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T1 /黃金世代認證的最強職籃菜鳥 謝亞軒「大心臟」成球隊搶分利多

【特約記者林建嘉】T1聯盟新北中信特攻隊首輪新秀謝亞軒,在今年年中不僅首次入選了成人國家隊更在首戰對上中國隊時轟下全隊最高25分,第二戰面對日本時就被對手「特別照顧」,讓他親身感受到什麼叫難以出手,而他回國以後也決定退出PLG改投T1聯盟選秀,除了在網路上一片譁然外,社群訊息更被灌爆,這也讓這名職業菜鳥大喊,「不僅上了一課,心臟也大了一倍」。

 

謝亞軒在健行科大的4年場均可以攻下11.9分並投進2.2顆外線,外線命中率是相當夠水準的37.8%,這也讓他成了多支職業球隊鎖定的對象,不過在他投身職業前,他卻先遞補進了2021年亞洲盃籃球賽資格賽的中華隊,接到通知時,讓自認還沒有那Level的謝亞軒感到些許錯愕,但去了這趟中華隊,也讓他更知道了自己與世界的距離。

 

回憶起對上中國一役站上球場的那一刻,謝亞軒笑說:「從沒想過第一節就會被派上場耶!我腳都還來不及發抖就被叫上場了,腦袋瞬間空白」,不過他上場後也隨即穩定了情緒,最終砍下全隊最高的25分,他也坦言,因為是閉門比賽沒開放觀眾進場,打起來就像是練習賽,後來調整好心態就投開了。

 

有了第一場的好表現,原以為能將好手感延續到第2場,但檔在謝亞軒面前的是磨刀霍霍的日本武士大軍,他指出,對上日本時非常明顯備針對,光接球跑動時就受到很多干擾,拿到球後也無法好好出手,最終外線出手4次皆墨僅拿下4分。

 

經過了日本一役的震撼教育,謝亞軒更清楚知道了自己與世界的差距及自己缺少什麼,他也認為日本球員是很好的學習對象,不僅投籃穩定性高,還很果斷,再者就是身體素質,尤其T1聯盟有不少球隊有小洋將,本土球員必須更強勢,不僅身體要練更壯,心態也要武裝起來。

 

然而,上天給謝亞軒的考驗還沒結束,7月中他宣布退出PLG選秀後引起了軒然大波,大批網友灌爆了他的社群,雖然曾經低落但他也坦然面對,謝亞軒認為,「要成為優秀的運動員,心理素質一定要非常強壯,這也算是老天給我的功課,未來這樣的輿論只會更多,剛進職業就碰到這種事,這是很棒的過程」,但他也不諱言自己還是會很「野小」得去看看網友說了他什麼。

 

把批評當作鼓勵看似很難,但謝亞軒做到了,他笑說:「射手嘛,心臟要大顆一點,經過日本隊跟網友們的震撼教育,我現在心臟已經大一倍了」,從這樣的談話內容不難看出謝亞軒優異的心理素質。

 

謝亞軒其實很謝謝球迷、網友們對他的關注,往後這也會是他進步的動力,「某種程度這算是督促吧!而且他們說的也不一定全是錯的,未來難過時就看看那些正向鼓勵的留言,至於批評就當作是種『關注』上的鼓勵,畢竟他們在意我的表現才會有所批評,我能做的就是在場上努力表現回應他們的關注」,謝亞軒說道。

 

從面臨輿論壓力,不難看出謝亞軒優異的心理素質,也難怪他能在國際賽初登場就有一鳴驚人的表現。

 

其實,在他加盟中信特攻前,就有黃金世代成員看好他的發展,更直言,「如果不算阿巴西,以個人能力而言,謝亞軒絕對是今年度最強的職籃菜鳥,他擁有優秀射手該具備的所有特質,大心臟及獨有的球場空間感和空手跑位能力,這並不是訓練就能培養出來的」,而這名黃金世代成員甚至看好他未來場上表現可以比肩周士淵,謝亞軒未來的發展是否真的能如此,相當值得球迷們期待及關注。

謝亞軒2
Published 18-11-2021 08:07 by 艾迪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