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想跟大家談談馬刺隊

在 02-20-2019, 9:55 下午 由 Kawakami Rinitsu 發表.第 21 篇回覆.
第 1/2 頁 (共 22 項)   1 2 下一頁 >
排序方式: 上一個 下一個
  •  12-01-2018, 1:07 下午 517493

    想跟大家談談馬刺隊

    馬刺本季確實打的掙扎,今天輸給Paul雖歸隊,但近況不佳的火箭31分.

    之前輸給太陽20分,外加前幾天輸給某隊(忘了?)30分以上,馬刺盛世真的像衰落了一樣.

     

    馬刺的問題,本人簡單講幾點:

    (一)Aldridge的退化:

    前幾年他在拓荒者時,季後賽第一輪對火箭的頭兩場,他共得了85分(還是83分,記不清了?),那個中距離超準,搞得火箭頭大的Aldridge去哪裡了?

    這季他年紀大了,外加之前受的傷,讓他在對位新生代年輕長人時備感吃力,看轉播,感覺他的移動能力,真的變差了.

    在進攻上,大起大落,有可能昨天高命中率得30分,今天卻只得5分的窘境.現在他幾乎就是中距離不準,進攻就完了.

    另外,要說的是:防守上他本季壓力更大,沒有太多人幫他分擔.

    本人雖想過他可以跟DeRozan做擋拆配合,然後騰出些微空檔投中距離,但因本季Aldridge不穩定,就甭說了. 

    (二)後場防線沒過往理想:

    過往後衛還有Danny Green,加上本季可能不會傷癒的Dejounte Murray,後防還是不錯.但如今真的就是差一截.

    (三)傷兵問題:

    *Pau Gasol聽說得了疲勞性骨折,哇嗚!新秀*Walker到底何時能歸隊?加上*Murray,馬刺真的很慘.

     本季展望:

    (1)長人Poeltl若本季能"養"起來,會是一大收穫.再輸給公鹿那一場,加上之前的轉播,本人覺得Poeltl的基本功如掩護、迅速退回籃下防守等都不錯,他目前需改進的不出進攻手段不多,高位傳導一般,以及經驗不足等問題.

    本人覺得輸給公鹿那場,是有機會贏的,第四節Antetokoumpo等公鹿球員開始"欺負"馬刺禁區無長人屏障,頻頻切禁區討犯規,讓馬刺早早陷入犯規麻煩,難以防守.

    Popovich教練卻沒用該場打得稱職,甚至還能稍微保護籃下的Poeltl,應該說他認為Poeltl經驗不足,所以不敢用他.

    不能怪他,一般教練,都很難在第四節關鍵時刻鼓起勇氣用年輕人.

    (2)Forbes很不錯,突破(他的拋投不差)、三分球和防守,甚至傳球都有一定水準,雖然覺得他有時會蠻幹,沒看到旁邊有超大空檔的隊友,但次數不多,還好.

    他的球技紮實,上季就打得不錯,這季似乎更進步.

    反之,假如他持續這樣的表現,合約滿後祈求一份大約也不為過.

    相比之下,Murray就屬身高高、活動力佳、籃板球跟防守優秀的控衛,一切還是要看Murray復原狀況,否則可能還是要續約Forbes

     (3)Popovich教練本季會很累:

    雖然早在1997年那個大家(包括「海軍上將」Robinson)輪流掛傷號的球季,他就嘗過那種"苦痛"了,但是結局不錯,選秀第一順位選到Duncan,造就馬刺盛世.

    新球員(如DeRozan)加年輕人的培養,甚至是戰績壓力(馬刺當然不能擺爛),應該都使他很頭痛.

    例如後衛^White,在跟公鹿那場,中場結束前他因為犯了個愚蠢的規,讓『字母哥』上罰球線罰3球,下半場教練把他"冰"到底.


    ◇本人好奇:馬刺明年有首輪選秀權嗎?假如明年沒進季後賽,就有靠前的選秀順位了,或許就能選到不錯的球員.

    其實,不只馬刺,許多球隊,特別是中段or墊底球隊,都很"寶貝"選秀權,因為現今球員薪資飆漲,反之若能選到不錯新人,新人約總是便宜些,靠新人增加球隊戰力,是一種不錯方式.

