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執教功力受肯定 陳國維教練確定續留台銀

【特約記者林建嘉】陳國維教練本季帶領台灣銀行殺進睽違四年的SBL季後賽,儘管洋將因疫情及傷勢缺席了不少場次,但最後仍成功整合團隊戰力,不僅殺進季後賽,還拿到了闊別5千多天的季後賽第二勝,兩年合約到期的他如今確定續留SBL戰場,以他為首的教練團許致強、莊曉文、陳禹誌、桑一慶等人也都確定同留在台銀陣中。

 

台灣籃壇今年夏天熱鬧非凡,除了原有的P. LEAGUE+SBL外,又新成立了T1 League,在球員及教練需求大增的情況下,向來就不太好留住好球員、教練的台銀隊在今夏可說是面臨大考驗,不過如今除了已經確定留下11名球員外,教練團也確定全數續留,無疑是吞下了一顆定心丸。

 

事實上,球季尾聲陳國維教練就已被球團詢問續留意願,不過當時因球季仍在進行中,他仍先以仍在進行的球賽為優先,並未直接回覆高層,如今確定留任後對他而言絕對是一大肯定,台銀隊本季在洋將艾爾文因疫情、傷勢缺席近半的情況下仍以1525敗戰績進入季後賽,顯見本季他們的成功。

 

回首過去兩季,以他為首的教練團矢言打造不一樣的「台灣銀行球隊文化」,收到不錯成效,經歷過多位教練執教的老大哥張博勝以及已經退休的陳順詳都看在眼裡,更曾說過,「從沒看過這樣的台銀隊」,也讓他在執教首年就受到中華隊總教練Parker的肯定將他帶進了中華隊。

 

陳國維教練表示,「自己本身是個重感情的人,待在台銀也已經13個年頭了,今天能有這番成就都是因為台銀的栽培及支持,也非常謝謝公司的肯定,不管球隊最終會走上哪條路,自己都會堅持自己想做,且該做的,絕不會對不起培養我這麼多年的台銀」。

 

_MG_1664

攝影:特約記者林建嘉

Published 20-06-2021 03:52 by 艾迪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