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T1/本土長人不能以做苦工為滿足!英熊主帥點名周伯勳要加油

【特約記者林建嘉】T1 League台啤英熊隊今在台北景美的自家主場首度對外公開亮相,除了先前就已公布的球員外,也正式對外宣布由昔日也在台啤打球且執教的楊志豪出任總教練,球隊總經理哈孝遠也發下豪語要直取例行賽龍頭,「一旦達成目標更要在季後賽首戰請全場球迷喝台啤!」

 

總經理哈孝遠表示,除了完成制服組最重要拼圖外,球隊更會將位於文山區的台啤基地,重新改裝,甚至掛上六面象徵王者榮耀的SBL冠軍錦旗,矢言打造球隊與球迷共同擁有的「家」。

 

總教練楊志豪自高中球員時期,加入台啤籃球隊前身「公賣凱旋青年隊」及「公賣金龍隊」,並於2003年效力SBL台灣啤酒籃球隊,一年後隨即轉以助理教練身份續留台啤球團九年,近年更赴中國全國男子籃球聯賽NBL廣州龍獅青年隊擔任主教練,資歷相當顯赫。

 

英熊隊目前本土戰力上仍有部分缺口,尤其控球後衛上,台啤高層人士透露,可能會從SBL台啤隊陣中補人,而簡肇熠就相當有機會填補這個缺口,總教練楊志豪也希望打造一支防守強悍且能打出流暢攻守轉換的勁旅。

 

楊志豪認為自己算是「因材施教」,英熊對本身擁有雄厚的中華隊級鋒線陣容,希望透過防守帶動轉換快攻的速度,一旦轉換快攻做得流暢就不用花太多心力在半場系統戰上著墨,而且還不一定打得進,所以希望以這樣的風格打造出問鼎冠軍的團隊。

 

過往SBL時期,周俊三教練對於球隊的本土長人們的進攻,始終不慎滿意,未來如何改善這缺點成了楊志豪總教練的一大課題,他說道,現今籃球趨勢4號位一定要有外線投射能力,隊上除了王皓吉外,范士恩及周伯勳的穩定性確實有待強化,這也是未來重點強化的重點。

 

楊志豪總教練表示,除了投射能力外,也會強調本土長人的突破能力,這樣才能為洋將及外圍射手創造出空間,甚至直言,「本土長人不能以做苦工為滿足,不然球隊就會陷於45的窘境,現在籃球已經沒有所謂的苦功了,必須攻守均衡」。

 

_MG_9172

攝影:特約記者林建嘉

Published 16-09-2021 04:18 by 艾迪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