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自嘲是「誤入叢林的小綿羊」台電陳萓峰教練期待明年更突破!

【特約記者林建嘉】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例行賽已在上周告一段落,台灣電力最終繳出222敗成績無緣挑戰季後賽,執行教練陳萓峰認為,雖然帳面上成績差強人意,但球隊呈現出來的內容及拚勁都展現了截然不同的風貌,從過往的任人宰割到今年能將比數拉距甚至領先,這些都是球隊成長的地方,也是未來的重要養分。

 

從台元退休後就在基層執教的陳萓峰教練,對於能重返成人賽場執教感到相當感激,她說:「感謝台電公司、長官以及祁慶璐總教練的全權信任,讓我可以盡情揮灑打造這支球隊」,儘管沒能搶進季後賽,但整季下來的化學變化都讓人看見了不一樣的台電女籃。

 

「兇悍、強悍、霸氣」是陳萓峰教練想塑造的球隊文化,球場就是弱肉強食的世界,失敗了要懂得討回來,適時捍衛主權是台電球員們相對缺乏的特質,她也坦言,「教練的角色只能引導,執行的是球員,不過這需要時間養成,就當是學經驗、繳學費」。

 

提到繳學費,陳萓峰認為,這一季不僅球員們在場上繳學費,自己在場邊也在繳學費,對比其他3位經驗豐富的教練,她笑稱自己是一隻「誤入叢林的小綿羊」,她說道,「第一年執教WSBL,就遇到賽制大改革 除了場次增加外更首次踏出雙北,我打了18年球這都是第一次,對球隊、球員,甚至我自己都是很大的考驗,也不斷跟球員提醒自我約束及自律的重要性」。

 

除了球員與教練要磨合,全新賽制甚至裁判都要時間適應調整,本季吞下不少技術犯規的陳萓峰教練就苦笑得說:「裁判是球賽的一部分,這算不可抗因素,教練能做的只能加強球員能力、觀念讓她們免於犯規,但裁判如果連球員背號、球邊都吹錯呢?但場上裁判只會回覆我們教練,『會回去檢討』、『我們誤判了、漏判了』、『我們會在討論』,這樣的結果叫人如何適應磨合?」

 

總結自己第一年的執教,陳萓峰教練認為「人力短缺」是球隊必須解決的燃眉之急,球隊補強工作勢在必行,其中包含隊中可能投入今年選秀的練習生,但還是得有名單了再來討論怎麼補強,比較適合,期待下個球季能揮別本季打到最後剩7個人的窘境。

 

做為一個菜鳥教頭,球季結束後陳萓峰教練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自我檢討,她相當感謝郭佳紋、劉希曄、蘇苡瑈三名經驗豐富的球員任勞任怨帶著年輕小將們一起衝鋒陷陣,休養生息後球隊將開始著手修正、檢討錯誤,下個球季捲土重來。

KEN_2074
Published 05-05-2023 08:09 by 市長(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