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外文翻譯特區

【外文翻譯】NBA Playoffs 2012: 馬刺季後賽之路的5大疑慮

(原文完成於04/22/2012。原作者為Haddon Anderson。譯者為HanyuWen)

對聖安東尼奧馬刺隊來說,最恐怖的惡夢無疑就是重蹈上個賽季的覆轍。

去年季後賽中,頭號種子馬刺在第一輪中就栽在第八種子曼菲斯灰熊隊手中。馬刺去年賽季打的虎虎生風,最後竟以這種方式作結,簡直是慘得令人不忍卒睹。

摔了這一大跤後,許多人認為馬刺將不再是爭冠的熱門,因為他們的狀況恐怕會隨著年紀漸漸走下坡。然而,Tony Parker首先站出來以表現駁斥這樣的論調。本季Parker如同MVP般的率領著崛起中的年輕球員再次就位:準備奪下西區第一種子。
 
馬刺若成功站上第一種子,問題就來了。他們是否能避免去年的悲劇?什麼關鍵因素又將決定馬刺能否再次衝擊總冠軍呢?

以下是5個針對馬刺季後賽之路提出的問題:

1. 他們能保持健康嗎?

任何一支進入季後賽的球隊都知道「保持健康」的重要性凌駕於所有事。
 
像馬刺這樣主力球員年紀偏高的隊伍,他們禁不起任何一位主力受傷、舊傷復發或是過度疲勞。Tim Duncan和Manu Ginobili的整體狀況可不比當年,現在要是受傷了,恐怕得花上加倍的時間復原。 

馬刺的老將得接受這個事實:他們不再是年輕小夥子,不能無視於碰撞和瘀傷對身體造成的傷害。他們現在比較像是一台老爺車,佈滿磨損,但性能仍佳。
 
問題是:他們是否能支撐彼此,打的更有效率,以求在季後賽走的更遠呢? 

我的答案是,肯定能,前提是他們必須全員生龍活虎,健康無恙。但是,這個「前提」恐怕要畫上一個大問號。 

2. Manu Ginobili還能貢獻多少活力?

Manu Ginobili這個球季因傷只打了32場比賽。但他現在已重返球場,並打出傷前明星級的表現。

關鍵是,今年季後賽中我們依舊會見到那個獨一無二的Ginobili,或是隨著年華逝去而功力不再的Ginobili呢?

這個問題的答案或將決定馬刺季後賽的命運:早早出局或是另一段接近奪冠的旅程。

過去9年,Ginobili在馬刺的季後賽中一直是舉足輕重的角色。馬刺簽下他之後贏得3次總冠軍,爭冠途中,Ginobili屢次以奇兵的角色建功並協助馬刺登頂

Ginobili必須有穩定、有效率的貢獻,而且他也必須保持健康。否則,馬刺奪冠的大門將狠狠的被關上。 

3. 年輕好手們準備好對付大場面了嗎?

人們老是把馬刺視為NBA「元老級」的成功標竿,老是在談論他們,次數多到讓我們誤以為Tim Duncan, Tony Parker和Manu Ginobili已是作古的人物。
 
大家卻忽略了今年馬刺的成功背後,有一群年輕的新血。 特別是菜鳥Kawhi Leonard,他的表現堪比選秀榜上的頂級新秀,無論在攻守兩端,他都能展現高度效率。

同時,一些比較缺乏季後賽經驗、相對年輕的球員,像是Gary Neal, Dejuan Blair, Tiago Splitter和Daniel Gree,他們也在場上給予馬刺充足的後援。

這些年輕球員準備好了嗎?若他們已準備好在未來幾個月驚豔球迷,那麼馬刺或許將拿下另一座冠軍。

但他們若無能在季後賽中證明自己,馬刺恐怕會早早止步。

4. 馬刺的無名英雄?

多數冠軍隊伍都有一位無名英雄。隨著季後賽瞬息萬變的戲劇性開展,這個人總能躍然而出。

上個賽季,小牛隊的J.J. Barea便充分詮釋了這樣的角色。在小牛奔向山巔的路上,他一次又一次的以適時的表現推波助瀾。

馬刺有這樣的人選嗎?Gary Neal似乎是很棒的候選人,新加入的老將Stephen Jackon或Boris Diaw也不錯。

無論如何,馬刺需要這位無名英雄站到前線作戰。馬刺的進攻已不若以往,因此他們更需要角色球員堅壁清野的防守與即時的貢獻。這些看似微小的貢獻將帶給2012的馬刺大大的回報。

5. Tony Parker和Tim Duncan能否扛起這支隊伍?
 
無疑地,聖安東尼奧的角色球員必須在季後賽挺身而出,然而,馬刺的核心與靈魂仍然操在Tony Parker和Tim Duncan的手上。

問題是:Parker和Duncan是否仍有足夠的競爭力與近來聯盟新興的二人組對抗?特別是奧克拉荷馬城的Kevin Durant和Russell Westbrook以及洛杉磯的Chris Paul和Blake Griffin?

多數人都認為馬刺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一個新的時代正要展開,馬刺可不同意這種說法。他們今年也許將再次以聯盟最佳的戰績結束常規賽,這種表現可不是「運氣好」就可解釋的。

馬刺必須在季後賽大聲的告訴其他球隊:「我們的時代還沒過去!」要完成這個任務,Parker和Duncan絕對責無旁貸,必須扛起攻頂的大旗。

Published 2012年4月26日 上午 12:03 by HanyuWen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