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HBL Focus—八強大混戰

本賽季HBL男女八強準決賽已經結束,總決賽的對陣抽籤表如下:

 

男子組:

 

松山高中VS強恕高中,屏東高中VS三民家商;

南山高中VS開南商工,能仁家商VS新榮高中。

 

女子組:

海山高中VS陽明高中,金甌女中VS安樂高中;

淡水商工VS南湖高中,北一女中VS普門高中。

 

男子組其實抽誰都很難,三民在準決賽裡其實表現比較差,但是因為險勝了強恕跟開南,反而排在第六。謝玉娟教練並未來抽籤,由我通知她的,我說這是「最好的結果」,跟屏中打,也許他們會比較有機會;但同樣的,屏中也希望抽到三民。只是南部三支球隊就要先死一個,但至少也保證有一支球隊可以打進四強。

 

松山抽到強恕,倒是不太好。松山對開南與強恕都是小贏3分,今天我在四樓看松山差點輸給開南,但是跟強恕比起來,開南可能還好對付一點。強恕其實打得不錯,他們的隊型也比較像松山,所以可能會有硬仗。但是,抽強恕抽開南其實都沒差,再怎麼樣,這一組的對手都是在準決賽中的手下敗將,因此松山只要跟新榮、能仁錯開,大概都會很高興。

 

南山也不要高興太早,南山跟開南打也是被一路狂追才贏球,況且南山要跟新榮與能仁分在同一邊,也實在快樂不起來。新榮今天跟能仁打,我看差不多快打架了,結果好死不死,這兩隊又抽在一起。這麼一來,去年的四強球隊將有另外一支要陣亡,到底是誰,很耐人尋味。過去兩年能仁都是打到第三名,而能仁通往冠軍之路的最大攔路虎就是新榮。在今天比賽前,林正明教練就曾跟我說過:「準決賽裡我誰都可以輸,就是要贏新榮!」報仇意味相當濃厚。而對新榮而言,抽到能仁等於是碰到他們最不喜歡碰到的對手,自是苦不堪言。

 

在女生部份,這個籤抽得很有意思。海山碰陽明應該沒有什麼懸念,妙的是金甌抽過來這邊,而且金甌對到的是安樂,這兩隊其實都應該很高興抽到對方。安樂有機會,但金甌也很有信心。

 

另一邊就可怕了,淡商抽到南湖,南湖在準決賽中曾帶給淡商25分鐘的威脅,因此再戰一次,南湖恐怕會越戰越勇。而淡商在這一階段的表現其實普通,不過下一個階段,應該也會脫胎換骨。之前南湖教練劉軍希跟我說是比較希望抽到淡商,否則跟海山根本沒得打,現在倒如他的意了。而不幸的是北一女與普門,在準決賽兩隊殺得天翻地覆,最後普門才驚險1分逆轉獲勝。若是以前,北一女要打敗普門倒不是難事,但是普門在準決賽裡很有進步,一個半月後再戰一次,相信還是勝負難料。

Published 27-01-2008 09:4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