     

     

     

  •  12-02-2018, 2:22 上午 517503 in reply to 517493

    Re: 想跟大家談談馬刺隊

    1. Spurs戰術複雜新球員很難立即融入戰術中,更別提是剛進聯盟不到兩年的菜鳥;同時教練Pop也不愛用新人,很多新人第一年來Spurs都是板凳坐好坐滿第二年才有穩定上場時間(離隊的Kyle Anderson就是這個狀況)

    Poeltl第一年來馬刺,沒有穩定上場時間在Pop執教下是正常的。

    2. Spurs Kawhi交易得到的2019選秀權有設前20順位保護,以Raptors今年的戰績預計會是2019首輪20順位以後明年就會給Spurs,所以總共有兩個選秀權。

  •  12-02-2018, 10:20 上午 517505 in reply to 517503

    • Koala is not online. Last active: 02-21-2019, 10:11 下午 Koala
    • Top 10 Contributor
      男
    • 加入於 12-21-2006
    • Basketball World
    • 籃球名人堂

    Re: 想跟大家談談馬刺隊

    馬刺今年的問題在於防守 

    平均每場失分112.0分是西區第11, 但每場正負分值是-3.6則是只贏過太陽而已 

    投籃命中率 0.451排聯盟第19, 但對手命中率0.480卻是倒數第三的爛 

    顯示馬刺現在的防守是沒有過往來得有侵略性........

     


    GO.....Houston Rockets,I am a Rockets fan forever
  •  12-02-2018, 4:16 下午 517511 in reply to 517505

    Re: 想跟大家談談馬刺隊

    反正大概會再"痛"一陣子.

    本人有想過把DeRozan擺在板凳當暴徒,然後讓防守較好的^Pondexter上來先拚防守,但可惜本季至今Aldridge太不穩定,考量到進攻,不能這樣作.

    當然更不能讓Aldridge去打替補,一開場禁區就沒人保護了.

    本人要說:不太可能交易已經有些"下滑"的Aldridge,首先他的薪水不便宜;另外就是他的年紀. 

    還有馬刺之前都給大*Gasol"佛心"合約了(他現在受傷,真的不是時候,老實講,某場打贏湖人,他在籃下仍有貢獻),自然會想讓Aldridge在馬刺終老.

    真希望之後交易有驚人之作.XD 

     

     

     

  •  12-02-2018, 10:48 下午 517515 in reply to 517505

    Re: 想跟大家談談馬刺隊

    因為Kawhi之亂,Spurs側翼失去了kyle Anderson、Danny Green、Kahwi LXXXXXX,去年外圍防守DRtg比較好的球員全部離隊,今年還沒開季就已經知道外圍防守處處是洞,加上聯盟修改規則,Spurs就是等著被打爆...
  •  12-02-2018, 11:09 下午 517516 in reply to 517515

    Re: 想跟大家談談馬刺隊

    1. 馬刺不坦

    2. 西區第十錯失季後賽

    3. Zion Williamson, 再強盛十年



    Bjork本人就是音樂!
  •  12-08-2018, 1:05 下午 517547 in reply to 517516

    Re: 想跟大家談談馬刺隊

    首先恭喜馬刺剛打敗湖人,報了幾天前被Lebron末節狂得20分打敗之仇.

    馬刺最近又再爆出大Gasol的傷勢誤診,唉!連同之前去暴龍那兩位,馬刺醫療團隊的風評越來越差,再不改善,搞不好會影響他隊球員來馬刺的意願.

    好加在他們沒阻撓球員去別的醫院複診,否則情況會更糟.

     

    ○至於K大說的第三點,呵呵,如果事情有這麼順利就好了.

    本人現在都採保守政策,不管球員在NCAA時怎麼被吹捧,先看他在NBA的頭十場比賽,抓個樣本數,觀察一陣子.

    畢竟,看到近年來一些球員,選秀前五順位,打的卻很掙扎,就覺得不管怎樣,在NBA打過再說.

    據報導說:明年選秀中後段的球員素質相對平庸,所以要"坦",就要"坦"出"績效".

    選個[救世主],當然好呀!但本人仍然不贊成馬刺"坦"啦! 

     ▽本人最近想到當年教皇Sloan也曾經碰過Jazz單季26勝的困苦情況.

    有啥辦法,季初簽的*Boozer當季受傷只打了51場;甚至*Arroyo這名當時被看好的控衛季初受傷(加上後來跟Sloan爭吵被交易到活塞),球隊只好用# Keith McLeod這位名不見經傳的控球來先發.

    本人最感可惜的就是西班牙控衛*Raul Lopez,後來受大傷回西班牙,不然他打球中規中矩,本人挺喜歡.

    打得差,得到第三順位,選了Deron Williams,也是個不錯選擇.因為下季,再打出5成勝率.

