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Taiwan News

陳志忠當選「二月暨三月斯伯丁MVP」

第五季SBL例行賽賽程結束,裕隆再次蟬聯例行賽第一寶座,能克服傷兵問題,保持穩定表現,這其中最大關鍵,莫過於老將陳志忠適時挺身而出。陳志忠展現大將之風、穩定球隊信心之表現,獲得媒體肯定,當選「SBL斯伯丁二月暨三月MVP」。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秘書長高遠普特別頒發獎座以茲鼓勵,星裕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商品暨行銷部經理李振維也以一萬元獎金讚揚陳志忠的表現。

打了五季SBL,始終維持穩定表現的陳志忠,總是與獎項擦肩而過,但繼幾週前首度獲得最佳鬥士的肯定後,又奪下月MVP的殊榮,他謙虛表示:「從SBL開賽到現在,我從來沒有想過會當選月MVP,這對我來說是很奢侈的東西,我除了謝謝還是要說謝謝!」但總以球隊勝負為己任的陳志忠隨即補充的說:「當然,真正能讓我開心的還是裕隆要奪回冠軍,表現出應有的風範。」

裕隆教練李雲光在得知愛將陳志忠獲選為月MVP時,大讚他為最認真的球員,對球隊幫助極大,李雲光開心表示:「阿忠很辛苦,今年擔任隊長的角色,無論是跟教練的溝通或是隊上的氣氛都處理的很好。以他的位置,在籃板、得分上比較難有突出表現,能獲選這個獎項不容易,但他確實是我們球隊最重要的角色,很恭喜他!」

已如火如荼展開激戰的季後賽,裕隆出戰例行賽排名第四的璞園建築,雖然目前仍以二比零領先,陳志忠仍提醒隊友以平常心全力以赴,也給予對手高度評價,「璞園很不錯,很拼!這季的表現是有目共睹的,他們的努力把SBL帶到另外一種境界,值得嘉獎!」陳志忠表示。

去年痛失王者寶座的裕隆目前仍處於警戒狀態,對於隊上幾位球員本季表現不如預期以及困擾已久的傷兵問題,身為隊長的陳志忠除了激勵隊友外,也認為積極且正面的參與「練球」是關鍵,他說:「球員要證明自己的價值,不要搞垮自己的舞台。我們已經失去嚴師慈父錢老師,不能再失去裕隆王朝!受傷的球員應該要積極跑步、復健,在練球的時候把球感找回來,把信心帶起來。」

隨著老前輩阿三與阿樑退休,球員們紛紛為未來作打算,身兼泰山高中籃球隊教練的陳志忠認為要把握當下,期盼自己能扮演好籃球傳承的角色,他說:「籃球是很受歡迎的運動,而現在的我可以教導一群背景跟我很像、也熱愛籃球的孩子,把我的經驗傳遞給下一代,眼前希望能做好這個角色,未來的事情就交給未來吧!」李雲光教練則認為阿忠有足夠的經驗,

尤其擅長控球,只要能將教練、球員的角色差異性磨合,經過一段歷練,未來大有可為。

SBL二月暨三月份MVP票選,由15位籃球專業媒體記者依照球隊成績、數據統計以及場上貢獻評選前三名球員,分別給予五分、三分及一分積分,陳志忠以30分當選MVP並獲得一萬元獎金,隊友陳信安及米迪亞桑德斯則分別以些微差距名列第二及第三。



 

2/1~3/23 二月暨三月份 MVP票選結果如下:

 

陳志忠

陳信安

桑德斯

簡嘉宏

許致強

林志傑

何守正

第一名選票(5)

6

3

4

1

1

0

0

第二名選票(3)

0

4

2

2

0

1

0

第三名選票(1)

0

0

0

5

0

0

1

總分

30

27

26

16

5

3

1

投票人數 15

 

 

Published 2008年4月3日 下午 08:55 by 圓球城市/Mayor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