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漂亮的中華男籃18人名單

【體育大叔】這幾年中華男籃的國際賽戰績並不是很出色,讓人很難對他們有什麼期待,但今天公布的亞運18人名單,我的感覺是,這大概是近年最漂亮的一次陣容。

 

「體育大叔」臉書:https://reurl.cc/XLrqjj  IGhttps://reurl.cc/7RA7DQ

 

中華男籃亞運18人名單是:陳盈駿、林庭謙、劉錚、陳冠全、曾祥鈞、李愷諺、盧峻翔、阿巴西、曾文鼎、林韋翰、李德威、周桂羽、謝亞軒、周伯勳、戴維斯、李啓瑋、胡瓏貿、阿提諾。

 

針對網友幾個有疑惑的部份,和總教練「桑爸」桑茂森聊了一下,他也做出解釋,首先是胡瓏貿的傷,桑爸表示,胡瓏貿自己表示他想打中華隊,也想再調整一下身體狀況,所以就先把他選進來,如果真的沒有辦法打,會再找其他球員補上。

 

蔣淯安落選的部份,「桑爸」說,主要是小安老婆的預產期是9月,所以就先讓他以家庭為重;而許多網友質疑為何不選今年在CBA打得不錯的馬建豪?「桑爸」的想法是這次亞運較重戰績,先以即戰力為主,年輕的球員就比較沒選。

 

而同時挑了阿提諾和戴維斯,主要是怕阿提諾到時有居住年限未滿3年的問題,所以也選了Q,如果阿提諾真的無法打,至少還有Q可以頂。

 

桑爸表示,他認為這支中華隊的球員個人能力都非常好,他希望在曾文鼎、戴維斯2名老將的帶領之下,能將這批球員的能力再激活出來。

 

過去中華男籃在亞運都打得不錯,上屆還打進4強,今年的這個陣容,我覺得是可以期待的,特別是曾文鼎的回歸,我認為會起到很大的作用,畢竟內線一向是中華隊最吃虧的一環。 

 

如果以先發陣容來看,我覺得陳盈駿當然是不動的1號,2號看林庭謙或是阿巴西擇一先發,另一人扮演最佳第6人,3號是劉錚,4號是曾文鼎,5號是阿提諾。

 

後場的替補上,有林韋翰和李愷諺,鋒線上有盧峻翔、謝亞軒、李啟瑋、周桂羽,內線有曾祥鈞、李德威、陳冠全、周伯勳,如果胡瓏貿能打當然是最好,感覺今年這18人要取最後的12人,桑爸會有點傷腦筋。

 

今年的中華男籃真的是一時之選了,也希望他們打出佳績,為台籃再創高潮。

217c55a7a1fd3f88d2045c827a2a59c1
Published 18-05-2023 06:43 by 市長(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