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WSBL/林育庭繳全場最佳24分6籃板 國泰收下冠軍系列賽首勝

【特約記者林建嘉】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今(11)展開53勝的冠軍戰,由例行賽龍頭國泰人壽出戰挑戰賽勝出的台元紡織,國泰上半場就先聲奪人,在當家球星林育庭16分強攻下取得領先,最終她全場24分,幫助國泰在首戰以82:69拿下勝利,取得系列賽優勢。

 

比賽開場國泰很快就將取得5分以上領先,除了林育庭單節9分外,陳薇安稱職扮演板凳殺手,貢獻7分,首節打完國泰以28:21取得領先,建立了領先優勢,整場比賽下來國泰外線137中,反觀台元19投僅3中,這也成了本場比賽關鍵,國泰最終在4人得分上雙表現下以82:69拿下首戰勝利,系列賽取得1:0領先。

 

轟下全場最高24分的林育庭坦言,過去2年因為疫情沒能打冠軍戰或是在沒觀眾下進行,今天在大量觀眾入場觀賽形況下確實比較興奮,休了10天沒實戰的影響並不大,這段期間就是修正例行賽的錯誤,今天就是打快,打出國泰的招牌球風。

 

國泰總教練鄭慧芸表示,「我們透過例行賽讓球員知道不足的地方,並告訴她們將自己最大優勢發揮出來,教育每個人要把每場比賽當最後一場打不要有遺憾」。

 

輸掉首戰台元,邱啟益總教練提到,這場球的防守完全不及格、球流動不理想,加上命中率不佳,全隊僅林蝶、林文佑發揮正常,輸球只能透過明天的休兵日趕緊修正錯誤。

 

邱啟益總教練提到,全隊上下包括自己沒有跟上裁判尺度也是輸球原因之一,他補充道,「國泰陣營昨天刻意在所謂的『裁判LINE群組』中上傳了隊上幾名主力球員肢體碰撞影片詢問犯規尺度,我認為今天裁判尺度會有所調整,賽前特別叮嚀球員動作上要有所收斂,結果裁判尺度並沒有變,反而是球員顯得不敢做動作打得彆扭,變成是我影響到了自己球員」。

 

國泰今天共4人得分上雙,其中以林育庭246籃板最佳,陳薇安16分、鄭伊秀146籃板、黃鈴娟則是進帳13分,包含33分球。

 

台元部分,林蝶178籃板最佳,吳盈潔165籃板次之,彭曉彤進帳11分但也發生了7次失誤。

KEN_0710
Published 11-05-2023 08:25 by 市長(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