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心理諮商團隊進駐球隊 台銀球員直呼「好幸福」

【台灣籃球公道伯】台銀隊近年自陳國維總教練接掌兵符後屢屢展現不同風貌,無論是社群操作或是球場上的運動表現,都讓外界看到不一樣的台銀,而今年面臨兩個職業聯盟的重金挖角下,留下隊上多數球員成了挑戰隊史首冠的利多,而近期他們也悄悄地找來了心理諮商團隊進駐,這也讓台銀的球員們直呼,「很特別的體驗」。

 

SBL在多隊重整的狀況下,台銀隊季後成功留下多數主力,今年被外界看好挑戰SBL冠軍王座,團隊整合進度算是五隊之最,也已進入實戰狀態,教練團也會在每周六安排靜態課程舒緩球員身心靈上的緊繃,而上周六(25)更安排了心理諮商課程,未來也會在新賽季給予球員們協助,提昇在場上的表現。

 

陳國維總教練表示,其實上一季季後賽前就有與這個運動諮商團隊合作,不過是短期的,這次合作預計會是整個賽季,團隊也會針對球員個人提供相關報告給教練團參考,上一季的合作也確實透過諮商理解了球員面臨季後賽的焦慮,也讓教練團提早因應,也才讓季後賽不至於因為心理因素崩盤。

 

陳國維總教練說:「一個運動團隊的訓練,除了技術外最重要的就是運動科學的輔助,而運動心理諮商嚴格來說也算是運科的一部分,既然對球員、球隊有幫助我們就來嘗試,雖然我們不是職業球隊,但該給的一定不會少,也非常感謝公司的力挺,對於教練團近年提出來的需求總是全力支持」。

 

陣中最資深的老將「台銀地基主」張博勝就認為,這樣的課程相當另類,畢竟自己以前也沒上過類似課程或是諮商,他也期待透過這樣的諮商,可以激發出陣中小將們的「好勝心」、「鬥性」,尤其諮商過程都是以「正向」的心態引導我們面對問題及困境,這在遇到瓶頸時幫助相當大。

 

新秀王偉丞表示,過去在大學時期球隊就有安排類似的團隊意象訓練課程,所以自己並不陌生,當時幫助最大就是關鍵時期的罰球,認真做好講師的安排確實有不錯的突破及效果,未來球季間也會善用球隊給予的資源提昇自己的場上表現。

_MG_9521
Published 27-09-2021 08:49 by 艾迪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