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外文翻譯特區

【外文翻譯】NBA Playoffs 2012: 爵士隊準備好對Parker「下重手」

 (原文完成於05/02/2012。原作者為Paul J. Weber。譯者為HanyuWen)

季後賽進行不到一週,球迷就已經見識到各種高潮迭起的劇碼:雷霆隊Durant最後一秒的絕殺、Rondo因衝撞裁判而被禁賽、快艇隊令人下巴掉下來的大逆轉、以及尼克隊Amare Stoudemire的拳爆滅火箱。

那麼,馬刺與爵士領銜主演的系列賽又有什麼好戲可看呢?

馬刺教頭Gregg Popovich說他很訝異拿到年度最佳教練獎,這勉強算是有點戲劇效果,但他能獲獎實在不算令人意外。另一方面,處於系列賽落後劣勢的爵士則一點也不在乎是否上得了版面,唯一盤據他們腦海的是:求勝。爵士第二戰的先發陣容不會有什麼更動,即便是在第一戰中毫無存在感的Howard也依舊會先發上陣。
 
爵士教練Tyrone Corbin說:「季後賽的局勢瞬息萬變,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打好球。只要你持續奮鬥(fight,也有打架/搏鬥的意思),機會終將到來。」

到底是上場奮鬥還是打架?

「阿,我真不該用這個字。應該說要上場努力衝撞(bump)。阿,又錯了,球員也不該上場衝撞任何人。」Corbin笑了出來,對自己拐彎抹角損了賽爾提克的Rajon Rondo顯得很得意(Rondo因碰撞裁判而被判禁賽一場)。

玩笑歸玩笑,爵士倒是真的打算提高比賽肢體碰撞的強度,特別是針對馬刺的全明星球員Tony Parker,他在第一場比賽得了28分,頻用切入斯裂爵士的防線。爵士後衛Devin Harris說他們對Parker犯規時可能得下「一、兩次重手」,因為Parker面對爵士高大、強悍的禁區仍然殺近殺出不帶一絲猶豫。

Harris可不是在恐嚇人,因為他深知、也十分恭維Parker在場上的影響力。爵士中鋒Al Jefferson表示他們的目的絕不是弄傷Parker,而是要嚇阻他在油漆區內橫衝直撞的念頭,更別提Parker在內線三不五時就會來一個特技般的上籃或是藉切入而製造出的外線空檔。

Jefferson說:「季後賽本來就要寸土必爭,絕不退讓。我們不能讓他以為家裡沒大人,在禁區穿梭自如。」

Parker對這樣的警告置之不理。事實上,這反而更激起他的鬥志。

Parker說:「類似的話我聽多了,而我也總是用一次又一次持續不斷的切入來回應。」

Howard在第一場比賽中一分未得,不過Corbin還是會讓他先發上場。Howard上週才結束膝蓋手術後的復健重回賽場。儘管他仍表現的跌跌撞撞,Corbin還是要借重他先前在達拉斯小牛隊中所累積的9年季後賽經驗。

馬刺的禁區預料將人手短缺。替補中鋒Tiago Splitter在上役扭傷左手腕,是否能上場還是未知數。若他缺賽,馬刺禁區的身材劣勢就會更凸顯。DeJuan Blair勢必要頂上這個位置,在Boris Diaw上個月加盟前,他一直是球隊的先發。

自2008年起,馬刺就未曾在系列賽中以1勝0敗領先。當年與鳳凰城太陽隊的比賽,也是馬刺最後一次有2勝0敗的優勢;最後馬刺花了五場比賽擊敗了太陽。

馬刺當然很樂意重溫舊夢。

馬刺後衛Manu Ginobili說:「先拿下第二勝或被猶他扳平的差別可大了。這種事我們實在經歷了太多太多次。」

Popovich在週二(美國時間)獲頒了最佳教練獎。他謙稱他只不過是讓球員能在縮水球季中適當的調配體力,也覺得外界對馬刺的讚譽有些過了頭。Popovich認為馬刺本季的進攻更有效率,防守稍差,除此之外,在過去的16年來,他執教的準則始終如一。

簡而言之就是「穩定」兩字,正如馬刺至今的表現一般。

馬刺前鋒Stephen Jackson貼切的總結:「馬刺一直都是老樣子:用相同的方式比賽,用相同的方式贏得比賽。這支隊伍不會自亂陣腳,沉著又冷靜,因為我們的教練可是歐比王(譯按:電影星際大戰角色,以足智多謀為名)。」
 
 
 
Published 2012年5月2日 下午 06:25 by HanyuWen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