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太陽的大絕招:請來Avery Johnson

Mark Cuban的風格確實是「瞬息萬變」,小牛敗北之後,沒幾個小時就把他們的總教練Avery Johnson給炒了。速度之快,不愧是Cuban的風格,我都感覺得到他簡直快抓狂了雖然看他抓狂也是很有趣的事。

 

幾個小時內就砍掉一個上一季拿下6715敗球隊的總教練,大概這場輸球讓Cuban一路氣回家,連飛機都還沒下來就已經決定了。我要提醒Cuban的是,Kidd是你說要交易來的,是Chris Paul拿了大三元把你要的這個王牌給比了下去,結果現在把帳都算在Avery Johnson身上。

 

當然,這可能也不是一時火大的結果。

 

Avery Johnson在前年總冠軍賽領先的情況下,丟掉了總冠軍。當時是小牛的最好機會,但是沒能掌握。當時AJ才拿下「年度最佳教練獎」,Cuban就算抓狂也沒得發作。

 

Avery Johnson上個賽季帶領小牛打出隊史上、也是NBA歷史上罕見的6715敗的絕佳戰績,結果這個戰績到了季後賽變成了NBA季後賽史上最大的笑話之一,被金州勇士隊演出「老八傳奇」。Cuban這時已經快要受不了了,但是AJ兩次都是敗在老江湖之手,之前總冠軍賽輸給Pat Riley,這次輸給Don Nelson,好吧,再忍一次。

 

●這一季,我們終於看到Cuban有點受不了了。交易KiddAJ的反應是什麼?我們不得而知。但是小牛隊在本季一開始就沒了上一季的氣勢,加上西區「軍備競賽」的效應,Cuban會不急才怪。所以他們弄來一個五星級的控球Kidd,否則他們要面對西區一票星字輩的控球後衛如Steve NashChris PaulDeron WilliamsTony Parker等,都會有問題。結果,Kidd才碰到Paul就被打得滿地找牙,還被人家用大三元終結,真是諷刺得很。

 

●重點不在於Kidd是不是老了,而是AJ怎麼用Kidd。之前AJ就曾經抱怨過,說他「限制Kidd的發揮,那是沒有的事,那一場不是讓他放手去打?」由於Kidd來到小牛之後沒有馬上起到立竿見影的效果,AJCuban都很急,但AJ是個對比賽細節要求到鉅細靡遺的人,對Kidd同樣會有要求。這時,他跟Cuban的想法就會有所不同。

 

CubanAJ肯定在季後賽之前,就曾經為球隊的問題有所爭執,結果AJ這次敗北,Cuban才會氣到幾個小時內就砍掉AJ。這是Cuban的作風:人是我給的,錢是我花的,結果不好是你總教練的責任。你不聽我的,結果你輸了,我是老闆就要砍掉你。不用講什麼情面,理由就不必說了吧。

 

在此同時,也傳出太陽隊的Mike D’Antoni可能會辭去太陽隊總教練一職。一方面他也是不爽老闆Robert Sarver跟總管Steve Kerr,一方面連年敗給同一個對手,他也是自責。

 

先不說太陽戰敗,D’Antoni有沒有責任。我認為太陽隊一定要留住他,因為今年輸球,不代表以後沒機會。這個新陣容並不是沒給他時間去磨,而加上Grant Hill的受傷等因素,你不能說太陽隊輸得一敗塗地。但是結果是如此,D’Antoni可能也自覺無力。我不認為Sarver或是Kerr會想炒掉D’Antoni,因為沒有他,這個隊可能就會散掉。

 

如果D’Antoni真的不想幹了,怎麼求也求不回,那麼西區同時就會有兩支強隊總教練懸缺,太陽隊確實可以考慮找來AJ來當總教練。太陽隊現在搞成這樣,他們眼中只有馬刺,打不贏馬刺就什麼都沒有。AJ就是曾經打敗過馬刺的人,加上KerrAJ也曾共事過,我倒覺得如果太陽要扳倒馬刺,找來AJ是可以思考的路線。

 

即便AJ不到太陽,他會沒人要嗎?當然不會。只是其他各隊都沒想到Cuban真的幹掉了AJ,就NBA五年執教經驗以內的年輕教練來講,他算是很好的,一定會有球隊要他。像公牛隊就還在觀望,看看有沒有人會抓狂幹掉一些總教練,現在果然給他們等到機會了。

 

如果太陽要玩大的,就再玩大一點,把AJ找去對付馬刺。現有的太陽隊陣容你能說差嗎?不能吧。就他們跟馬刺這五場交戰來看,雖然結果是蠻慘的,但扣掉雙方各一面倒的各宰一場的第三、第四場外,大體上都是五五波之戰,只是太陽球運差了一點。我私心希望,D’Antoni不要辭,要辭掉的話,太陽就把AJ找去。要讓馬刺怕,就要找會讓他們怕的人。在Tim Duncan退休前,打不贏馬刺,就總冠軍無望,你不可能迴避他們。

Published 30-04-2008 05:42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