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對決劉煒之前—顏行書專訪

今天雲南隊將在晚上八點客場挑戰上海隊,而在比賽前,我特別打電話給最近表現相當好的顏行書。其實這也是我在顏行書到雲南隊後,第一次打給他,即便他在台灣時,我跟他也幾乎沒什麼聯絡。但顏行書跨出了人生很重要的一步,而且他今天要面對的是中國國家隊當家控球劉煒,已經有若干大陸媒體在炒「兩岸第一控衛對決」的話題,因此在這之前,專訪顏行書是很有意義的事。

 

朱:你之前有段時間受傷沒比賽,最近表現很不錯,傷都好了嗎?

顏:大約都好了七八成了。只是還不能說到「隨心所欲」,想做什麼動作就做什麼動作的地步。比方說要補防,以前就可以做很多,但現在是體能還沒回來,如果下一季的話,多給我一兩個月準備,應該會很不錯。

 

朱:下一季?你的意思是說下一季還要去CBA打球嗎?

顏:目前是還沒有想到那邊。

 

朱:那你打完CBA是要回台啤是吧。

顏:沒錯。

 

朱:在大陸打球跟在台灣比賽,感覺最大不同之處是什麼?

顏:主場優勢吧。這裡的球迷有一些很誇張,但你就是會感受到主場優勢,還有主場的「裁判」優勢。

 

朱:談談你今天的對手劉煒吧,你之前有碰過他嗎?

顏:印象中好像沒碰過,有也是很少。我當中華隊主力的時候,他應該還是替補。(朱按:2003年亞錦賽應該是碰過)。他體型不錯,聽說他打上海隊時的得分很猛,也很全面。

 

朱:除了劉煒外,你目前有對到誰給你的印象最深刻?

顏:胡雪峰很不錯,這個是我有碰到的,助攻、傳球、得分能力都很不錯。遼寧那兩個後衛很不錯(沒說名字)。再來是宏遠隊那個年輕的劉曉宇,我是那場沒跟他對上,但在旁邊看他跟阿信對,如果劉曉宇的經驗再多一點,我想他會是很厲害的後衛。其他的,大概就是外援的後衛給我印象比較深。

 

我感覺他們的控球後衛,好壞差很多。有的是只能運球過半場,球一交就沒了,但也有好的,會組織也會進攻,只是感覺得到落差確實很大。

 

朱:你當初怎麼會想去雲南?

顏:其實最主要的是想,雲南的上場時間會比較多。如果去到一些比較大城市的球隊,可能就沒那麼多出賽時間。我是想打久一點,恢復的也比較快。

 

朱:你覺得你現在大約恢復幾成功力?跟你覺得最佳的狀況比。

顏:大約六、七成吧。

 

朱:談一下你們球隊的近況吧!那個中鋒Dixon怎麼最近沒看他在打?

顏:上一場有打了約10分鐘。他是感冒,結果導致肺炎,現在好一點了就打。其實我們球隊也不算很強,上一場對戰績比我們差的浙江廣廈隊,我們還輸得一屁股,被他們得了140分,而且人家還只有一個洋將而已。

 

朱:你知道廣廈發生什麼事嗎?他們有個外援跟他們教練王非嗆聲,結果被浙江其他球員圍毆。

顏:哈哈,我也有聽說,聽說那個外援已經走了,這裡什麼奇怪的事都會有。

 

朱:打這電話給你,是想告訴你今天在上海主場會有不少台灣的球迷去幫你加油,以後有時間的話,我也會打電話採訪你。

顏:好啊,我通常是晚上都有空,如果不是在比賽時間的話。

 

採訪完顏行書,我又打給了王信凱。阿信預定下週一會先回台灣一趟,待個三、四天,主因是役男出國必須兩個月回來一次蓋章才能再出去。他說他最近也有在更新自己的blog,等他回台灣,應該還會有很多鮮事可以跟大家說吧。

Published 23-11-2007 06:0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