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白色巨塔」11月即刻救援中華隊禁區 李雲翔樂觀看待

中華男籃近年國際賽成績不盡理想,沒了戴維斯坐鎮後「禁區失守」成了最大主因,近期在多名立委奔走下新的歸化球員也露出一線曙光,籃協5日發表聲明,明確指出人選就是前寶島夢想家洋將阿提諾(William Artino)且程序正在進行中,至於能否趕得上11月的世界盃亞太區資格賽,副秘書長李雲翔則是相當樂觀。

 

誰是中華男籃下一個「新台灣人」?不論是前台北富邦勇士洋將賈西亞(Charles Garcia)或是桃園領航猿洋將喬丹(Jordan Tolbert)都各有擁護者,而外界始終認為球風全面且能裡能外的阿提諾才是中華隊的解答,隨著他的歸化案浮出檯面,阿提諾也終於有機會可以證明自己。

 

29歲正值當打之年的阿提諾,2018年加入寶島夢想家後,在ABL表現亮眼,但當年因夢想家球團作業疏失,在尚未取得工作證情況下就讓阿提諾參與正式比賽,違反《外國人從事就業服務法》,讓他三年無法在台工作,最終只能黯然離台。

 

事實上,這次阿提諾的歸化案籃協默默運作了1年多才浮出檯面,首要目標鎖定的當然是11月底開打的世界盃亞太區資格賽,籃協副秘書長李雲翔透露,近年協會都有在積極物色人選,但礙於必須放棄原有國籍才導致四處碰壁。

 

然而,2018年底歸化阿提諾一事首度被外界提出討論,協會也藉由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董事長張承中的居中牽線,搭起了雙方的橋樑,未來一旦阿提諾成功歸化,張承中可說是送出一記漂亮的助攻給中華男籃絕殺。

 

不過,李雲翔坦言,溝通過程的確遇到很多困難,包含薪資待遇….等,定案後又因《國籍法》相關規定,流程曠日費時,最後在多方努力下終於撥雲見日,上周的跨部門會議中敲定了透過「特殊功勳」方式,依循「戴維斯模式」走歸化流程,這消息無疑是為男籃國家隊注入一劑強心針,至於成效如何?就國際賽場上見真章了。

阿提諾
Published 06-10-2021 09:36 by 艾迪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