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SBL選秀今登場曾柏喻有望當狀元 台銀榜眼瞄準王偉丞

【特約記者林建嘉】SBL選秀今登場,共有53名球員報名,包含藍少甫、劉駿霆等P. LEAGUE+已經雀屏中選的人都是名單中的一員,據了解,高雄九太球團有很大的機會利用手上的狀元籤指名曾柏喻做為首選,而急需補足控球後衛的台灣銀行,高師大的王偉丞就成了他們的榜眼籤選擇。

 

高雄九太球季結束後,除了陳文宏、柯旻豪等人沒續留外,幾乎整隊都轉入T1 League的高雄海神隊,僅留去年透過選秀選進的林柏豪及陳俊翰,幾乎每個位置都缺人的情況下,「選好選滿」,是可以預期的結果,而首輪擁有第一順位的他們除非選秀前有什麼意外產生,否則曾柏喻幾乎篤定會是他們的首選。

 

而擁有首輪第二順位的台銀,球季結束後雖留下多數球員,但控衛吳祐任轉戰裕隆納智捷,讓他們控球後衛上出現了缺口,儘管隊上仍有王泰傑及高健益,但畢竟兩人在進出醫院的頻率也算是「院長」級的,一旦連李維哲都有狀況,可能會淪為沒人可控球的窘境,所以補強控球後衛成了他們的優先考量,而被評為控衛之首的王偉丞,預計是他們鎖定的目標。

 

首輪第三順位的裕隆隊,雖球隊出走了幾名老將,但是年輕球員的戰力仍有一定水平,並不會依位置缺口挑人,執行教練邱大宗則透露,「會以有潛力且具培養價值的球員為主」,「高度先決」會是裕隆在選人上的一大考量,在今年長人欠收的狀況,也算是合理的選擇。

 

今年台灣籃壇的暑假盛況空前,在另外兩聯盟夾擊下,SBL定位略顯尷尬,各隊刪減年度預算也算是合理的結果,選秀會上會不會出現早早宣布放棄,甚至完全不選人,以簽自由球員方式規避最低薪資,是一個可以觀察的重點。

 

除此之外,人員較為充沛的球隊,是否會站在平衡各隊戰力的出發點而將球員「默契」給特定球隊,抑或是缺人的球隊發動交易也不是不可能,這些也都會是下午選秀會上值得關注的焦點。

曾柏喻1
Published 04-08-2021 10:34 by 艾迪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