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我最賭爛的NBA All-Star Team

我曾聽一個美國媒體前輩告訴我:對球員有感覺,才能寫出好球評。不管是好的壞的,高興的難過的,要有一種「情緒」。我有很多喜歡的球員,也有一些很討厭的球員。喜歡的球員太多,而我現在就要告訴你,我最「賭爛」的NBA球員到底有那些,還組一個Team,包括GM跟總教練。

 

以下就是我最「賭爛」的NBA All-Star Team:(五顆星表示「看到就會幹譙」;四顆星表示「逮到機會就會幹譙」;三顆星表示「表現不好就幹譙」)

 

GM:Isiah Thomas
賭爛指數:★★★★★


他可能是非常好的球探,可能會是非常犀利的幫派大哥,但他對於球隊管理的能力也訴諸權謀時,他就是最爛的GM。現在他當總教練,我從不否認他的功力,但他必須為尼克隊的現在負責。一個能搞走了兩個進了籃球名人堂總教練的球隊管理,我不知道我應該相信他什麼。

對Thomas,當球員,我尊敬他;當總教練,我尊重他;當球探,我佩服他;當球隊管理人,我鄙視他。

 

Head Coach:Flip Saunders
賭爛指數:★★★★


如果不是看到今年的活塞隊,Isiah Thomas可望一砲雙響,但是能讓我在圓球發狠要批鬥他下來的總教練,Flip Saunders是第一個。如果你是個活塞隊球迷,請你告訴我,像我這種十幾年的活塞迷可以忍受今天的樣子嗎?

「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恨之處」,Saunders過去在灰狼隊時,我覺得他可憐;現在則覺得這個人被看不起、看衰,絕對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先發控球後衛:Stephon Marbury
賭爛指數:★★★★


我本來並不討厭Marbury,但他回到紐約之後的言行,讓我對他的「賭爛」指數急遽上升。到現在我終於看清楚了,馬大少不是一個Winner,他不能夠領導一支球隊。更鳥的是,他的表現還在急速下降中。理由呢?沒有理由,我不知道已經佔了天時地利的他還有什麼理由。

對了,Nate Robinson的平均得分還比馬大少還高。「天下第一控衛」?你可以去撞牆了。

 

先發得分後衛:Isaiah Rider
賭爛指數:★★★★★


雖然這位大爺已經退休,但是我還是忍不住要把他拖出來鞭一頓。Rider也是一個狂人,他在拓荒者隊時,我還不討厭他,一直到他轉到老鷹隊之後,才發現這個人簡直是混帳到極點的球場黑洞。

他在2000-01年在湖人隊時,平均還有7.6分,但是湖人隊卻沒把他列入季後賽名單中。為什麼?不是因為受傷,而是湖人也受不了他。2001-02年他從金塊隊打完後就不見了,去了那裡?Who Cares。以他的進攻能力與體能條件來說,竟然30歲就從NBA裡頭說再見,我只能說,他確實是個討人厭的傢伙。

 

先發小前鋒:Darius Miles
賭爛指數:★★★★


從開始看他打球到現在,Miles一直沒有太大的進步,但是脾氣倒是不小。我不明白他是在狂什麼,也很希望拓荒者隊早點把他送走算了,留著他除了破壞團隊和諧,不知道還能做啥。

我很高興他「Out of Season」,不是咒他,是我可以不用浪費口水跟力氣幹譙他。

 

先發大前鋒:Kenyon Martin
賭爛指數:★★★★


Martin這一季已經「Out of Season」,恭喜你,因為我非常不喜歡這個球員。我曾經天真的認為,Carmelo Anthony跟他聯手,可以打爆西區各隊,但是現在看來根本是天方夜譚。你看到Martin的低位進攻,真的會吐血,從他進入NBA到現在,是不是還是那一套跳拋?偏偏命中率又低。這也就算了,他還很囂張,一副目中無人的樣子。

我要跟Jason Kidd恭喜,這傢伙已經不在了,我也很高興我不用浪費口水跟力氣修理他。籃網隊當年沒留他省了多少錢,真是英明神武,佩服佩服。

 

先發中鋒:Michael Olowokandi
賭爛指數:★★★★

本來我給他的賭爛指數是五顆星,在聽聞今年暑假他「發奮圖強」被波士頓與鳳凰城踢來踢去、最後落腳波士頓後,少了一顆星。現在,他是我的觀察名單中。如果我記得不錯,在我播過有灰狼隊的比賽裡,僅有一場球他沒被我修理過。他浪費了他的天份,既然有辦法在快艇隊表現還不錯,為什麼簽了長約之後就開始懶散?這是咎由自取。

 

我為何對他稍做寬容,是因為我懷疑他的籃球基礎根本沒打好,就已經進入了職業賽,而他好的沒學好,才會變成今天這個樣子。Olowokandi要擺脫「史上最爛狀元」前三名,還需要一段努力。

 

替補中鋒:Luc Longley
賭爛指數:★★★★


只要看過公牛王朝時期比賽的公牛隊球迷,大概都很想扁Longley。如果今天不是有著Jordan跟Pippen在撐,Longley可能就是公牛的敗隊王。球傳到他手上,就好像球長刺一樣;補防慢半拍被人過被人扣之後,然後裝一臉無辜。每次看到其他球員把球傳給他時,都覺得那個球好像會掉一樣。到太陽隊後,更是變本加厲,有好幾次讓我看到都想踹電視機。

但更令我生氣的是,他經常是公牛隊最先砍進前兩三球的球員,而且還撈了三個冠軍戒指,真的是蒼天無眼啊!

