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T1/掌兵首年著重基本及觀念 李逸驊盼特攻小將展現活力打出最High的籃球

【特約記者林建嘉】T1聯盟球隊新北中信特攻隊總教練李逸驊自2008年離開裕隆體系後就在大學任教,今年是他睽違12年後再次回到成人等級賽事,還與昔日愛將李學林再次攜手合作,李逸驊教練也期盼這群有著滿滿天賦的小將可以展現年輕人該有的活力,打出歡樂氣氛,把球賽打High

 

然而,像是這樣的知名教頭在離開裕隆重返基層後,也碰到過撞牆期,這些年的執教也讓他找出了一套屬於自己的教學方式。

 

李逸驊坦言,在大學執教期間是很棒的人生歷練,裕隆時期,手下球員幾乎都是中華隊國手,基本上講完後他們很快就能融會貫通,但基層完全不是這回事,面對那些不是頂級的球員,他貫徹了「因材施教」的原則,李逸驊說:「過往可能用一套訓練方式就能練到底,因為我的球員天分都很好,但基層必須針對不同球員給予不同的訓練及教學方式,除了量身打造外,也讓訓練更多元化」。

 

然而,在基層執教多年也讓他有感於年輕球員在觀念及基本動作上的不足,所以在接掌中信特攻後,這部分就成了加強的重點,他強調,「如何將基本動作延伸且融入到觀念,這是最急需要建立的」,而他也特別點名了魏嘉豪未來可成大器,不過也點出了小缺失。

 

李逸驊教練說:「魏嘉豪擁有很棒的天賦,是球隊積極培養的新生代控球後衛,但缺乏霸氣是他的致命傷,控球後衛在場上就是領導的角色,一但場上有學長他就不敢做指揮,太客氣這點會讓他失去控球後衛該有的領袖氣質,這也是他未來的功課」。

 

除此之外,這次重返職業賽場,他相當強調年輕小將們在「職業素養」上的養成,更大讚李學林是相當好的職業球員典範,李逸驊說道,「身為職業球員,不是練球時間才從事訓練,籃球是你的職業,就必須24小時都是籃球,甚至作夢也是,任何事都能想到籃球,視野才會開闊」他也舉了「開車」的例子,開車也可以是一種訓練,觀察各方來車也是訓練視野的一種,不一定是在球場上,才可以訓練,這才是職業球員、職業籃球了。

 

至於接掌首年,有給予自己或球隊有什麼目標嗎?李逸驊教練也有他自己的哲學,他說道,「站在教練的立場,誰不想拿冠軍?但是冠軍只有開心一個晚上,但看到球員的成長卻是一輩子的,我並不想給陣中的年輕人們太多壓力,只要他們不斷進步,球隊離冠軍自然就不遠了,『不斷進步』是我給他們的功課」。

光哥2
Published 17-11-2021 08:25 by 艾迪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