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外文翻譯特區

【外文翻譯】NBA Playoffs 2012: 值得關注的黑馬:亞特蘭大老鷹隊

(原文完成於04/22/2012。原作者為Stephen Babb。譯者為HanyuWen)

東部聯盟現在所有的鎂光燈幾乎都聚焦於芝加哥公牛、邁阿密熱火和波士頓賽爾提克身上,這讓其他的隊伍顯得相形失色,彷彿不存在一樣,更遑論討論其中任何一支球隊有打到總冠軍賽的可能性。

儘管很難相信,但,亞特蘭大老鷹可能正好就是那支隊伍。

普遍的看法都認為亞特蘭大沒戲唱了。十之八九,老鷹第一輪的對手會是波士頓賽爾提克。有鑑於波士頓明星週末之後宰制性的表現,沒人會想惹上Doc Rivers領軍的這支雄獅。

況且,在4月20日的兩軍對決中,即便Kevin Garnett、Ray Allen和Rajon Rondon都沒上場,波士頓也只輸了5分而已。

然而,這組對戰中有些細節卻很值得玩味。老鷹雖是較低順位的種子,但是較對手為佳的戰績將使他們保住主場優勢;這對賽爾提克則十分不利,因為他們本季的客場戰績為15勝18敗。

相較之下,老鷹來說可就大大佔了上風,今年他們的主場戰績可是21勝10敗。

除了主場優勢之外,若Al Horford來得及傷癒歸隊,亞特蘭大的戰力將得到大力增援。Horford幾乎整季都因傷缺賽,他的身手也許會略顯生鏽,不過他若重返戰線,老鷹的鋒線將顯得更有深度。

老鷹的鋒線優勢則又再次踩到了賽爾提克的痛處,因為波士頓最弱的一環就是籃板球,在聯盟中的排名是倒數第一。

Joe Johnson和Josh Smith二人組是老鷹的支柱,當他們同時上膛、火力全開時,老鷹絕對是一支難纏的隊伍。這支球隊或許星光不足,但它也擁有速度與天份兼具的後衛Jeff Teague和前鋒Marvin Williams(後者的本季的三分球命中率來到生涯新高的38%)。

毫無疑問,賽爾提克整體上說來仍是較佳的隊伍,但亞特蘭大可是緊緊的尾隨在後。波士頓對老鷹的兩場勝場分別只贏了3分和2分。若亞特蘭大能在這個系列賽存活下來,挺進下一輪,你可以想像他們將氣勢大漲,而且屆時還將擁有對比賽更加融入的Horford。
 
進入第二輪,然後呢?這恐怕會很大程度的取決於Derrick Rose的健康狀態。若由常規賽的對戰內容來看,老鷹或許更情願遇上熱火。但Rose的傷勢要是沒好轉,即使遇上公牛,發生任何事都不必感到意外了。

對一支已經默默地、連續三年進入東區半決賽卻止步的球隊來說,跨向下一階段的迫切性已是刻不容緩。

在選擇熱門球隊時,老鷹絕不是最吸引人的選項。但是,他們卻可能是最有動力往這個方向邁進的一群。
 
 
  
Published 2012年4月26日 上午 06:38 by HanyuWen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