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像群戰士走回來

這場對卡達之戰,中華隊輸了,但是他們輸的像英雄。第一次這批中華男籃隊,讓我有那種「感動」的感覺。這種感覺,是你會在乎他們的輸贏,你會熱血沸騰的為中華隊加油。

 

對我來說,是這個樣子的感覺。也許李學林跟寶兒會輸球之後大哭,因為我也想哭了,這是從換血之後,我看到的中華隊,最好的一場比賽。雖然,他們最後還是輸了,但他們像個戰士,可以抬頭挺胸的走回來。沒有遺憾,讓球迷感到滿足,這才像個國家隊,才是我們要的中華隊,才是最好的中華隊。

 

我希望他們記得這個感覺。

 

這場比賽會讓我想到前幾天,太陽跟籃網那場血戰。但是不同的是,那一次我不希望Kidd輸,也不希望Nash輸,而這次我是徹底的希望中華隊贏。卡達夠好運,他們逃過了一劫。雖然中華隊還是缺了最後「臨門一腳」的功力,但是整場比賽,我給中華隊給予很高的評價。因為在賽前,我沒想過中華隊可以拼成這樣。

 

所有台灣的球迷,都被這場比賽深深感動。

 

毫無疑問,李學林會是這場比賽的MVP,但是寶兒也是,信安也是,固守籃下的田壘也是。我在他們身上,第一次看到前所未有的專注。李學林跟寶兒更是從中華隊到亞運以來,表現最值得稱許的球員。如果中華隊所有的球員都有像李學林這種奮戰意志,四強,真的不是夢。如果我們可以加入吳岱豪,可以加入張智峰,那怕多兩個可用之兵,或許這場比賽的戰局都會逆轉。

 

但這是結果論,對每個中華隊隊職員,我充滿敬意。

 

不用怪陳信安在正規時間的兩罰中一,他已經拼了很久了;也不用怪周士淵兩罰不進,因為他的手本來就冷掉了。也不用怪李雲光,因為他也很想贏下這場比賽,如果他在之前的比賽不太敢用替補,這一場更沒有理由用了。我們的主力戰將有三個超過45分鐘的上場時間,李學林也將近45分鐘,田壘更是打滿全場。我真的不確信他們是否還有力完成後面的比賽,但是他們盡力了。

 

接下來,雖然要打五到八名,但是,我還是希望中華隊可以勇敢的打下去。如果未來中華隊的比賽都像這樣子,我相信,大家都會很愛這支中華隊。

 

有時候,我會很氣中華隊的,並不是他們的技術,而是那種輕率、不在乎的態度。這場比賽,也許他們可以錄回去看看,他們讓我們看到,他們在乎這場比賽。所以從球員的眼神中,看得出「想贏」的氣勢。打不打得贏,我不在乎,我只在乎,你們在不在乎?

 

「在乎」,不是求勝最重要的特質嗎?做為國家隊球員,沒有什麼事情是可以「不在乎」的。這是台灣的臉面,這一次亞運會,中華男籃隊,也許前面的比賽打得令球迷生氣,但這場球,你們並沒有讓我們失望。

 

接下來的五到八名,我希望可以保持這樣的心態下去。不僅是五到八名的比賽,往後的比賽,我都希望看到中華隊「在乎」的一面。今天晚上,我深深為李學林感動,也為寶兒的表現感到非常的驚奇。原來「F4」還不全是中華隊的心臟,而是這兩個被球迷忽略的好球員。

 

恭喜中華隊,不是恭喜你們輸球,而是你們今晚,像個英雄。球迷會記得你們今晚的樣子,以後,也要繼續保持下去。

Published 13-12-2006 03:02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