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6-07年球季季前觀點之4—誰會先下台?

最近「下台」兩個字很敏感,對NBA每個教練來說,更是如此。當老闆弄了幾千萬,甚至上億的錢砸下去,結果你把他搞砸了,那有不拿你開刀的道理?雖然球隊好不好,怪在總教練一人身上是不公道的,但總教練就像一台車的駕駛,駕駛帶著一群人迷了路,當然會被責備,往往成了代罪羔羊,也不奇怪了。

那麼,在新球季中,或是球季結束後,到底誰最有可能先被「倒」掉?

■紐約尼克隊—Isiah Thomas
被「倒」指數:70%
我就算是唸咒下蠱插草人,也要把Isish Thomas給搞下去。尼克隊之所以會有今天,本來不全是他的錯,但現在在我看來,就是他的錯。他要是想要建立一支「Thomas的球隊」,就早該自己下海,而不是犧牲掉兩個老教練。

那麼,他有沒有可能下台呢?

尼克隊首先要考慮的當然是戰績。如果這一季的戰績還跟上一季一樣爛,那麼他是滾定了。問題是球隊要進步到何等程度才算ok?這就要看老闆的臉色。他最賊的是,培養一批自己的人馬,然後要動他就等於是要動他的球員一樣,紐約又要陷入無盡的重建。我想尼克隊真的想要好,應該考慮把Jerry West找來,然後把Thomas的人馬清掉。

尼克隊沒有球員問題,沒有教練問題,只有總管問題。總管現在Thomas找來他的老朋友Glen Grunwald來擔任副手,分擔行政工作。你可以算一算,現在有多少人算是跟Thomas在同一條船上,Thomas一完蛋,他們也都跟著完蛋?

這一季,我還是不看好尼克隊有本事打進季後賽。甚至,他們可能連暴龍都打不過。

■ 波士頓塞爾蒂克隊—Doc Rivers
被「倒」指數:75%
如果Danny Ainge要尋求自保,炒掉Doc Rivers可能是他唯一的一條路。我有預感,Ainge自己下海當教練,不論他願不願意,時候已經不遠了。

波士頓現在的陣容讓人看得很糊塗,但年輕球員居多,總是個事實。除了Pierce之外,我還真不知道塞爾蒂克隊到底會怎麼調度。這一隊有很顯然的禁區問題,也很想打太陽式的風格方向,但是他們卻沒有那種準頭與防守能力。

Doc Rivers要是會被炒,我覺得那是非戰之罪。這兩年誰都不清楚Ainge到底想做什麼,Rivers只能唯唯諾諾的看老闆的臉色,你給我什麼菜,我盡力炒就是。但光是這樣,並不能拯救波士頓,更無法阻止當球隊需要有人下台負責時,會抓總教練開刀的命運。

■ 明尼蘇達灰狼隊—Dwane Casey
被「倒」指數:80%

這個賽季,灰狼隊算是比較有「煥然一新」的面貌。但是Kevin McHale也是不會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攬的那種人,所以Casey自己要自求多福。

灰狼隊下一季要打進季後賽?就眼前的狀況來看,他們必須要有四大條件同時具備才能完成:一是KG與Rick Davis都保持良好狀況,二是新來的Mike James與新秀Randy Foye像神一樣,三是西區有其他球隊自己擺爛出狀況,四是奪得西北組冠軍。但四個條件同時發生的可能性很低,所以灰狼隊必須要鎖定「西北組冠軍」,這比較實際一點。

另外一點,Casey可能也被當做灰狼隊留住KG的手段之一。到目前為止,從Flip Saunders到現在的Casey,還真的都不叫「大牌教練」。若是球隊再無起色,砍掉Casey是可以毫不手軟的事。所以,我認為Casey有非常高的危險。

■ 底特律活塞隊—Flip Saunders
被「倒」指數:70%

Saunders不會在季中下台,但可能在球季打完後下台,如果這一季活塞隊的狀況更差的話。

Saunders是很妙的傢伙:他讓原本活塞隊五個先發中,有四個打得很爽,一個打得很不爽,結果最不爽的那個主將走了。我不敢保證,他的老大,Joe Dumars會不會更不爽,但是現在是要挺教頭的時候,所以只能放掉Ben Wallace。但這種挺法是會出事的,Saunders要是再搞不好,Dumars要砍掉他,也絕不會手軟。

Dumars目前才真正是「Coach Killer」。Rick Carlisle,兩年走人;Larry Brown,兩年走人。管你是「年度最佳教練」還是「名人堂教練」,而Saunders可以待到第三年嗎?我很懷疑。

Published 12-10-2006 03:3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