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SBL/斑霸冠軍戰MVP、柯旻豪年度MVP 裕隆勇奪SBL隊史第5冠

【特約記者林建嘉】SBL超級籃球聯賽冠軍戰今(20)進行第五戰,這也是第20SBL的最終戰,臺灣銀行、裕隆納智捷兩隊打得相當糾纏,前三節打完裕隆僅以65:62領先3分,第四節比數差距都在兩球以內,無奈臺銀命中率下滑,FG%13%,反觀裕隆靠著年度MVP柯旻豪穩住陣腳,最終順利以82:74收下勝利,帶走冠軍,這也是裕隆在SBL的第5座冠軍,斑霸以場均18.2分、15.8籃板拿下冠軍戰MVP

 

「真的等太久了!」賽後裕隆執行教練邱大宗這樣喊著,他提到,其實第三戰跟第四戰都有機會封王,但球員心態似乎沒有武裝好「想贏但怕輸」,前兩戰都差臨門一腳,讓「coach邱」直呼可惜。

 

今天能順利封王,邱大宗教練認為球員奪冠的決心相當強烈,他說:「我來的第一年就想拿冠軍了,但因為疫情最後並列冠軍,我認為不算數」,幫助裕隆拿下睽違13年的SBL冠軍他感謝老闆嚴陳莉蓮的知遇之恩,「感謝她讓我有機會帶領這支擁有輝煌歷史的球隊」邱大宗說道。

 

然而,邱大宗與裕隆的合約將在10天後到期,自詡是「籃球傳教士」的他說:「哪裡需要我就去,裕隆需要我,我就留下來,不管去哪裡對我來說都是福氣,我是個籃球傳教士,到過很多地方傳教、大陸、東西南北,這個冠軍,對我來說在裕隆只能算達成任務的一半,原本希望三年至少能拿兩冠的,謝謝球員的努力及信任」。

 

裕隆的39歲隊長周士淵認為這個冠軍意義格外重大也不一樣,不僅是集團70周年,更是我第一次當隊長,過去像陳志忠、李學林等隊友都已經不在球隊了,感覺相當不一樣。

 

周士淵說:「以前拿冠軍時自己還小,當年是忠哥(陳志忠)頂著,現在變成我最資深,換我要跳出來,雖然大家很年輕但卻很自律也很有紀律,我都用最直接的方式教育他們,讓他們知道球場的殘酷,贏了很棒,輸了回家重練,中間雖然有低潮,但整體都有維持住」,已經快40歲的周士淵,明年球場上還見的到他奔馳的身影嗎?他開玩笑地說:「明年不止要繼續打,還要再拿個冠軍,我打到45歲應該沒問題」。

 

今年例行賽表現不凡的柯旻豪,他場均9.83.8籃板、5.3助攻,拿下年度MVP,拿到這獎項他坦言相當意外,這兩年回鍋裕隆的他,認為沒有不一樣的地方,最大的不同就是學長變少了,需要多跟隊長周士淵討論如何帶領學弟更好,柯旻豪表示,「以前有學長在不用顧慮太多,顧好自己就好,現在要留意學弟一舉一動,甚至注意他們心情、情緒,要hold住他們,謝謝學弟們、教練團及老闆的鼓勵,明年要再拚個總冠軍」。

KEN_5068
Published 21-05-2023 09:23 by 市長(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