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臺銀全力防堵菲爾斯成功 季後挑戰賽險勝台啤拿下開門紅

【特約記者林建嘉】SBL超級籃球聯賽本周在板橋體育館進行32勝制的季後挑戰賽,由例行賽第2名的臺灣銀行出戰第3名的台灣啤酒,雖然這對戰組合臺銀有著64敗的隊戰優勢,但台啤把洋將更換為菲爾斯(John Fields)後,臺銀連吞了2敗,在攻守兩端如何限制他成了他們最大的功課,而臺銀這場比賽也確實切斷了本土球員與他的連線,成功以78:74拿下勝利,取得聽牌。

 

兩隊開場就展現了不同於例行賽的身體碰撞,屢屢禁區碰撞,雙方犯規也很多,上半場台銀洋將瑪哈尼(Max Mahoney)、林柏偉得分上雙,聯手攻下23分,中場台銀46:35領先11分。

 

進入下半場,決勝第4節台啤及急起直追,將比數追近成個位數,不過最終仍反攻無力4分之差抱憾輸球,讓臺銀取得聽牌優勢,台啤總教練周俊三認為,年輕球員們在面對高強度的碰撞上確實吃了很多虧,「雖然心態準備好了,但身體卻沒準備好」,加上本土球員過度依賴洋將菲爾斯,只想把球塞給他進攻,導致球的流動不好,被對手打了太多反快攻,雖然籃板數領先對手,卻無法成功轉換成分數。

 

賽後,周俊三教練點名了對上的大前鋒球員,尤其外籍生蓋比,他認為台啤在大前鋒位置上的高度是有所優勢,但卻沒能「強攻」成功,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回去會在針對這部分跟隊上的大前鋒溝通,希望可以藉由這位置打出優勢。

 

例行賽尾聲時,臺銀在彰化對戰換洋將後的台啤時吞下了2連敗,球隊真對菲爾斯做了很多功課,也設定了很多策略要防堵他,雖然最終籃板數仍落後台啤,但卻已經成功切斷了他們本土與菲爾斯之間的連線,打了很多反快攻,成了獲勝的關鍵。

 

在彰化例行賽時左手無名指脫臼的陳侑昫此役僅能作壁上觀,未來能否出賽目前還是個問號,陳國維總教練透露,那天傷後去醫院已經有將骨頭復位了,但也有骨裂現象,我們並不想冒險讓他出賽,未來能否下場仍得看骨頭癒合的狀況。

 

此役,臺銀洋將瑪哈尼攻下27分並摘下11籃板及7次抄截、張家禾進帳15分、林柏偉10分,先發控球王偉丞雖然只拿下4分但送出了多達8次的助攻。

 

台啤方面,洋將菲爾斯一支獨秀348籃板、王皓吉310籃板、蓋比810籃板5抄截、王子綱10分。

KEN_8927
Published 06-05-2023 08:48 by 市長(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