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外文翻譯特區

【外文翻譯】NBA Playoffs 2012: 你猜不透的印第安那溜馬隊

(原文完成於05/06/2012。原作者為David Steele。譯者為HanyuWen)

溜馬和魔術的系列賽還沒結束,我知道,溜馬還需一勝才能挺進第二輪,不過,他們出線似乎是遲早的事。放眼下一輪,我觀察了溜馬目前為止的四場比賽後,不禁想問:

溜馬到底在搞什麼把戲?他們算得上是一支勁旅嗎?

邁阿密熱火隊肯定也很納悶。熱火只要在尼克主場再下一城,就可晉級第二輪。衡量熱火與尼克的近況,這一勝幾乎已是穩操勝算。接下來他們要對上的就是溜馬魔術系列賽中的勝出者。

熱火目前的表現可說是無懈可擊。另一方面,溜馬則看來破綻百出,而迫使他們現出如此窘境的球隊竟是沒有Dwight Howard的魔術,一支「擅長」大幅落後的隊伍。

請你試著想像:你輕鬆的打發掉了第一輪的對手,晉級下一輪比賽,發現站在前方的是目前這支溜馬,你,睏了嗎?

溜馬靠著防守,在第四戰中以101:99擊敗魔術,取得聽牌優勢,只要下一場比賽勝出,就能在主場結束這個系列賽。縱觀溜馬整個系列賽的表現,幾乎每場都有亮點:第一場比賽曾以雙位數領先;第二場寫意的解決魔術;第三場簡直拆穿了魔術所有的把戲;第四場則在終場前8分鐘還保有19分的領先優勢。

不過,溜馬也老是打的起伏不定。第一戰他們搞砸了雙位數的領先,在末節崩盤。第四戰居然又重演了相同劇碼:他們突然當機,彷彿忘了自己為什麼能領先這麼多分數,然後被對手蠶食鯨吞,把比數追平。延長賽最後階段George Hill帶球切入,魔術Jameer Nelson不得已犯規,Hill穩穩把兩分罰進,時間只剩2.2秒。要不是這一個犯規,我猜,你在讀文章的此時,兩隊恐怕還廝殺的難分難解。

噢,對了,忘了強調一件重要的事,要不是Hill,再說一次,Hill,這個系列賽就會被魔術扳成2:2,接下來在溜馬主場等著的就是三戰兩勝的生死決鬥了。他在常規時間內只進了兩球,皆在比賽尾聲。這兩球對溜馬卻是及時雨,在魔術末節的絕地大反攻中稍稍的遏止了溜馬的失血。延長賽中,Hill三度使溜馬超前比數,其中也包括了致勝的罰球。

Hill的「個人秀」反映出兩種截然不同的面向:其一是戰況告急時,即便是平時最得不了分的人也能挺身而出;其二則是溜馬平常的得分主力(Danny Granger、David West、Roy Hibbert)似乎有些靠不住。

Hibbert得了14分,搶下11個籃板,卻在常規賽尾聲犯滿畢業。West得了26分,率領溜馬在第三節拉開比數,卻在第四節一籌莫展。Granger拿下21分,但從第四節中段開始直到比賽結束,他幾乎毫無貢獻。

看看溜馬常規時間內的最後一波進攻,你就知道我在說什麼。首先是差點失誤,球落到Hill手上,然後倉皇出手,投了一個嚴重偏離彈道的25呎跳投,連框都沒碰到,因此造成了進攻24秒違例。但這一球再怎麼扯也沒有第一戰中溜馬最後兩次的進攻離譜,最後一次Granger甚至以走步收場,導致球隊落敗。

魔術的韌性值得嘉許,縱使他們老是大比分落後這事又有些扣分。魔術教練Stan Van Gundy竭盡所有戲法,機關算盡,才硬把第四節仍遠遠落後的魔術帶入延長賽。即使「雖敗猶榮」,但他一點也開心不起來。

「聽著,我很沮喪,感覺很煎熬。我就是這樣的人」Van Gundy賽後對記者說。「輸球後,要來受訪,還要保持樂觀,這對我是難上加難。你們很瞭解我的個性。但我對我的球員感到很驕傲,你們今天可別想從我口中聽到什麼批評。」

溜馬教練Frank Vogel也沒什麼好抱怨,就算對手的氣勢幾乎要壓垮他們,把勝利劫走,他們最後還是贏了。況且,他知道球隊的勝利背後有雙大手用力的推了一把。

「Dwight缺席對兩隊都有極大的影響,你我都很明白,他可是世界上最好的中鋒。」Vogel在回答關於球隊勝利原因時如是說。

這個贏球的「原因」可把我弄糊塗了。我不得不再問一次:溜馬到底在搞什麼?他們究竟是什麼級數的隊伍?

儘管溜馬以3:1領先魔術,又是東區第3種子,他們看來卻漏洞百出,更別提對手的明星中鋒缺陣,遠在西岸養他的背傷(甚至還有空接受訪問)。

面對這樣的溜馬,你認為熱火該操心嗎?

是你的話會怕嗎?
 
 
 

Published 2012年5月6日 下午 11:49 by HanyuWen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