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外文翻譯特區

【外文翻譯】Boston Celtics:抱歉了各位,但是讓Garnett離去的時候到了

 

 

(原文完成於09/08/2011。原作者為Mike Mattes。譯者為stevkang8)

隨著接連幾個月因為封館而沒什麼新消息傳出來,大部分的球迷把他們的注意力從硬質地板(籃球)轉向了NFL的開季以及激烈的棒球卡位戰。

然而,即使NBA 2011-2012球季會開打的機率隨著時間的流逝看起來越來越小,這不代表球迷們不應該幫自己的球隊構思在下一季開始前所可以採取的交易,無論下一季到底是什麼時候才開始。

Boston Celtics是一支可以擁有多種不同未來性的球隊。雖然在過去四年中Celtics都是聯盟中的一支勁旅,事實是,他們自從2008年的那個冠軍獎杯後,可以讓球迷大聲為他們喝采的事蹟還真的不多。

毫無疑問的,這支球隊還是極具競爭力,而且很多人都還認為他們以現有的陣容還是可以再衝擊總冠軍一次。但是不可否認的,Boston”三巨頭”再次奪冠的機會之窗隨著時間看起來是越來越窄了,而且稍微改變一下球隊陣容的時機可能已經來臨了。

上 次當Celtics把球隊防手基石Kendrick Perkins交易到Oklahoma City Thunder以換取Jeff Green的時候,他們已經選擇了未來。很多球迷因為這筆交易而氣到瘋,基本上,他們認為球隊因為把主要的球員給交易掉而把原本可以到手的總冠軍給白白的 送給了別人。

然而,這筆交易很可能會成為GM Danny Ainge所做過最聰明的一筆。而且Celtics未來的方針也應該朝這方面邁進以讓Celtics能繼續往前進步。

這也是為什麼他們應該在下一季開始之前把Kevin Garnett交易掉。

當然,當一堆Celtics的死忠球迷看到深受球迷所喜愛,在Celtics過去幾年的成功裡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腳色的Kevin Garnett穿上其他球隊制服時一定會抓狂。但是從長遠的角度來看,這想法實在是太合理了。

Garnett 以及Ray Allen即將進入他合約的最後一年,而Ainge也絕對不可能付給他在自由球員市場裡會要求的價碼。每個人都想看到”三巨頭”在波士頓一起終老並且在生 涯目年一起功成身退,而Ainge也是這些人之一。但真的要有人相信這會發生的話,那他一定很呆。

就在當下,Garnett已經三十有五了。而且當你再考慮他已經在聯盟裡征戰了16年時,他的年齡瞬間顯得更蒼老。從1995他被選進NBA開始,他所累積的龐大上場時數令人感到不安,而他也絕對不可能再以一個先發長人的身分繼續奮戰超過兩三年—而且是最佳情況允許之下。

如果你對這理論感到嗤之以鼻的話,不妨看看以下的數字。Garnett在過去四年中缺席了六十場比賽。而這包括了2008-2009的25場。這不僅讓他錯失了些下半季的重要比賽,也同樣逼著他必須在季後賽穿著西裝在場邊幫隊友加油。

人們會說這是因為一個令人毛骨悚然的膝蓋傷勢(然而事實是,那個傷根本一點都不毛骨悚然),並且指出他在過去兩季都可以保持健康。

這番言論絕對有部分真實性,而且他在去年也還可以繳出14.9分8.9籃板的穩定數據。但這些數字對於一個準名人堂成員來說絕對是不及格的。而這也是為什麼Celtics現在在他的價值還算高的時候就應該把他交易掉以確保球隊能換來一些不錯的球員。

Garnett 可能是一隻年輕有潛力的球隊真正在追逐總冠軍上的最後一塊拼圖(例如:Atlanta Hawks, Oklahoma City Thunder, Portland Trial Blazers)。而且這些球隊裡可能也有一些會願意為了現在就賭一把拼個總冠軍而拿一些年輕天分去和Celtics交易Kevin Garnett。

舉 例來說,Atlanta Hawks近期就表示他們有把飛人Josh Smith給送走的意願,而他們也可以是Celtics尋求交易的好夥伴。Smith已經表達了Celtics是他少數幾隻想被交易去的球隊,而他也可以 和Rondo,Green以及漸漸老去的Pierce在接下來的幾年中一同發展。Rondo-Green-Smith連線可以變成Boston新的頂級三 人組。當然,這可能永遠不會像Pierce,Garnett,Allen的”三巨頭”一樣好,但是仔細一想,歷史上到底有幾個三人組可以和他們相提並論?

球迷並須有以下的認知:為未來投資有時比現在就贏還要更重要。這樣想好了,你會寧願賭一年,還是確保一支基本上除了Rondo和Green以外沒有年輕天份的球隊的長期競爭力?

當然Celtics不能把Garnett 給賤賣掉,而且如果在沒有合理報價的情況下他們也應該留下他並且在嘗試衝擊一次總冠軍。但如果他們真的有了理想的交易選擇,一個不但給他們年輕人,而且是有天份的年輕人,不把握機會絕對會是球隊的一大失誤。

沒錯,看到KG離開會使人心碎,但是留下他未必會更好。

 

原文網址

討論區網址

Published 2011年9月11日 上午 10:02 by stevkang8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