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SunnySha's MAGIC

GO MAGIC!!!

恭喜魔術隊,賀喜魔術隊,除了今年有一個前景看好的球季之外,九月二十九日奧蘭多市還送了一個大禮,那就是同意魔術隊建造新的場館!

 

魔術隊現有的場館叫做TD Waterhouse Centre,已有13年的歷史,是全NBA第三老的球館。由於相較於其他城市的場館,TD Waterhouse Centre的設備與規劃都比較老舊,魔術隊在五六年前就開始有了建新場地的主意,經過了長時間的規劃與溝通,奧蘭多市終於在今年同意了這項提案。

 

這項提案有多重要呢?其實可以說這個新場館就是魔術隊繼續待在Orlando的唯一希望也不為過。之前魔術隊要搬遷到其他城市的謠言從來就沒斷過,由於球隊戰績不佳,市民反應不夠熱烈,再加上黃蜂隊在Oklahoma City的球季十分成功,魔術隊曾經一度謠傳會搬到Oklahoma City,或是其餘希望有NBA球隊進駐的城市。有些人還認為只要不被准許蓋新場館,魔術隊就走定了,然而現在這個提案一通過,謠言馬上煙消雲散,魔術隊確定至少會繼續待在Orlando十年以上的時間。

 

新的場館不只可以造福魔術隊,更可以為奧蘭多帶來許多經濟效益。魔術隊其實一年當中只有五十天左右的時間是在這個場館出賽的,剩下的三百多天,可以租給其他的運動聯盟﹝比如說亞特蘭大老鷹隊的主場是與亞特蘭大的NHL球隊共用的,魔術隊目前的場館是跟Arena Football LeagueOrlando Predators共用的﹞、演唱會、各種盃賽﹝比如說NCAA籃球最後四強、Dew Action極限運動巡迴賽﹞與秀展。NBA大老闆David Stern說了,魔術隊落成新的場館之後,NBA All Star Game很快就會到這裡來舉辦,而且Orlando會被列為全明星賽固定的出賽場地之一,Stern估計光是一次全明星賽就可以為奧蘭多帶來五千萬美金與使用三萬間旅館房間的經濟效益,另外經濟專家也估計新場館吸引來的各種比賽與活動總共約可以帶來八千萬美金與使用六萬五千間旅館房間的收益。

 

換個角度來說,新場館把所有魔術隊與奧蘭多市的缺點都屏除了。Orlando是鼎鼎大名的Disney World所在地,境內除了Disney外還有Universal StudioSea World等等的大型主題樂園,所以Orlando本身就是一個旅遊聖地。但是這樣的一個地方在近幾年來竟然吸引不到超大型的演唱會跟盃賽,原因就是因為沒有一個像樣的場館。當演唱會跟NCAA決賽考慮佛羅里達州的時候,他們都選擇去Tampa或是Miami這些擁有最新設備場館的城市,因為擁有最新科技與最大容量的場館是他們考慮的第一條件,在這種場館理面才能夠顯示出最佳的效果,Orlando就因為這樣所以錯失了許多精采的比賽與表演,失去了全國媒體的注目,同時也少了許多賺錢的機會。這就是為什麼一個好的場館對一個城市這麼重要的原因,他可以帶來的不只是比賽與娛樂,隨之而來的金錢與曝光率才是最重要的。

 

新的場館預計於2008年開始建造,2010-2011年球季啟用。場館的建設預算是三億八千五百萬美金,加上購買土地花費的一億美金,總計是四億八千五百萬美金。其中魔術隊會以現金、租金、營運支出等方式支付一億一千五百萬美金,奧蘭多市會負責土地以及公共建設的花費,剩下的錢就由債卷、Orlando對 旅客課征的旅遊稅﹝旅遊稅中包括了旅館稅,在美國住旅館本來就要付稅,每個州的旅館稅都不同比例﹞來支付。魔術隊同時還同意負責一切超出預算的支出。場館 落成之後所有權是屬於奧蘭多市而不是魔術隊的,魔術隊除了付租金之外,可能還會支付一定比例的收入給奧蘭多市。這個場館為魔術隊帶來的收入主要只有NBA的比賽,其餘像是演唱會想要租這個場地,付的租金都是屬於奧蘭多市的。

 

在這個提案當中,除了新場館的建造之外,還包括了興建一個三億七千五百萬美金的美術中心,以及以一億七千五百萬翻新這裡原有的一個美式足球場地Citrus Bowl,這個總計十億五千萬的計畫稱為” Triple Crown For Downtown”。魔術隊希望藉由這個提案能夠得到全Orlando市民的支持、在Orlando扎根、深入整個社會,用行動來證明魔術隊不只是一個球隊,他們帶來的不只是比賽,還有對社會的關心。最近魔術隊新一季的廣告也推出了,主題是Commitment,用中文來形容,就是奉獻吧!

 

魔術隊希望可以塑造出他們願意為這個城市奉獻的形象。魔術隊曾經在90年代爆紅,但是後來球隊戰績直落,加上本來就不是一個歷史悠久的球隊,所以漸漸失去了市民的支持,不過相信以現在這個前途看好的陣容,與新場館的興建,魔術隊不但可以留在Orlando很久很久,也可以喚回球迷的支持與參與,身為Orlando的一份子,我也要大聲的說GO MAGIC!如果台灣有轉播到魔術隊的球賽也希望大家多多為他們加油喔!

 

補充說明:

這個總計十億五千萬的計畫稱為” Triple Crown For Downtown”,除了新場館的建造之外,還包括了興建一個375 million美金的美術中心,以及以175 million翻新這裡原有的一個美式足球場地Citrus Bow,新場館建造預計花費380 million 土地費是100million,所以總計480 million(都是美金)

其中魔術隊cover 114million ,

($40-50 million in cash, $20-30 million in operations costs and $12 million in lease payments. Magic billionaire owner Rich DeVos also will co-sign a loan that will allow the financing of a portion of the cost that otherwise couldn’t have been financed. That commitment could be worth $30 million.)

Orlando city負責土地跟公共建設的費用

剩下的:

 The remaining money will come from $266 million in bonds which will be paid off by part of the Orange County, Florida, Tourist Development Tax, which was raised to 6% in 2006. The Magic will guarantee $100 million of these bonds.

 

另外魔術隊會負責cover一切超出預算的支出,場館跟土地都將屬於奧蘭多市。

魔術隊會付租金給Orlando市,他們會簽租約,我之前聽到是簽三十年,不過我有點懷疑。

Published 2006年10月25日 上午 03:25 by sunny10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