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PLG/林志傑暌違多年上先發 富邦勇士宣告啟動「季後賽模式」

【特約記者林建嘉】P. LEAGUE+例行賽在休完年假後今(28)重新開打,和平籃球館上演的是目前處於10連勝巔峰的桃園璞園領航猿對上遭逢4連敗的台北富邦勇士,富邦勇士不僅迎來塞瑟夫(Ihor Zaytsev)的回歸,更把林志傑排上了久違先發,啟動了「季後賽模式」,總教練許晉哲表示,「球隊狀態不好,在主場有輸不得的壓力,把志傑排上先發就是要在開場就展現主場氣勢」,而這樣的調整也讓富邦以86:74終止了近期的4連敗。

 

10連勝的領航猿及4連敗的富邦勇士今狹路相逢,兩隊上半場可能受天氣寒冷影響,手感急凍,FG%都不到3成,上半場結束分數僅35:35,易籃後領航猿依然迷航,反觀勇士在張宗憲單節9分的帶動下打出29:16攻勢將比數拉開,領航猿末節雖急起直追但在整體三分球34投僅3中的情況下實在無力反撲,最終以74:86輸球,讓近期的連勝停在10場。

 

本賽季因小腿拉傷遲遲未上場的富邦勇士洋將塞瑟夫本場比賽扮演相當重要角色,全場8投全中命中率百分百,繳出全場最漂亮數據239籃板,他賽後指出:「上周開始練球後,身體感覺都很好,只是這場球還有很多細節跟錯誤需要改正,有好的也不好的,跟年輕球員的配合上還可以更好」。

 

球隊精神領袖林志傑更在今天睽違多年上到了先發,總教練許晉哲坦言,「球隊狀態不好,在主場有輸不得的壓力,把志傑排上先發就是要在開場就展現主場氣勢」,今天讓近況正好的領航猿團隊三分球命中率連一成都不到,防守上可謂做足功課,「許總」說:「這場能贏球就是全隊focus防守上,一、三節團隊防守做很好,把對方壓制在20分內,但我不否認Z(塞瑟夫)是一大關鍵,他很了解我們體系,跟傑哥配合得很舒服,幾個協防也非常到位」。

 

這場比賽不僅先發做了調整,連上場時間也跟過往不太一樣,賽後,許晉哲總教練不免俗被問到,「是不是開啟所謂季後賽模式了」?他則笑著說:「比賽強度本來就該如此,我們前面做得並不到位,有要求球員年後要將強度拉高,而這場他們也做到了」。

 

不幸輸球的領航猿,不僅終止了10連勝,三分線的命中率更是難堪的8.8%,主力射手盧峻翔更是10投僅1中,總教練卡米諾斯(Iurgi Caminos)認為,並不需要太悲觀,他說道,「這是我們外線命中率最差的一場球,命中率這樣理應會輸到30分,但我們只輸這樣,球隊顯然還有地方做得不錯,富邦的防守強度很高,對我們而言是很棒的學習,也可預見他們下半季肯定拿出季後賽的強度」。

KEN_3365
Published 28-01-2023 09:59 by 艾迪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