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外文翻譯特區

【外文翻譯】NBA Finals 2012:得分王 vs. MVP,Durant先馳得點

(原文完成於06/13/2012。原作者為Sean Deveney。譯者為HanyuWen)

一如往常,Kevin Durant知道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這名雷霆隊的前鋒可不會傻到聞風起舞,公開談論今年NBA決賽中最引人注目的對決,他與熱火LeBron James的一對一比拼。媒體當然會扔出問題誘導他,但Durant可不會上當。

面對這類問題,他老是回答差不多的東西,就像總冠軍賽第一場賽後說的那樣:「你們都瞭吧,我不是那麼在乎什麼一對一的較量,我在乎的是團隊表現。James的防守很出色,他幾乎可以守住每一個人。我們要做的是找出更輕鬆的得分方式,並在攻守兩端打的更賣力。我沒空去擔心防守我的人是誰,我只需要按照自己的方式打好球。」

當我把這種官方式的回答抄下來之後,我不禁心想,不論Durant嘴上對他與James的比較說了些什麼,他肯定清楚地明白,今晚他的手下敗將就是那個在MVP票選上擠掉他的人,就是那個目前仍被普遍認為是世上第一好手的傢伙。一想到這,我猜Durant肯定對他這場比賽的超高效率很得意吧:他共得了36分,20投12中,三分線上8投4中,罰球線上則是罰9進8。

喔,當然,別忘了最終的比數,雷霆105:熱火94。

儘管Durant和James不願正面承認,但這第一輪的個人比拼,毫無疑問Durant是獲勝的一方。

提到對Durant的防守,熱火教練Erik Spoelstra說:「我們只能盡力擋住他行進的路線,這方面,做的可比想的困難多了。他還是逮住了幾次空檔,輕鬆的切入拿分。有時,即使他切入沒進球,也能賺到犯規,這讓他打的更來勁了。就算在三分線外,他還是很有威脅性。他的身高、手長讓他幾乎在每次投射時,都能有很好的視野。而一旦讓他投順,事態可就一發不可收拾了。我認為他今晚就是在這樣的節奏上。」

Durant很火燙沒錯,但這可不代表James打的無精打采,事實上,正好相反。比賽中有幾個時間點James的確打的比較掙扎,不過,當他手感不好時,他做了正確的選擇:積極的進攻籃框。James最後得了30分,24投11中,抓下9個籃板並傳出4次助攻。隊友給予他的支援貧乏到可憐,浪費了Shane Battier在進攻上難得的爆發(17分的得分)。而James的明星搭檔,Dwyane Wade和Chris Bosh,他倆總共出手30次,卻只投進11球,僅得29分。進攻不彰,熱火所倚賴的靠嚴防製造失誤的攻守轉換也當機,全隊只有6次抄截,James就包辦了4次。

其實,James打的如何也許也沒那麼重要,反正賽後那些關於「LeBron是第四節軟手王」的討論一定又會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來,就算他在末節得了7分也會被無視(雖然他6次出手只有命中2次,還包括一次失誤)。從他賺到的罰球來看(4罰3中),應該也不能說James一遇到壓力就會隱形,不過,你我都知,最後對James的評價仍然會是如此。然而,在比賽只剩下1分38秒,兩隊差距只有5分的時候,James的表現的確也只能算是普普通通,特別是和他的對照組Durant相較時,更顯得相形見拙。Durant在末節交出的成績是:17分(10投6中),4籃板和1次助攻。

第四節,當James還在嘗試力挽狂瀾時,Durant已經把比賽搞定了。雷霆後衛Thabo Sefolosha說:「他上個系列賽也是這麼打的,或者是說,他整個球季都維持一貫的球風。我簡直找不出話語來說明他的表現有多麼重要了。」咳,事實上Sefolosha並不算詞窮,因為對一個主要說法語的傢伙來說,這長串英語的回應足以形容Durant的表現有多麼令人震驚了。特別是在勢均力敵的比賽中,Durant對雷霆的重要性,確實是難以言喻。

現在,James和他的球隊被打成落後的一方,帶著可能陷入0勝2敗絕對劣勢的壓力進入第二戰。Durant率領雷霆拿下第一場戰役,但James仍有希望扳回,只要熱火能即時調整,畢竟,每一場比賽都是新的開始,都有新的希望。

「我認為勝負的差距是,他們把球投進了,而我們沒有。」James說。「他們第四節搶到了幾個進攻籃板,而且沒犯什麼錯。其實我也不認為在末節我們犯了很多錯,只是他們打出了更多的戰術,特別在進攻上,他們因此進了更多球。」

說到戰術,對Durant來說,在第二戰中,他恐怕還是只有那一套戰術。

「我不會強求什麼。」Durant說。「整個季後賽,我只是保持侵略性,打出我的節奏。有出手機會,就把球投進;隊友有空檔,就傳球。明天我還要看一看比賽的影片,想想我還有哪裡可以改進。希望,接下來我可以表現的更好。」
 
 
  
Published 2012年6月14日 下午 11:38 by HanyuWen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