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Taiwan News

裕隆再起,飛人有功,陳信安當選首月「斯伯丁MVP」

第五季SBL經過頭一個月的激烈拼戰,裕隆目前以十二勝的全勝戰績暫居第一。其中陳信安展現全能身手,各項攻守統計名列前茅,十二月份以平均每場19.7分、8.2籃板、外帶3.2助攻、1.1阻攻及0.78抄截,獲得所有媒體第一名高分肯定,當選「SBL斯伯丁十二月MVP」。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秘書長高遠普特別頒發講座以茲鼓勵,斯伯丁商品暨行銷部協理施議振也以實質一萬元獎金讚揚陳信安的表現。

季初陳信安便對媒體放話:「本季個人目標就是拿下年度MVP。」事實上台灣第一飛人陳信安自第二季四月份曾榮獲月MVP後,就再也與此獎項無緣,難怪陳信安得知自己得到十二月MVP時意外地興奮表示:「真的很高興能當選月MVP,感覺上跟這個獎很沒緣份,總是擦肩而過。」本季第一個月,他除了幫助球隊打破由前總教練錢一飛創下的隊史十一連勝、以及平新浪十二連勝紀錄,更為自己拿下三周最佳鬥士之殊榮,獲選「SBL斯伯丁十二月MVP」可說當之無愧。

 陳信安十二月份表現亮眼,榮登當月得分排行榜第一名、阻攻及籃板排行第二及三名,驚人成績令人甘拜下風。能有如此優異表現,除了心態上的調整,陳信安認為球隊加入新成員也是關鍵,他說:「我現在不會想很多,上場就盡力打,加上隊上現在加入李啟億和楊哲宜,調度空間變大,相對壓力變小,更可以放手去打。」

 裕隆教練李雲光在得知子弟兵陳信安獲選為首月MVP感到非常開心,並大大肯定陳信安近期的表現,「信安無論在球技上或領導能力上都有很大的進步,表現很好,還會在練球時教導其他球員一些技巧,像是之前就有教阿鼎單打動作,他跟球隊融合的更好了。」他說。李雲光教練同時也勉勵陳信安突破自己、再創佳績,他表示:「信安在技術上一定還有更多進步空間,希望他繼續努力,有更好的表現。」

此外,李雲光教練進一步指出,信安突出的表現除了因為膝蓋傷勢復原外,求勝慾望更是主因,「信安只要一上場,馬上就展現出強烈的贏球慾望,這是他表現那麼好的關鍵。」李雲光說。陳信安則給自己的「拼勁」打上最高分,但仍有改進空間,他說:「我表現最好的地方就是我的拼勁,每場比賽都很努力在打,但防守要更加強,罰球及中距離命中率也還不穩定。」

經歷過前總教練錢一飛的驟逝,陳信安與裕隆走出悲痛,誓言為錢老師與自己,拿下失去的總冠軍頭銜。陳信安不諱言去年奪下冠軍的台啤隊將是強悍的對手,實力不容忽視,他說:「其實每次對上台啤隊就打的很辛苦,他們兵多將廣,我們必須小心應戰。」在個人表現方面,他則希望能有穩定表現,得分王、籃板王及年度MVP是他首要目標。

SBL十二月份MVP票選,由18位籃球專業媒體記者依照球隊成績、數據統計以及場上貢獻評選前三名球員,分別給予五分、三分及一分積分,陳信安獲得17位媒體的第一名選票及1位媒體的第二名選票,以88分當選MVP並獲得一萬元獎金,遙遙領先名列第二及第三的米迪亞球員桑德斯和歐陽進恆。

 本季SBL由緯來育樂台、ESPN共同轉播,每週五兩台聯播、每週六由緯來育樂台、每週日由ESPN,帶給觀眾每一場最高水準的現場直播。更多活動詳情與賽程表、電視轉播時間表,敬請查閱SBL官方網站:http://tw.sports.yahoo.com/sbl。

 

12/07~12/30 十二月份 MVP票選結果如下:

 

陳信安

桑德斯

歐陽進恆

第一名選票(5)

17

1

0

第二名選票(3)

1

7

2

第三名選票(1)

0

0

5

總分

88

26

11

投票人數 18

 











Published 2008年1月10日 下午 05:04 by 圓球城市/Mayor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