    所以,Popovich教練當然要設法撐過這段低潮期,搞不好之後發展會不一樣.XD

    說真的,他多年來建立的名聲,幫助他很多,否則最近有三場每場都輸30分以上的比賽,就一般球團,可能早炒他魷魚了. 

    輸球,大家都難受.但像本人之前說的:戰績不佳,沒關係,最重要的一季下來,能練出些可用之兵.

     

     

     

     

     

     

  •  12-15-2018, 3:29 下午 517593 in reply to 517547

    Re: 想跟大家談談馬刺隊

    馬刺突然"醒"了,最近4連勝,對手是湖人、Jazz、太陽與快艇.

    本人記得有一場DeRozan6投2中,僅得5分,但傳了9次助攻,最重要的,他的後場搭檔Forbes三分5投5中.

    明天打公牛,因為傷兵除# Valentine都歸隊,所以馬刺要贏也不容易.不過,也確實能再看看馬刺還有那些"隱患"?

    Popovich教練確實有在"變陣",例如讓二年級生^White先發,打「三衛」戰術就是其一.

    另外,本人最近注意到二輪新秀,6呎10吋的^Metu,會很期待他以後的發展. 

    ○Popovich大概再執教一年,本人認為助理教練Messina接他位置的可能性很大,當然,也可能是女助教Becky Hammon,兩人不管是誰,都好.

     

     

     

  •  12-15-2018, 5:29 下午 517595 in reply to 517593

    Re: 想跟大家談談馬刺隊

    Hortford:

    ○Popovich大概再執教一年,本人認為助理教練Messina接他位置的可能性很大,當然,也可能是女助教Becky Hammon,兩人不管是誰,都好.

     

     

     

    比較希望是Brad Stevens接(好啦我在作夢)

  •  12-16-2018, 8:47 上午 517604 in reply to 517595

    Re: 想跟大家談談馬刺隊

    就像公司文化,如果是原隊的助理教練來接退休教練的棒子,會比較好.

    本人這麼想:因為練球時助教要跟著教練看球員練習,所以跟球員都有一定熟悉度,上任後,就能先避掉「不熟悉,要適應」這部分.

    過去著名的例子,就是Phil Jackson要辭去湖人教練時,老大Kobe Bryant屬意助教Brian Shaw來接教練,一方面也是因為他對球員與戰術的熟稔.

    但後來發生那段插曲啦!

    ○哈哈,K大講的也很好玩,本人昨晚想一下:Stevens來帶馬刺,應該很有趣(雖知可能性幾乎是0). 

     

  •  12-23-2018, 2:42 下午 517642 in reply to 517604

    Re: 想跟大家談談馬刺隊

    今天剛輸給火箭,馬刺論近況算不錯,但昨天看完對灰狼轉播後的心得居然還發生了.

    馬刺從那場133比120贏過湖人的比賽中"醒"了,開始贏球之旅.

    昨天晚回家,從第一節打了4分鐘後才開始看看到終場,發現馬刺的進攻傳導次數變多了,還有先發掌控團隊攻勢的DeRozan大局觀更好了,除非真的所有射手都"啞火"了,否則他會很樂於分球.

    另外這是本人猜想:Popovich教練給二年級生White機會,最近甚至把他拉上先發,就是想培養他成另一個可傳導、可組織攻勢的後衛,讓整個球隊在主力下場時進攻不至於"斷線". 

    幾個三分射手手感火燙,^Bertans和^Belinelli提供了優質的三分投射,讓整支馬刺變得更恐怖. 

    ○但本人發現一個問題:馬刺下半場,有幾個球傳得並不好,很幸運沒被抄走,但如果碰上像勇士、火箭、湖人、暴龍、Celtics和Jazz等隊,可能就是被抄球然後快攻反擊.

    今天輸給強調快速換防的火箭,老實說,本人昨天就有預感.當然,另一個擔心的敵方Harden,拿了不少次罰球機會.

    沒有輸很多,但還是輸了. 

    不過,最近的幾波贏球,還是要稱讚Popovich教練調整陣容的能力. 

     

     

  •  01-05-2019, 3:36 下午 517706 in reply to 517642

    Re: 想跟大家談談馬刺隊

    Kawhi Leonard昨天首次回馬刺主場,遭遇到球迷奚落,甚至還有些影響了他的場上表現.

    本人立刻回想到Lebron當年去邁阿密的時候,騎士球迷對待他的那種情況. 

