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病床上的小四還是那麼屌!

我這一生也去過醫院探過不少次病,可是從來沒有一次像是今晚去看蘇翊傑一樣的感觸,那就是為何這個病人可以這麼屌,說話依舊那麼充分傲氣,看來根本就像沒有骨折的傢伙,就連我跟他嗆聲說,現在要跟他出去一對一,他還是一副想從床上跳起來的樣子,這就是「小四」蘇翊傑。  

 

還記得那個連續折損兩名國內當家控衛的夜晚,好不容易出去看著李學林上了救護車,回到球場內沒多久,我咧?又倒一個!這是怎樣?我只是急忙再度衝到場邊,看著蘇翊傑痛苦不堪的表情,甚至我跟他說話也不理我,只顧著拿手機不知道要撥給誰。

 

原本傳聞蘇翊傑是粉碎性骨折,甚至要打上鋼釘,幸好隔天中午他的經紀人就打電話來告訴我,醫生診斷的結果是不需要打,大大減少他的復健時間,這才讓我安心了不少,當時我就打算去醫院看一下這小子,看看他是否會因這一摔,把他的傲氣摔掉不少。

 

可是當我一走進病房,蘇翊傑雖然躺在床上,第一句話就是:「喂!大哥,你總算來看我了呀。」讓我當場以為他根本沒有摔傷過,因為小四的樣子就跟沒事一樣,由此可以看出這傢伙的韌性與好勝心有多強,我還差點後悔特地來醫院看他。

 

隨後,蘇翊傑當然照慣例的跟我說一大堆有的沒的,比如說有多不爽被陳志忠弄成這樣之類的話語,緊接著就冒出:「大哥,要不要看看我摔下來的畫面呀。」讓我再度傻眼,因為通常經歷過這麼嚴重受傷的球員,往往都不敢也不願意去回想當時的場景,結果你知道小四怎麼做嗎?他是把DVD放映機搬進病房,還去要了那一場比賽的帶子,只要有人來探病,就放給他們看,還解釋當時自己的動作如何如何,阿忠的動作又怎樣怎樣,所以假如你問我,小四是否會因為這次的受傷而影響到以後打球,我只能很肯定的告訴你,一點都不會。

 

雖然才過了幾天,可是蘇翊傑給我的感覺就是,他已經開始準備好要復健了,更是迫不及待的想要早點回到球場,這次的意外所帶給他的,我想可能會是一種很另類的成長與成熟,只是我不知道他會如何反映到未來的球場上面,但是我知道,小四就是小四,根本不需要讓人太過擔心。

 

跟蘇翊傑東扯西扯了半天,總算他願意好好講述自己目前的想法,也就是外界所關心的,他對於陳志忠的看法,其實小四早已經看開不少,也沒有像當晚那麼激動或衝動,也明白這次的意外,無論是阿忠或是自己,都是不願意見到的,所以小四很清楚自己現在不該光是責備阿忠的動作,而是應該儘早把傷勢完全復原,所以他告訴我:「其實我現在最想跟阿忠說的是,『我們以後場上見』,畢竟球場上的一切,還是回歸到球場上解決,我會趕緊把傷養好,繼續在場上證明自己的能力。」

 

叮嚀過蘇翊傑別太心急,好好先把身體調養復健之後,我離開了病房,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想著這次的意外,到底以後會帶給小四怎麼樣的改變呢?目前我的答案是正面的、肯定的,我也相信八個月後重返球場的小四,還是那個值得讓每個球隊依賴的當家控球後衛,甚至還會更進化、更茁壯,大家怎麼認為呢?

 

PS.1:最後我只想告訴小四一聲,我知道你很急迫想要早點復原,可是請你也好好體諒一下你病床旁邊家人與經紀人的感受,尤其是最擔心你的蘇媽媽,謝謝!

PS.2:阿忠在今天(18日)中午去醫院探視過小四了,相信日後兩人仍是場上的勁敵,場外的朋友。

Published 2007年4月17日 下午 11:34 by 平凡人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