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為何林書豪可以,魔獸不行?

【體育大叔】今年對台灣職籃來說是非常特別的一年,有「魔獸」Dwight Howard和林書豪兩名重量級的前NBA球星加盟,而且剛好在兩個不同的聯盟,但兩人的狀況,卻有著非常巨大的落差。

 

「體育大叔」臉書:https://reurl.cc/XLrqjj   IGhttps://reurl.cc/7RA7DQ

 

「魔獸」效力的T1桃園雲豹,已確定在本季墊底,無緣季後賽;反觀林書豪領軍的高雄鋼鐵人,最近拉出一波6連勝的高潮,而且距離第4的台新夢想家只剩1.5場勝差,季後賽看到曙光。

 

事實上,「魔獸」和林書豪這2大球星,在來台之後個人表現都沒話說,「魔獸」平均23.2分、16.1籃板、5助攻,林書豪平均24.9分、9.2助攻、8.3籃板,都是相當漂亮的數據。

 

但球隊成績落差很大,「魔獸」本季至今出賽20場,雲豹只拿到614敗,而林書豪本季至今出賽13場,鋼鐵人是103敗,和他加盟前的217敗成長非常巨大。

 

為何有這個差別?我認為有2個關鍵,第1是耐戰度,37歲的「魔獸」本季打打停停,而且上場時間也受到控制,平均只有3423秒;反觀34歲林書豪除了因感冒2場沒打之外,其他比賽都全勤,平均每場也打到3926秒,林書豪打的多也打的久,自然對球隊的影響力更大。

 

2個關鍵是融入球隊的程度,自從 「魔獸」加入雲豹之後,網友就一直諷刺雲豹的隊友太爛,他根本是1 9,而「魔獸」雖然在T1展現了之前我們過去沒看過的傳球能力,比起NBA生涯的1.3次平均助攻已成長太多,但除了在2月那波54勝的高潮外,「魔獸」始終無法讓雲豹的攻勢串連起來,成為一支完整的團隊。

 

而這點林書豪就做得非常好,從212日首秀就送出13次助攻即說明,他要用傳球幫助這支球隊的決心,而之後他助攻屢屢打破PLG紀錄,在林書豪的傳導之下,呂政儒復活了、孫思堯冒出來了,沒有這些隊友的支援,光靠林書豪,鋼鐵人不可能拿到現在這樣的成績。

 

寫這篇沒有要評論「魔獸」或林書豪誰是較好的球員,只是想起去年11月「魔獸」來台的空前盛況,再對照今天雲豹連季後賽的慘況,又有誰能想得到呢?

340427896_1062538451371835_2107530384041320104_n
Published 20-04-2023 04:24 by 市長(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