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簡家暐板凳殺出狂砍全隊最高23分 臺銀、裕隆明天一場定生死!

【特約記者林建嘉】SBL超級籃球聯賽冠軍戰今(20)在板橋體育館進行第四戰,裕隆取得2:1的領先優勢,賽前裕隆納智捷及臺灣銀行都有利多的消息,裕隆第二戰夏普((Walter Sharpe))傷了阿基里斯腱後確定報銷,今利用「李恩條款」找來台灣啤酒洋將菲爾斯(John Fields)助陣,臺銀方面則是當家長人陳侑昫的復出,雙方費盡心思就是想在今天帶走勝利,最終台銀靠著替補的簡家暐扮奇兵拿下全隊最高23分的帶領下,以98:93獲勝,將系列扳平,明天的第五戰明天將一場定生死。

 

這場球賽雙方打得有來有往,上半場結束兩隊僅3分差,臺銀40:37領先,易籃後裕隆在周士淵、菲爾斯的攻城掠地下打出一波9:2攻勢將比分反超為46:42,逼得臺銀必須喊暫停,恢復進行後,臺銀倒打了6:0讓裕隆也得喊暫停,這節雙方雖然打得糾纏但臺銀在簡家暐單節7分及張家禾9分帶領下打出30:23攻勢,70:60帶著10分領先進入決勝節。

 

第四節,裕隆除了靠菲爾斯在籃下強攻外,陳品銓、周暐宸都輪流在外線開炮,試圖將比數追近,但臺銀簡家暐打得強勢,單節33分球,單節進帳13分射下裕隆,徹底粉碎他們想在今天就封王的野心,終場臺銀在這場沒有明天的比賽以98:93勝出,明天的比賽將決定誰是本季的總冠軍。

 

裕隆執行教練邱大宗賽後直言,「輸在簡家暐」,簡家暐今天攻下全隊最高23分,其中20分都是在下半場,邱大宗教練說:「確實輸在他,53分球太致命了,球隊處於2:1領先,球員打起球來略顯浮躁、急著進攻沒按照該有的套路執行,回去會再檢討」。

 

洋將菲爾斯方面,雖繳出全場最佳表現3410籃板,但他跟裕隆的隊友們顯然沒在同一個頻道上,邱大宗教練認為他的到來確實讓大家信心高漲,但僅練3天球確實不夠熟悉,但也不可能棄用他不讓他打,使用時機上會再回去檢討、思考,並簡單化球隊打法。

 

經歷季後挑戰賽及前3場冠軍戰,96戰的臺銀,得到5天喘息後,今重整旗鼓,談到球隊如何面對菲爾斯的,陳國維總教練隊子弟兵相當有信心,他說:「經過季後賽第一輪,我們對菲爾斯可說是相當了解,但裕隆最不好惹的還是他們的鋒線群,但都打到冠軍戰了,我相信球員們都已經掌握住防守大中鋒的技巧了,加上今天進攻打得比第三戰快速且強勢,所以才能順利拿下這場勝利」。

 

扮演板凳殺手的簡家暐,今拿下全隊最高23分,他提到,賽前教練團有叮嚀板凳,希望他們可以挺身而出,雖然沒想到自己能有這麼好的表現,但上了場就是做自己擅長的事,並沒想太多,只希望不要成為球隊的負擔,賽前大家都是抱持著「沒有明天」的心態在打球,很高興我們做到了。

 

獲勝的臺銀今共有5人得分上雙,簡家暐23分、瑪哈尼(Max Mahoney)169籃板5助攻、陳侑昫158籃板、張家禾14 、王偉丞106助攻。

 

裕隆方面,菲爾斯3410籃板最佳,斑霸2114籃板次之、陳品銓135助攻4抄截、周士淵125助攻。

KEN_3984
Published 20-05-2023 08:55 by 市長(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