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外文翻譯特區

【外文翻譯】為什麼湖人面對小牛會打得這麼辛苦?

(原文完成於2011/05/05。原作者為Aaron M。譯者為stevkang8)

 

在連續兩場於自家主場輸球後,湖人現在的麻煩確實不小。

Ron Artest自從在第三戰對JJ Barea展現了他舊有的習慣—把他的臉狠狠的抓了下來後,第三戰被禁賽所以上不了場。湖人的禁區優勢還未展現出來,而Kobe還是Kobe—自己猛投籃但卻無法帶領隊友融入比賽。

在過去兩場比賽中,Kobe一共投了49球,而他也以高水準的命中率投進了其中的23球。但是他的隊友呢?他們有真正融入比賽中嗎?到目前為止,Kobe在過去兩場賽中的平均助攻只有1.5。

第一輪中,Kobe分球分得多,投籃投的少,然後他們贏了。這一輪他投得多,而目前他們看起來打得荒腔走板。

然而,這些只是真正問題浮出表現的症狀而已。

問題不在Kobe身上。問題不是Ron Artest喪失理智。問題不是Gasol和Bynum在禁區裡不知道該幹嘛。問題也不是出在Fisher,一個在西區半決賽的數據表現上乏善可陳的球員身上。

他們的問題不是出在任何一個球員的個人貢獻。心理層面上,他們這一季早就結束了。

Phil Jackson,現年65,看似早已準備好要退休了。他那種隨遇而安,讓他在江湖上行走差不多四分之一個世紀的態度,看起來已經無法在帶給球隊任何正面的幫助了。他這種心態已經慢慢的對球隊造成了深遠的影響。

他們在心裡早就已經決定提早放暑假了。

洛杉磯湖人挾著五連敗進入季後賽,而且在整個常規賽季都打得起起伏伏。曾經有一度禪師在湖人大幅度的輸給了孟菲斯灰熊隊後跟媒體說”Kobe搞砸了比賽。”

這已經不是這位準名人堂教頭第一次把責任推向他所帶領的球員了。他有一次指出Kobe是”不服管教”的球員。平時在贏球的時候,這種心態還無可厚非,但是當你開始輸球時,所有的責任都會落到教練的肩膀上。

湖人隊現在整個就是死氣沉沉。

我們正在見證著小牛,一支充滿了生氣與活力的球隊,屠殺個因為自己的問題而舉步蹣跚的湖人隊。去年,每當湖人隊被逼到一個程度,他們都會反彈。因為他們有著可能是這個世界上最好的籃球員可以把他們從幾乎任何情況下都拉起來的球員。也因為他們有著可能是這世界上最好的教練。

即將進入第三戰,情況卻跟以往都不相同。有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員的那個人開始永無止盡的投籃並且限制住隊有的發揮。這是當Kobe找不到其他贏球方法時就會開始做的事。

他們的長人看起來已經準備好要去打高爾夫(提早放暑假的意思),而他們的教練看來也準備好要退休了。

湖人隊現在已無退路,而如果他們想要繼續在這一季走下去的話,他們必須要贏下下一場。現在的問題不是小牛隊打得太好,而是湖人隊自己本身已經不想繼續打了。

 

原文連結

討論區連結

Published 2011年5月7日 上午 08:36 by stevkang8

Attachment(s): Kobe_-_bw_-_Sports_t440.jpg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