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外文翻譯特區

【外文翻譯】NBA Playoffs 2012: 東區觀戰焦點

(原文完成於04/26/2012。原作者為Sean Deveney。譯者為HanyuWen)

去年東區季後賽中,最後的對戰組合無意外的是由東區排名前2種子的熱火與公牛交手;而今年,這兩支隊伍似乎也註定再次交鋒。印第安那溜馬令人意外的搶下第3種子,估計他們至少會贏得一個系列賽(自2005年後第一次),畢竟他們的對手奧蘭多魔術正陷於失去Dwight Howard的泥沼中。第4種子波士頓賽爾提克季初雖不被看好,如今則踩著碎成一地的眼鏡步步進逼,與亞特蘭大老鷹的系列賽,一般預料賽爾提克會遭遇頑強的抵抗。


可能翻盤的組合:老鷹 vs. 賽爾提克

賽爾提克雖是第4種子,但這只是虛名罷了。事實上,老鷹本季常規賽的戰績較賽爾提克為佳,因此老鷹就算拿下這個系列賽也稱不上是驚天動地的翻盤(由於波士頓是分區冠軍,所以季後賽排名至少是第4種子)。但賽爾提克在明星週末之後氣勢上揚,最後以24勝10敗的戰績強勢的結束了常規賽,一般預期他們會通過老鷹這關。不過,Ray Allen可能無法在這個系列賽上場,且老鷹將以Joe Johnson和Josh Smith這對運動力極佳的組合造成賽爾提克對位上的大麻煩。


可能橫掃的組合:溜馬 vs. 魔術

魔術肯定會想徹底忘記這個烏煙瘴氣的球季。Dwight Howard背部開刀提前結束賽季,教練Stan Van Gundy可能去職的傳言又甚囂塵上,奧蘭多將在這種困境下對抗年輕、求勝若渴且心理武裝完備的溜馬。魔術的3分球攻勢可能偷得1勝或2勝,但溜馬更有可能直接橫掃魔術。


教頭去留保衛戰:Mike Woodson(紐約尼克)

尼克自2000年後就未曾在季後賽闖過第一輪,而這個任務恐怕也難以在與熱火的系列賽中達成。不過,今年尼克奪下近11年來最高的勝率,其中關鍵的改變是啟用了Woodson當教練。他在3月14號上任後,尼克便勝多敗少,打出18勝6敗的佳績。這位在過渡期暫時頂替的教練將努力求勝以保住這個職位。


焦點球星

Derrick Rose(公牛)
整個賽季中,Rose全身(腳趾、背、腳踝、鼻子)幾乎都受到傷勢困擾。他因此缺席了27場比賽且一直苦於找不回自己的節奏。今年季後賽,他也要努力彌補去年東區決賽時黯淡的表現,當時他完全被熱火封鎖(35%投籃命中率、6.6次助攻和3.8次失誤),因而導致芝加哥在最後功虧一簣。

Chris Bosh(熱火)
對熱火的對手而言,要同時面對James和Wade已經夠頭大了,要是Bosh也進入狀況,熱火簡直就難以匹敵。Bosh得分在20分以上時熱火的戰績是19勝3敗,他拿下雙十的時候熱火取得10勝,僅有1敗。

Danny Granger(溜馬)
儘管開季時暖機較慢,時至4月,Granger的表現卻堪稱是聯盟最佳的球員。當月他平均得21.6分,投籃命中率46%,三分球命中率47.3%,罰球命中率96%。溜馬需要一個在關鍵時刻能扛起責任的球員,Granger責無旁貸。

Amare Stoudemire(尼克)
Stoudemire幾乎整年都被傷痛纏身。他才29歲,他的膝傷卻已對他已經造成不小的影響。他的平均得分是自新秀球季以來最低的一次(05-06因傷只打3場不列入計算)。季後賽將是他重新開始,展示輝煌過往的好機會。


現在你也許不認識他們,但你即將認識的球員

Paul George(溜馬)
George官方記錄的身高是6呎8吋,但他在去年休賽期竟然又噴射式的拉高了2吋。對一個得分後衛來說,這種身高和運動力的組合是簡直是嚇壞人。他第2個賽季的表現十分紮實:平均得12.1分,5.6個藍板球。他絕對有成為球星的潛質。

Avery Bradley(賽爾提克)
起初,Bradley能上場是因為優異的防守能力。但由於Bradley並非對手看管的重點,再加上他無持球狀態下的走位十分靈活,他在進攻端也開始有越來越多的貢獻。波士頓有多位傳導好手,像是Paul Pierce、Rajon Rondo和Kevin Garnett,Bradley無疑是最大的受惠者。

Jeff Teague(老鷹)
過去兩年,Teague一直沒有穩定的上場時間,縱使他有優異的條件,老鷹教練Larry Drew也沒有讓他進入正常的輪替中。直到Kirk Hinrich受傷,Drew才不得不啟用Teague作為新賽季的先發後衛。此後,Teague再也沒有讓出這個位置。他平均可得12.5分,並有47.4%的投籃命中率。


絕不能錯過的對決:Kevin Garnett vs. Zaza Pachulia

老鷹還不確定是否要讓Pachulia在與賽爾提克的系列賽中先發上場。但是,若他們決定這麼做,觀眾可就有樂子瞧了。Garnett是聯盟中最火爆的球員之一,而Pachulia則是激怒人的行家,他們之前曾有過衝突,而且非常可能在這個系列賽再度爆發。


勝負預測(括號內為種子排名

公牛(1) 勝 76人(8):4-1
熱火(2) 勝 尼克(7):4-1
溜馬(3) 勝 魔術(6):4-1
賽爾提克(4) 勝 老鷹(5): 4-2

 

原文

 

Published 2012年4月27日 下午 10:36 by HanyuWen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