪的部分。

 

她提到,在日本時是從得分後衛一路往上打到中鋒,也因為很多大個子所以防守上必須下很多功夫,從前鋒改打中鋒適應上是否有過蜜月期?王游乙文則說:「自己算是矮中鋒,在日本時扛了很多比自己高大的中鋒,回來後比較知道怎麼應付比自己高的對手,反而現在比較喜歡扛中鋒,以前不喜歡碰撞,現在知道怎麼碰撞了顯得比較得心應手」。

 

電信教練梁嘉音表示,球隊季前曾試過很多陣容,最後發現乙文從板凳出發的效率最好,先發反而需要一到兩分鐘才能進入狀況,談到這部分王游乙文透露,在日本時就是從板凳出發,比較適應這樣的角色,先發上場直接就要跟上節奏,還要適應裁判尺度…..等,「我先在下面看了之後比較不會怯場甚至不知所措」。

 

撇除球技跟語言的話哪個部分進步最多?王游乙文相當開心的表示,「絕對是煮飯」,她提到,在日本自己一個人自己開伙相較於外食的開銷少,所以也變得比較獨立,另外她也自爆自己其實是個「愛哭包」在日本的前一年半三不五時就以淚洗面,她永遠記得第一次在機場離別自己爆哭的場景,有別於第二年的轉頭就走,她說:「長大了不想讓家裡擔心,所以現在回來台灣她們很開心」。

 

學生時代擁有國手經驗豐富的U18亞青、U19世青國手的她,新人年雖沒給自己設立太遠大的目標,但她透露,自己還沒入選過成人等級的國家隊,會努力往這方向努力,也期望可以受到青睞及肯定。

 

_MG_6273

攝影:特約記者林建嘉

Published 29-04-2021 11:04 by 艾迪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