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外文翻譯特區

【外文翻譯】亂了套的小牛

(原文完成於06/01/2011。原作者為Sean Deveney。譯者為HanyuWen)

原文出處
http://aol.sportingnews.com/nba/story/2011-06-01/nothing-goes-right-for-mavs-in-game-1-loss-to-heat

 

對小牛隊來說,他們輸掉NBA第一場總冠軍賽的比分「9284」看起來恐怕不大像阿拉伯數字,反而像是用陌生的非洲文字拼寫出來的,因為它實在太不「小牛」了。84分?那是啥?今年季後賽中,達拉斯的得分唯一一次低於這個數字是在第一輪與波特蘭拓荒者的第4場比賽。若再往前回溯,那已經是3月份的事了!這支投籃命中率只有37.3%的球隊叫什麼名字?小牛隊?等等,那和截至總冠軍賽前投籃命中率高達46.3%的小牛隊是同一支隊伍嗎?他們每場的平均得分不是99.7分嗎?

 

前鋒Shawn Marion說:「那不是我們應有的表現。一般說來,若你只讓對手得到92分,並將他們的投籃命中率壓制在38%,勝利通常是站在我們這方。但我們輸了,因為不論是89分的得分、67次的出手或37%的投籃命中率對我們而言都是非常罕見的。」

 

的確。當小牛招牌的犀利進攻在邁阿密窒息式的防守前竟然成了一把鈍刀,小牛的比賽自然就顯得面目全非了。狂奔的小牛帶著他們一貫的優勢在西區季後賽取得123敗的成績,但在熱火面前,他們就像被踩了煞車一樣嘎嘎響停了下來。

 

若小牛不能儘快恢復以下幾個屬於他們的特點,這個系列賽恐怕很快就會結束:

 

替補球員的支援

若要說小牛在哪個方面較熱火有絕對的優勢,那肯定是他們的板凳深度。整個季後賽中,小牛的替補球員已經展現太多次用得分替球隊建功的紀錄;相反地,一般認為熱火也許是季後賽中板凳最弱的一支隊伍。然而,總冠軍賽的第一場比賽,達拉斯的替補球員只得了17分和8個籃板,出手22次僅命中4球;邁阿密的板凳則得到了27分、15個籃板,並在22次的出手中投進了8球。小牛的球星Dirk Nowitzki說:「我真的認為進入冠軍賽後替補球員會是我們的優勢,但今天熱火的替補表現的太好了。」

 

籃板球

基於兩個原因,達拉斯的進攻籃板數通常比對手少。首先,他們的進攻效率高,進攻籃板自然就比較少;再者,由於他們經常用區域防守,這讓對手在小牛的防守交代不清楚時容易找到空檔去衝搶進攻籃板。小牛讓季後賽的對手平均每場可搶得11.6個進攻籃板,而他們自己則有9.9個進攻籃板。總冠軍賽的第一場比賽中,這個差距被拉的更開了:小牛僅有6個進攻籃板,而熱火則足足的爭搶到16個,這是小牛的總出手數會以67次遠落後於熱火80次的主要原因。小牛總教練Rick Carlisle說:「我們最大的問題是籃板球的保護。熱火把握住了超過10次以上我們沒能搶下的籃板。由此看來,球權的掌握會是之後比賽的關鍵。」

 

三分球的防守

以兩隊外線進攻和防守的數據來看,這場比賽的結果實在是太不合理了。小牛的防守在季後賽中能將對手的三分線命中率壓低至26.2%,而熱火本身的三分線又只有低於水平的32.2%。雖然數據顯示熱火將在外線遇到棘手的問題,但他們在第一場比賽就顛覆了這樣的走勢。熱火的三分投射總共是2411中,LeBron James個人則是54中。

 

第四節比賽的掌握

季後賽裡,小牛已經多次證明:比賽一旦進入末節,他們就會開始接管賽局。他們在與拓荒者、湖人和雷霆的比賽中,屢次展現了扭轉比賽的能力。但在總冠軍賽第一場的第4節,劇本可就不是這麼寫了。在第4節中,小牛的得分數以23分輸給熱火的27分,並讓後者19次的出手命中了9球。Nowitzki在第四節獨拿10分,但隻手難以遮天。Dwyane WadeLeBron JamesChris Bosh合力在第4節得了17分。Bosh賽後說:「我們練的很勤,勤到你對場上所有的戰友都瞭若指掌,這讓我們感到非常有自信。」

  

Published 2011年6月2日 下午 01:57 by GTO_Andy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