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洋將無法入境很頭大!中職入境專案恐決定職籃洋將命運

【特約記者林建嘉】國內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中央政府對於邊境仍採取管制措施,外國人入境台灣可說是難上加難,中華職棒各隊也都身受其害,不過上週也已確定走專案申請入境,尋求解套,能否順利獲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同意仍是未知數,但可以確定的是此專案將會決定台灣籃壇17支球隊洋將及洋教練們的命運。

 

台灣籃壇今年夏天盛況空前,在高達17支球隊的狀況下,可能有多達50名洋將同時在台灣,各隊也都加緊腳步運作洋將甚至是洋教練來台的相關作業,但都同樣面臨外無法入境的艱難問題。

 

中華職棒上週率先拋出由體育署、CDC、外交部藉由專案審查的相關議題,目前仍未有相關結果,這也影響著國內籃壇三個聯盟洋將及洋教練的相關運作,各隊目前進度不一,但最終都面臨無法入境的難題,若最終中職的專案未通過,兩個職籃聯盟及SBL恐怕也是凶多吉少,甚至可能得「全本土」開打,這樣的狀況就有球隊人員開玩笑表示,現在有種在跟棒球界「分一杯羹」的感覺。

 

17支隊伍中,以高雄九太的進度最為迅速,早早在七月就敲定洋將人選的他們也已經完成所有相關作業流程,一旦邊境開放就能馬上來台報到。

 

新成軍的高雄海神也是馬不停蹄,在本土球員到位後也正在努力讓洋將及總教練喬伊斯(Brendan Joyce)趕緊抵台,人選方面,除了先前被立陶宛媒體批露的Mindaugas Kupšas外,也已經鎖定了兩名中前鋒及一名後衛,這三名洋將過往也都有在亞洲籃壇討生活的經驗,要適應台灣的球風理應不成問題。

_MG_4159
Published 31-08-2021 09:50 by 艾迪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