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台灣高薪挖角!CBA三星該不該回來?會不會回來?

【體育大叔】台灣CBA三星劉錚、陳盈駿和林庭謙合約剛好都在本季結束後到期,由於台灣兩職籃聯盟求才若渴,也都傳出開高薪爭取他們加盟,價碼甚至喊到了年薪2000萬以上。

 

「體育大叔」臉書:https://reurl.cc/XLrqjj  IGhttps://reurl.cc/7RA7DQ

 

其實這個價碼並不意外,畢竟他們三人在CBA都已是一線球星,都有頂薪(600萬人民幣)的身價,回台灣拿年薪2000萬算合理。

 

但重點是,他們應該要回來嗎?會回來嗎?有趣的是,他們三人剛好各自面對不同的狀況。

 

先來談劉錚,效力於上海的劉錚,本季平均10.9分、4.5籃板、3.6助攻、2.5抄截,我覺得他應該要回來了,也預測他會回來,劉錚已經32歲了,在CBA已經打了7季,從去年就傳出他想回台灣的消息,但卡在合約無法回來。

 

如今劉錚即將成為自由球員,再加上他所屬上海隊今年季後賽爆出打假球消息,劉錚回來台灣幾乎已成定局,目前只差他會加盟哪個聯盟或哪一隊而已。

 

再來是林庭謙,效力於天津隊的林庭謙,本季平均18分、6.2助攻、4.3籃板、1.8抄截,我認為他不應該回來,也預測他不會回來,畢竟林庭謙才23歲,他自己的想法是「在外面再闖一闖」,特別是他父親林正明教練認為,林庭謙的球技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需要在強度更高的聯盟刺激,我也同意他這樣的想法。

 

事實上,我甚至認為,林庭謙也不必把去下一步的選擇只放在CBA,今年他會赴美訓練,並看看有沒有打NBA夏季聯盟的機會,過去幾年林庭謙的NBA夢卡在疫情,但現在解封了,無約在身的他,大可以考慮留在美國拚個一年或兩年,或許有拚上NBA的機會。

 

最後是陳盈駿,效力於廣州的陳盈駿,本季平均16.8分、7.3助攻、4.5籃板、1.4抄截,他是最糾結的一位了,老實說,我無法判斷他該不該回來,也無法預測他會不會回來。

 

即將滿30歲的陳盈駿,在廣州6年成長非常快速,如今已如同當年林志傑在廣廈的地位,已經是廣州一哥,特別是今年他幫助廣州隊史首次打進8強,站在讓這支球隊再更上層樓的立場,陳盈駿不應該回來。

 

不過,台灣畢竟是陳盈駿的家,新婚沒多久的他老婆在台灣,父母也在台灣,他自己也承認,考量到未來,家人也是一個很大的因素。除此之外,陳盈駿也一直在關注台灣的籃球,看到台籃這兩年蓬勃的發展,從大學就出國的陳盈駿,應該也很想在台灣球迷面前展現他的球技。

 

根據陳盈駿的說法,目前他仍「放空」中,對未來保持開放的態度,但最慢8月底就有答案,我自己的立場,我是希望陳盈駿回來,如果能在台灣看到他和林書豪對決,真是太讓人期待了。

 

#PLG  #CBA  #T1  #陳盈駿  #劉錚  #林庭謙

Collage Maker-10-May-2023-07-20-AM-1920
Published 10-05-2023 10:00 by 市長(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