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孫悅未知的未來

孫悅現在在達拉斯與中國國家隊會合,準備要開始進行他們的熱身賽。顯然的,被湖人隊選去的同時,他是喜不自勝,雖然不是首輪,但是「湖人」這兩個字代表的是一個名門球隊。不過,孫悅也不能高興得太早,眼前的挑戰還很多。

 

我可能是圓球作者中對孫悅選秀前景最樂觀的一個,不管別的作者怎麼看,我不會改變對孫悅的看法,但我也尊重他們的看法跟觀點。

 

據我所知,原本孫悅在選秀順位上的落點,大約是在首輪末、次輪初,比較精準的說法是總順位2436之間,也就是首輪後六、次輪前六的區段。結果落到第二輪第40順位,已是讓我有點意外的結果。但這中間的插曲,應該出在勇士與山貓那筆交易,否則勇士隊會在第二輪第36順位選擇孫悅。結果勇士隊為做交易,原本還期待在第二輪第46順位可以偷到,但湖人中間先攔走了。

 

湖人為什麼要選孫悅?老實說,我認為跟票房、跟市場都沒關係。湖人隊還需要靠孫悅來拓展他們的票房跟市場嗎?比賽還不是天天都要播,門票還不是場場賣光?難道湖人隊會因為多了孫悅就多賣五百張門票嗎?而湖人隊已經在首輪選了Georgia Tech的控球Javaris Crittenton,就算Smush Parker不留,也還有Jordan Farmer。好吧,就算是把孫悅當小前鋒看,可能也用不到他。既然對戰力沒有立即幫助,選他做啥?

 

現在不用,不代表以後不用。我不看好孫悅會馬上加入湖人隊,甚至,他可能再回奧神打一年CBA,然後再加入湖人。湖人隊對此持開放態度,另一點,若有人對孫悅有興趣,他們也不無歡迎。

 

重點是,孫悅自己怎麼想不重要,他的保羅教練怎麼想,他的經紀人Keith Glass怎麼想,他的老闆李蘇怎麼想。

 

我自己是覺得,如果你看看NBA每年選秀的這些名單,你會發現孫悅比某些選秀球員還稱頭得多。投籃不好,中國隊需要他投籃嗎?輪得到他投籃嗎?更何況在NBA球隊裡,這種缺點就是他自己要改。我看過很多投籃比田壘還爛的球員進了NBA,但是那只是暫時的,進了NBA後很快就練出來了。對我個人來說,投籃是最不需要去考慮的東西,重點在於,孫悅自己是否有改造的空間,而我以為是有的,這也是湖人隊會選他的理由。

 

如果真的要選的話,我相信以最近這陣子跑下來,對孫悅興趣最高的當屬勇士隊。但湖人倒不會輕易把這個人拱手送給勇士,至少也要看看到底是龍是蛇還是蟲再說。如果孫悅目前加入不了湖人隊,明年也會加入;但是不是今年就可以當Kobe的跟班,還真的不好說。

 

至於尤納斯怎麼說,我以為尤納斯倒不是討厭孫悅,應該是孫悅某些態度可能讓尤納斯火光,才會去批評孫悅。身為中國國家隊總教練,這是合情合理的,即便尤納斯的話真的讓孫悅身價下降,那麼該檢討的人也不會是尤納斯。

 

不論孫悅是否今年加入湖人隊,我認為湖人隊不會亂選。尤其現在Kobe跟湖人關係較為緊張之際,那可能為了票房考慮而去選一個不能用而放在板凳上的吉祥物?那怕,那只是個第二輪、又沒有保障合約的選秀權?如果你說是第二輪最後五個順位摸摸看還有說服力一點,今年是選秀大年,誰曉得第二輪會不會出幾個怪物?

 

我也在北京聽聞過孫悅一些比較不好的事,但不影響我對他的看法,也沒有必要說。他在湖人隊可以打「控球前鋒」,這是Phil Jackson最會養的一種球員。如果今年不成,明年再去也無妨。總之,湖人已經夠紅了,沒必要為了票房挑孫悅,他是有些東西讓人欣賞、肯定的。至少,我認為他有成為一個NBA球員的條件。

 

而如果他要回CBA替奧神再打一年,我自己會覺得,何必呢?但仔細想想,也不見得是壞事,只要他記得改正缺點、保持進步與競爭心理,把自己的身心狀態調整更好,遲一年進NBA也不算晚,但也希望孫悅能做到「持續進步」。在我看來,球員最可貴的天份就是「能持續進步」的天份,其他都是屁。而我從奧神來台灣時看到的孫悅到現在看到的孫悅,他確實在進步中。

 

Published 30-06-2007 10:5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