 

替補中鋒:Brendan Haywood
賭爛指數:★★★


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不看好Haywood?我的回答是:「他有7呎身高,260磅以上的重量,你看過他在大學時的禁區腳步也不錯,但是,他在UNC唸到大四才敢進NBA,這傢伙就是有問題。」

他現在正把他的問題show給你看,也把我的猜測show給你看。在禁區人手奇缺的巫師隊裡待了五個球季,在這一季終於失去對他的信任與耐性。Eddie Jordan,你是對的。

 

替補中鋒:Erick Dampier
賭爛指數:★★★★

 

他有時好有時壞,有時根本就像個欠扁的王八蛋,如果你想到他的薪水,你會想「這種人渣都可以拿到年薪千萬美元,就讓我屎了吧!」我沒有給他五顆星,是因為他總有「好」的時候,也總有「猛」的時候,雖然打爛的時候還是比較多。

 

但為什麼我還是給了他四顆星?因為他這傢伙根本就是打替補才有表現,打先發就爛得跟基隆廟口的豬公一樣,軟趴趴的躺在那裡,看了就討厭。講難聽點,就是「犯賤」。

 

替補前鋒:Stromile Swift
賭爛指數:★★★


他總是抱怨,也經常說他上場時間太少,他從來沒想過他到底努力多少。他在火箭隊的時間,讓我對他徹底失望。這不是水土不服的問題,而是他不夠努力。一個球員努不努力可以從他在球場上的動作上表現出來,可惜的是,就連三歲小孩都看得出來,他沒有進步。

他能靠體能球打到現在,也是個異數,但日子已經不遠了。

 

替補後衛:Sebastian Telfair
賭爛指數:★★★★


雖然我專訪過他,人也不算難相處,但單就球場表現來看,他讓我「賭爛」的程度直追他的表哥。Telfair還沒有搞清楚NBA跟紐約街頭的區別,或許他更應該唸大學,才能知道什麼叫「戰術」。波士頓一定是瘋了才會用他當控球,Red Auerbach就算不病死,也會被他氣死。

因為他的外線有進步,加上訪問過他的緣份,所以我沒給他五顆星。

 

替補後衛:Marko Jaric
賭爛指數:★★★★

 

他所到之處,都是失敗的例子。快艇隊有他時進不了季後賽,他一走就進了,而且打得虎虎生風;塞爾維亞國家隊有他時在奧運會竟然輸給了紐西蘭與中國,連前八都沒有,甚至與隊友之間還產生很多不愉快;現在到了灰狼,就繼續擔任一個loser。

 

他很想要他在球隊的位置,但他的技術根本不容許。自視過高不認份,這是我賭爛他的理由。

 

替補前鋒:Mark Aguirre
賭爛指數:★★★

 

還記得這個傢伙在1989年要轉到活塞隊時,我是很不願意的。因為此人是有名的大獨霸,是厲害到可以讓他一個人練一個籃框、其他人練另外一個籃框的混帳東西。如果他放到今天,球風就像是防守力較差的Ron Artest一樣。他的得分…像現在的Ben Gordon一樣,可以今天得3分,明天幹30分。若以80年代的標準,他是「內外兼修」,但都不甚穩定。誰教他是「狀元」,生下來就要得分的?但我相當不願意這個人來活塞隊。

 

Aaguirre退休後還在「追隨」著Isiah Thomas,現在還在尼克隊當他的助理教練。本來我不是那麼討厭他,但是他獨霸成性,球員時代要靠Thomas拉他才拿冠軍,到了當教練還得靠Thomas,在溜馬跟尼克,要不是Thomas拉他一把,誰要請他?

 

其他好些球員,如眾人都討厭的Burce Bowen、Bill Laimbeer、Rick Mahorn、Dennis Rodman等人,都還達不到我的「賭爛標準」。

 

我常看到很多人說我的評論,經常很「毒」、「刻薄」、「不客觀」,對球員球隊的好惡非常明顯。不管你是怎麼認為,我一直都覺得只是講出當下我認為該講的話,並不在乎你是否是那個球員球隊的fans,或是會不會得罪了誰。打得好,我從未少講好話;打得爛,為什麼不能講?而我只是把你最想講、又不敢講的話講出來而已。

 

所以對有球迷這樣「批評」,我坦然受之,而且我會直接了當的告訴你:老子就是不會改。

Published 17-11-2006 08:2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