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被罵得很爽的一次經驗

 

亞錦賽都快打完了,可是我等到現在才肯發聲,主因就是我不想用成敗論英雄,不過這次陳信安的表現,讓我不禁回想自己在瓊斯盃被他直罵:「你都不來問我,就可以這樣亂寫的嗎?」我想被他這一罵,自己還感覺蠻爽的,因為起碼終於讓他知道,別人是怎麼看待他的!

 

當我冒著大雨在瓊斯盃賽前跑去新莊體育館看球時,我在意的不是中華隊如何痛宰世大運隊幾十分,或是世大運隊選拔委員坐在場邊怎麼誇張選拔的荒誕方式與好笑對話,而是我看到了不一樣的陳信安,一個讓我幾乎完全不認識的台灣飛人。

 

在那場實力懸殊的對抗練習賽中,陳信安展現我很久沒看過的積極防守態度,更會在場上鼓勵對手與討論戰術,這樣的陳信安,我最少已經兩三年沒看過了,讓我賽後也很難得地跑去跟他聊天,雖然陳信安的對話依舊很「無厘頭」的讓我難以理解,但是很清楚的感覺出來,「他想要打球了!」

 

平凡的我,絕對沒有跟裘爺一樣有辦法跟陳信安那麼「麻吉」,過去還曾被他放鳥N次、拒接電話N次,可是我總認為,去了美國回來的陳信安,已經變了太多,變得很難讓人理解,也變得不在乎,這從他親口說出,他從來不看新聞、報紙、網路等關於他的一切消息,似乎有著相互呼應的意義。

 

不過在看到陳信安在練習賽的這種表現,我真的很開心,也感到很興奮,但也有點心虛(容後再敘),結果我在瓊斯盃開打第一天,就大膽去跟老前輩同業說,陳信安改變了,大家可以好好期待一下的話語,沒想到打了兩天之後,我當然換回了應有的嘲弄,「這就是你所謂的陳信安的轉變嗎?」

 

可是我也不在意這些,而是等待著「心虛」的結果準備到來,我也沒有等待多久,卡達與中華之戰賽前,我照例跑去貴賓席與球員打屁聊天,當我看到陳信安的臉色之後,我就知道自己慘了,結果一點也沒錯,他劈頭第一句話就是:「你知道秩序冊的中華隊人物文章是誰寫的嗎?」

 

我也很老實的直接回答他,就是我這個平凡笨蛋,因為在撰寫秩序冊的時間點,是在六月中旬、SBL球季剛結束沒多久,我內心當然知道,在田壘可能沒有辦法上場的當前,陳信安的地位有多重要,所以有點「故意」的在秩序冊內的文章,狠狠的修理了陳信安一頓。

 

還記得當時陳信安面無表情的說:「是你寫的?我還以為是別人寫的,因為我認為寫這文章的人根本不知道我的情況,你最近也很少來問我了吧,你怎麼可以這樣寫呢?我真的有像你所寫的那樣子嗎?你根本就是搞不清楚狀況吧!我看以後也不須跟你聊什麼了。」

 

當了媒體記者七年多的時間,這還是除了先前曾在HBL高雄複賽被某間學校教練打電話來「關切」之後,第一次有運動員用這麼重的話來跟我說話,可是我真的感覺到很爽很爽,因為過了這麼長的時間,總算我可以把別人對陳信安的某些真正想法告訴了他,也總算稍微激發出一點陳信安的鬥志。

 

看著今年亞錦賽截至目前陳信安的表現,我在這個時候寫這篇文章,並不是想要來「邀功」的,而是想告訴大家,陳信安其實還是有實力的,還是可以在亞洲籃壇佔據自己的一席之地的,只是他想與不想而已的差別,球迷們對他的求好心切,甚至是對於中華隊全隊的求好心切,其實中華隊球員都看在眼裡、放進心裡,說不在乎絕對是騙人的,只是他們也絕對沒有像某些激動派網友所說的那麼不上進,起碼陳信安證明了這一點,楊哲宜、吳岱豪、李學林、曾文鼎與林志傑也是,苦無上場機會的板凳球員也是。

 

如今我只有一種感覺,那天被罵得真的好爽,只是希望其他球員看到這篇文章之後,千萬別去學習陳信安的這種溝通方式,否則我看我以後絕對不敢踏進籃球場一步了,我的臉皮很薄的,拜託了!

Published 2007年8月4日 下午 08:55 by 平凡人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