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台電女籃韓國移訓9天 將交戰WKBL三星生命、新韓銀行等強權

【特約記者林建嘉】WSBL台電女籃4月底結束球季後積極備戰新賽季,這個夏天在自由市場上補強了,王維琳、戴宜庭、羅培儀、透過選秀會加盟的吳侑萱、林釵娟及保留名單的廖瑋晴,也規劃了海外移地訓練,而她們選擇的地方正是韓國,台電女籃整隊已經在921日出發,將在韓國待上9天,將與HANA BANK、新韓銀行及三星生命3WKBL球隊進行交流,共計5場比賽。

 

台電女籃休賽季備戰相當積極,除了尋求自由球員補強外,更從6月就開始規劃移地訓練,最後終於定案成行,她們從921日起飛往韓國移地訓練9天,預計與WKBL球隊HANA BANK、新韓銀行及三星生命共進行5場交流比賽,過去幾個月都被徵召到中華藍隊當助教的執行教練陳萓峰透露,整合新舊戰力是這趟的重點,期盼她們可以透過這次移訓更融入球隊。

 

過去受訪時陳萓峰執行教練就曾提到,疫情期間的三年,讓台灣的球員、教練少有機會去見識外面的世界,導致技術、觀念停滯,所以移地訓練前就不斷給球員心理建設,陳教練說:「希望這一趟韓國行,可以給予她們一些刺激,回台灣後更有進步動力,此外,這也是新舊球員培養感情、默契的大好機會」。

 

新加盟台電的王維琳提到,很開心也很感謝台電球隊安排這次移地訓練,自己對於能出國移訓感到相當興奮,畢竟疫情期間鮮少有機會可以與國外的球隊交流,目前健康的她,也期待透過這樣的機會熟悉球隊的打法及熟悉隊友,畢竟一起練習時間並沒有很長,相當期待未來的新球季。

 

難得的移地訓練,球隊自然有給予球員們一些「功課」,陳萓峰教練提到,韓國的剽悍球風是台灣可以學習的方向,以及如何運用身體做對抗,這些都將是球員們會面臨到的刺激。

 

而在球員磨合方面,休賽季期間球隊多補強峰線球員,後衛部分主力得分手劉希曄也在中華隊,韓國行的控球重擔將會落在幾位年輕球員身上,對此,陳萓峰教練說:「彭惠貞一直是我們設定的主力控球後衛,暑假加盟的羅培儀我們也期待她能往控球去發展,另外剛結束新人賽季的李吟娸也有很好的潛力及身體素質,但共同點就是都還年輕,且需要更多實戰經驗,這也是我們這是移地訓練的目的,透過跟強隊比賽,強化她們處理球的細節,她們的成長對於球隊的未來都相當有幫助」。

S__49553559
Published 24-09-2023 07:36 by 市長(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