    本人昨天看完整場轉播,連最後Leonard笑著去跟Popovich教練和昔日改善他投籃技巧的助教Engelland致意且聊了一下天,那個溫馨場面本人也有看到.

    昨天終場的這個畫面,是否會讓馬刺迷下次在Leonard"回來"後,對待他友善些呢! 

    畢竟,就算Leonard下季不穿暴龍球衣了,在他NBA生涯裡,還是會常常回馬刺主場的. 

    若是省略Leonard整場遭到馬刺球迷無情對待這段,其實兩大球星(Leonard, DeRozan)跟昔日隊友敘舊的畫面,是昨天最常出現的.

    當然,還有^Danny Green跟昔日教練和隊友致意.

    聽說下次兩隊交手,要回到暴龍主場,DeRozan是昔日暴龍英雄,球迷應該不會噓他,他不會有這困擾.XD

     

     

     

     

  •  02-02-2019, 4:26 下午 517944 in reply to 517516

    Re: 想跟大家談談馬刺隊

    Kawakami Rinitsu:

    1. 馬刺不坦

    2. 西區第十錯失季後賽

    3. Zion Williamson, 再強盛十年

    剛才看了篇舊新聞,本人主要想知道:以後打不進季後賽的球隊中,戰績最好的抽中狀元籤的機率. 

    戰績最好的倒數5支,概率是:0.5%, 1%, 1.5%, 2%, 3%[戰績最差的3支,概率都是14%]

    因為Duke大學那三個實在太亮眼,所以本人才查的.

    Zion Williamson,說真的,馬刺打進季後賽很不錯,打不進的話也真的可以期待.

    當然,要像當年公牛用1.7%的機率得到狀元籤,選了Derrick Rose,真的要靠點運氣.

     

  •  02-10-2019, 3:23 下午 518068 in reply to 517493

    Re: 想跟大家談談馬刺隊

    馬刺4連敗,輸分分別是15(輸國王), 39(輸勇士), 9(輸拓荒者), 20(今天輸Jazz).

    剛去查一下,也不算好消息:之前打出驚艷表現的後衛White要明星賽後才能回來,他的後腳跟傷勢看來影響頗大.

    但本人覺得,不僅是White的缺席造成馬刺的連敗,馬刺在這波客場之旅,顯現出不少問題.

    像今天輸給Jazz,Gay腳踝扭傷不能上,更麻煩了,要突破Jazz的防守鐵桶陣,只能依靠*Aldridge和DeRozan了.

    還好這場還有DeRozan,他的命中率和得分都不錯,但*Aldridge感覺就被Favors一人"抵銷"了.

     

    √主力年紀偏大(板凳# Belinelli和# Mills,甚至# 大Gasol年紀也都偏大),是一大隱憂,打客場感覺就是疲勞.加上幾個新血如^Poeltl和^Forbes,甚至新人^Walker(他今天沒上,腳踝扭傷)等都在成長,戰力的銜接,還沒那麼順.

     

    再來就是√團隊普遍缺乏天分,講白了,戰績好,要選到天賦好的球員,本來就有難度.馬刺目前除『三巨頭』,其他人普遍算不錯的程度.

    但看到現在,許多人可能跟本人有差不多想法:就算馬刺沒進季後賽也沒差,再靠前的選秀順位,看能否挖到寶?(能選到Duke大學那三個之一,最好)

    馬刺打不進季後賽,當然讓人感傷,但西區強隊很多,他們甚至在交易截止日都做了補強,但馬刺沒有.

    最後當然是√傷病問題,唉!

    後衛的傷病很嚴重,上述兩年輕人,連同Murray,目前都因傷不能打,在交易截止日過後,看還有誰能簽的,簽下來試試吧!

    ○Popovich教練當然無奈,就算他強調防守,但防守腳步、觀念、技巧,甚至團隊默契,這些並不是一夕可成的. 

    打勇士那場,即便輪休DeRozan和*Aldridge,但團隊防守卻能如此不堪一擊,真的很吃驚.

     

     

     

  •  02-13-2019, 11:44 上午 518094 in reply to 518068

    Re: 想跟大家談談馬刺隊

    Gasol現在是更衣室氣氛大師,吵著上場時間太少,要求Spurs買斷他好去別隻球隊

    這張合約賠了一屁股;這三年RC.Buford的操盤大失水準,看著隔壁Jerry West的準確操盤

    Spurs球迷真的只能搖頭嘆氣...

第 1/2 頁 (共 22 項)   1 2 下一頁 >
以 XML 格式的 RSS 新聞傳送觀看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