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清純な回転猫

旋貓的另外一個籃球夢 QQ:33869119

圓球吉祥物日記(1)——季前開胃菜

寫這篇文章的目的有兩個,一來響應王公號召,冒充一把火箭和太陽球迷,畢竟最近有些事情確實值得提點再三;二來完成朱大的作業——臨近開賽,各路神仙也紛紛出來載歌載舞大搞預測。我的看法是,預測這種東西,即便都是胡言亂語,倘若到了季末有幸兌現,自然就該出來大吹大擂一番,然後安然名垂青史受人香火;如果不幸盡數偏靶,俗話怎麼說的?往事已矣,何況旋貓人微言輕,經過八個月的時間洗滌,又有誰會把這些隻言片語看得刻骨銘心?想到還有如此包賺不賠的活,我簡直要忍不住痛快地笑出聲音。

過去的幾件小事

Baxter在白宮附近的幾條街把自己的軍火搞得大鳴大放以後,Stern先生沒有表示出過大的關注,反正前者原本就打算不日遠度重洋,跟眼下面臨牢獄之災相差不遠,都不在總裁先生的視野範圍以內。糟糕的是偏偏此人在火箭隊打過比賽,“姚明前隊友”這樣的標題驚悚程度恐怕不亞於“現代活恐龍”或者是“史上第一個被活捉的外星人”云云。於是各大中文媒體紛紛轉載,最後險些以訛傳訛演變成Baxter持槍勇闖白宮欲行刺總統,很有點當年江湖義士膽敢帶刀上龍庭的感覺。

如果說小巴僅僅是陪伴姚明打過23場比賽就如此倍受關注,那麼我們不難想像範教練之前指責銳步“水可載舟,亦可覆舟”後鬧出多大的風波。要知道,姚明可是每場比賽都帶著腳趾去打球的,斷沒有一時大意遺忘家中的可能。半年前他金足貴恙,媒體的報導可也是“一步一個腳印”地跟隨著,連姚明何時落地並用拖鞋行走都報導得事無巨細不勝繁縟。我當時就想,國內的拖鞋廠商竟然不趁著這個大好機會打蛇隨棍上,簽約姚之隊,簡直是莫大的失策。

你方唱罷我登場,就在這邊廂老范為了姚明的小小傷勢魂牽夢縈得就差沒有早生華髮(他也實在沒有什麼資本這樣做)的同時,那頭小斯卻被丹東尼逼得進退不得,讓人慨歎別人家的孩子果然是不能比的。在這裏,我們不妨先看看今年ESPN的DAILY DIME,十個專家幾乎不約而同地在預測太陽前景的時候都說到他的健康問題,更加值得注意的是,他們大部分人已經把這塊X因素視做太陽奪冠的最後一塊拼圖。

幸哉悲哉?太陽球迷們在聽了一年“太陽已經夠好,加上小S將不可想像”並為之欣欣然後,如今巴不得這種言論能夠儘早煙消雲散越快越好。試想,若明年四五月份這樣的“痊癒假設論”依舊餘音繞梁,小斯又于戈多何異?當初隊醫放任他信心爆棚提早複出,還打包票說他那雙價值連城的雙腿已經好得七七八八。結果小斯連七上八下都沒有完成,跑了三圈就回去繼續晤板凳,速度差點快過太陽的攻防轉換。那麼如今球員思想上提心吊膽一點,身體上舉步維艱一點,又有什麼不可以?膝蓋好歹不是牙齒,不管疼痛還是疲勞都不能一巴掌摔掉和血吞對吧。對比火箭之于姚明的略顯過度敏感神經質,他究竟是否太陽隊等待的戈多表過不提,鳳凰城將帥都應該拿出更多的耐心去等待和支持。

從FANTASY看新賽季的NBA

我想我很快就會成為RBC的八卦機器。月前,圓球的ylw在我建立的ROTO聯賽中,以二三輪高順位之姿連續摘下Mo-Pete和M.Daniels,引起選秀會場一片譁然。據遠在達拉斯的小周周分析,ylw大哥在身兼圓球工務局的同時,得到了美國國家安全局的內線消息——S.Jackson將被捕入獄。我於是做出進一步考量,遙想當年奧本山一役, Artest和Jackson等一干隊友身陷洶湧人潮性命堪虞,Tinsley眼見情勢不妙趕忙奔向更衣室,操了一把衛生用具快馬加鞭回來救場。後來可能是小廷看到聳動的人群心想自己武藝稀鬆,加上武器是掃把,橫掃千軍的可能性比較小,此事遂不了了之。我的判斷是,既然這樣的行為是大大的不合道理,那麼Jackson於汽車揚長而去後還開槍掃射,是不是也不能以“自衛”來妄加推脫?正在欽佩自己的想法高深莫測的同時,ylw大哥又在第八輪吃進了S.Jackson本人……

人家只是排錯名單了啦!

無論如何,我認為今年的最佳進步球員出在Daniels和Granger其中一人的可能性很大,因為沒有多少人記得溜馬上一次在2,3號位沒有人出彩是什麼時候。不是小O可能會推上去打中鋒而Harrington打大前麼?那麼地板技巧純熟的Daniels和技術全面的Granger在這種節奏更高的環境中不會缺少機會。

後來,我的那個ROTO聯賽熱鬧非凡堪比跳蚤市場,小周周領銜,ylw、大支、黃13的“四大餓人”搞出了12筆涉及50多人的交易,這時候我又有了新的發現。

前幾年一直都有傳言說“好中鋒在逐漸絕種”,現在看起來,似乎“健康的大前鋒”也在漸漸成為稀有物品。Amare,Gasol,Boozer,Webber這些人,誰敢在前三輪將他們列為頭號選擇?小周周這麼幹了,然後在一周後把他們交易得片甲不留,這在現實中的GM是肯定要引發更衣室問題的。

進一步來說,最近各隊球風快速化低個化,真的僅僅和太陽隊的成功有關嗎?我們再看那些中鋒,Shaq,姚明,Camby,Big Z,哪個不是身體狀況讓人提心吊膽的主?誰都說跑轟戰術利在速成,而且不需要太豐富的先決條件,一個速度快組織好的球隊大腦,配上一幫身體素質出色的跳跳人,漫說是否真得太陽之攻防真髓,至少也是打得像模像樣。這也無怪那些教練,在看著自己手上的大個子們一個個缺乏“冠軍的腿”以後,忙不迭地準備了一份運轉快速的備胎了。

我擔憂的是,隨著這種現象的蔓延,NBA的節奏越來越快,會不會反而形成一種更加糟糕的惡性循環。大個子們在攻防體系中疲於奔命,反過來加速了他們的傷病惡化?不要說不可能,至少太陽不可能為了小斯的膝蓋而暫時放慢自己的進攻節奏。

寫到這裏,我發現時間已經不早,也該去上課了。前一陣子德高望重的老市長解甲歸田含詒弄孫去也,朱大帶著十八護法走馬上任。對於前市長,我並不擔心,畢竟精神領袖的效應可以永存;對於新市長,我曾經擔心,是因為他倘若效仿青銅聖鬥士在半天內把他的“黃金十二宮”打穿,無疑要消耗很多的精力和體力……總之不管怎樣,開賽以後圓球人丁興旺,秩序還需各位共同加油維護。這篇文章寫得散亂無比,權當季前開胃菜吧,希望能夠與大家一起度過又一個快樂充實的賽季!

Published 31-10-2006 01:55 by 清純旋貓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