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T1 /歐式球風無敵!中信特攻3長人貢獻20次助攻開幕戰退獵鷹開門紅

【特約記者林建嘉】T1 LEAGUE第三季例行賽開幕戰今(28)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開打,由上季冠軍新北中信特攻在主場迎戰來訪的台南台鋼獵鷹,上半場雙方互有領先且戰況膠著,易籃後第三節,中信特攻在阿巴西、謝亞軒合力貢獻16分的帶動下打出29:15優勢,最終順利以106:92拿下開幕戰勝利。

 

T1 LEAGUE 2023-2024年球季今正式揭開序幕,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上演上季冠軍戰戲碼,台南台鋼獵鷹開場展現強烈贏球企圖心,打出17:8優勢,中信隨後也將比數追近,戰況隨即進入膠著,分差都保持在6分左右,上半場結束獵鷹以54:51取得3分領先。

 

易籃後,中信特攻加強防守強度,帶動了球隊攻勢,阿巴西、謝亞軒帶隊打出29:19優勢,比賽因此定調,此節兩人外線共54中,各攻下8分成了這場比賽贏球功臣,最後106:92獲勝拿下本季首勝。

 

賽後,台鋼獵鷹總教練劉孟竹表示,「雖然我們上半場打得很有精神,但輸球代表我們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修正,第三節從領先變成雙位數落後,雖然喊了兩個暫停單節奏仍被帶著走,必須再做修正」。

 

劉孟竹教練坦言,洋將阿修羅狀況在受傷後確實不理想,包含體態的部分,更說:「我們這場球嚴格來說是用德古拉、金恩兩人在打對手的3名洋將」。

 

中信特攻方面,總教練李逸驊提到,上半場對手「一大四小」的陣容確實讓球隊有點防不勝防,加上上半場球隊防守漏了很多外線,經過中場叮嚀後,下半場加強防守成功收到效果,才能成功逆轉。

 

第三節單節拿下8分,帶領球隊打出優勢的謝亞軒說:「上半場防守策略執行的並不徹底,直到第三節才打出我們想要的風格,也是贏得比賽的關鍵,也謝謝隊友幫我製造空檔,即便有很好出手機會,他們仍選擇傳球給我,能贏球是因為防守帶動進攻,大家都跑起來打,找到最舒服的投籃節奏」。

 

中信特攻今天打出無私的團隊球風,三名長人,克力斯、飛克、曾文鼎包辦了全隊30次助攻的其中20次,有上場的選手都有得分紀錄,反觀獵鷹得分集中在兩名洋將金恩、德古拉身上,難敵中信多點開花最終吞敗。

KEN_6116
Published 28-10-2023 07:25 by 市長(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