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外文翻譯特區

【外文翻譯】史上最偉大的球員?LeBron失格!

 

(原文完成於 06/14/2011。原作者為Gregg Doyel。譯者為HanyuWen)

 

原文連結:http://www.cbssports.com/nba/story/15228225/lebron-will-never-belong-in-the-goat-conversation

 

 

  

嗯,這是一個以後我們再也不必談論的話題。

 

LeBron James哪一點比得上MichaelMagicLarry和其他歷史上的偉大球員?不,他沒有。

 

讓我們討論些更有意義的事吧。

 

輸給Dirk與小牛,使James失去了比冠軍戒指更為重要的東西,那就是他成為史上最佳球員的可能性。未來某天,James肯定會拿到冠軍戒指,也許還不只一個。但他還有機會成為NBA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嗎?不可能了。

 

這並不是說他已經擁有被討論的資格,不,他沒有,不論Scottie Pippen在總冠軍系列賽前試圖說些什麼。但是,以James的表現來看,這個議題遲早會被提出來。或許,在他退休後,當我們一邊計算他得了多少分、拿下了幾個冠軍戒指時,我們就能開始比較James是否有可能是史上最佳的球員。

 

但是,當熱火隊在冠軍賽敗陣之後,這個可能性消失了。James兩次在總冠軍舞台亮相,兩次都輸的灰頭土臉。我們說第一次的失敗不是他的錯,但真的不是嗎?2011年熱火輸的一塌糊塗的慘狀點醒了我們一些事,讓我們更能看清2007年克里夫蘭騎士被馬刺橫掃的系列賽。你會發現,克里夫蘭副將的表現的確不如馬刺深厚的板凳,但是他們的超級巨星在這個系列賽中也打的實在不怎麼樣。James2006-07賽季的平均得分是27.3分,投籃命中率則是47.6%。然而,在那年的總冠軍系列賽中,他的數據下探到場均22分,35.6%的投籃命中率。四場比賽中,他犯下了23次的失誤。他以164中的慘澹數據展開第一場比賽,以3010中的怪胎秀告別了系列賽。

 

這樣的成績,對當年僅22歲的James來說,勉強還算及格,畢竟他身邊最好的幫手是Larry HughesDrew Gooden

 

那現在咧?LeBron James 26歲了,他的隊友是Dwyane WadeChris Bosh。他在2011總冠軍賽的表現與先前相較卻更糟了,還不是只差了一點點而已,而是爛透了。James在這個系列賽中每場的平均得分較季賽掉了9分,籃板球和助攻數也未達季賽時的水準。他在罰球線、三分線和場上的整體命中率更是全面低於常規賽。他唯一一樣在數字上大於季賽的數據則是,失誤(總冠軍賽平均4次失誤;常規賽3.6次)。

 

這讓人情何以堪。這簡直就是一個偉大球員在最需要他挺身而出的時刻,所能展現出來的最糟的成績。

 

Michael Jordan絕對不會犯這種錯。在Bill RussellWilt ChamberlainKareem Abdul-JabbarLarry BirdMagic JohnsonTim DuncanIsiah Thomas這些偉大球員的身上,你也不會見到這樣的事。偉大的球員幾乎都能在總冠軍賽的舞台上拿出偉大的表現。 

 

不過各位可別誤解我了,我依然認為James截至目前為止的職業生涯堪稱偉大。他退休後肯定會進入籃球名人堂,而且第一輪的投票就一定會通過。他會擁有華麗的個人數據,而且,他終將得到一枚冠軍戒指。若要我來猜的話,應該還不只一枚。

 

但是,太多球員在第一輪的投票就進入名人堂,太多球員贏過多次冠軍,而且太多球員擁有驚人的攻守數據。有一天,James會加入這一群人,一大群人,但是卻無法超過他們,成為「史上最佳」的候選人。

 

這個可能性就是James在總冠軍賽後永遠失去的。除了在第六場比賽的最後七分鐘客串表演般的得了7分,James連續五場比賽在第四節中如同消失一般的沒有存在感。他的得分在第三、四、五場比賽都沒突破20分。上一次James連續三場比賽得分不到20分要遠遠的回溯到他2004年的新人球季了。而且,要不是一記在垃圾時間的三分球使他得到第六場比賽的第21分,他恐怕會連續四場都拿不到20分。這可不是像投失了一球或是打壞了一比賽那樣的小事,而是整整六場大失水準的演出。

 

他的名聲毀了。但James不愧是James,他總有辦法使它更糟。

 

第六戰賽後,當他在回答媒體一些尖銳的問題時,James褪下了精心包裝的形象和話語,將真正的他顯露在世人面前。在一段媒體節錄的訪問中,James讓人再次見識到曾在「The Decision」中出現的那副超級自我感覺良好的模樣。James被問到「有那麼多人看到你失敗很高興」的這事是否困擾他時,他反擊了。

 

他說:「一點也不。因為今天過後,那些看我笑話的人明天還是得起床,面對一樣的生活。而我也會繼續用我的方式生活。」

 

今天過後,他們是他們,而我還是我。

 

嘿,他可是「皇帝James」,在背上還有「真命天子」(Chosen 1)的刺青,一般人怎麼跟他比呢?第六戰後,他在微網誌Twitter上發佈消息說上帝對LeBron James仍然有美好的計畫,只是那不包括2011年的NBA總冠軍。

 

JamesTwitter上寫著:「上帝知道屬於我的時刻何時到來,現在還不是時候。」

 

有道理。那麼,全世界都在等待的那個「LeBron James是否將成為史上最偉大的球員」的討論的時刻又將在何時來到呢?

 

不,不會有這個時刻了。史上最偉大的球員(Greatest Of All Time,縮寫是G.O.A.T.)指的可不是山羊(goat),更不會像是LeBron James在第六戰後那樣咩咩叫似的胡扯和抱怨。

 

  

討論區連結


Published 2011年6月17日 上午 02:34 by HanyuWen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