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當「去台灣打球」變成美國媒體的一個梗

【體育大叔】去年「魔獸」Dwight Howard重磅加盟T1的桃園雲豹隊,由於他這樣的超級大咖也來台灣打球,頓時傳了一波一大堆前NBA球星也要來台打球的消息,但最後證明都是亂傳,根本都沒有下文。

 

「體育大叔」臉書:https://reurl.cc/XLrqjj  IGhttps://reurl.cc/7RA7DQ

 

不過也因為Howard,「去台灣打球」已經變成美國媒體的一種梗,意指「在NBA混不下去的球員」。

 

像灰熊的Dillon Brooks,在季後賽首輪對湖人時開嗆LeBron James太老,還說「如果LeBron40分才會在乎他」,結果Brooks不但個人表現不佳,平均只有10.6分,命中率低到31.2%,灰熊也慘遭淘汰出局,而本季約滿的他,也傳出灰熊不想再和他續約。

 

2輪湖人和勇士交手,第1LeBronStephen Curry在場邊竊竊私語,而且LeBron明顯在偷笑,美媒「Basketball Forever」就為他做了設計對白,開酸他是在和Curry說:「你看,我把Dillon Brooks送去台灣打球了。」

 

而一向愛酸人的傳奇球星Shaq O’Neal,也沒有放過這機會,他在節目上說,Dillon Brooks該去台灣打球了,他和Dwight Howard聯手一定能打爆台籃。

 

事實上,以Dillon Brooks的防守能力,就算灰熊不留他,在NBA應該也還有球隊願意簽他,不至於要來台灣打球,很明顯「去台灣打球」,已變成一個嘲笑NBA球員的梗。

 

看到這種狀況,心情有點複雜,一方面是台灣因此被「看見」,讓其他國家的人也知道台灣也有職籃,而且發展得很好,確實也是NBA球星的「一個選項」,因為在「去台灣打球」之前,美國媒體開的玩笑可能是「去中國打球。」

 

不過由於這些媒體在說出「去台灣打球」的時候,往往是當成一個梗,一個笑話,語氣充滿了嘲諷的意味,身為台灣球迷,當下還是有點莫名的悲傷啊。

howard-brooks
Published 05-05-2023 01:21 by 市長(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