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年NBA選秀特區—模擬選秀(上)

在選秀會之前,許多籃球網站與美國媒體都會推出所謂的「Mock Draft」,過去我也曾寫過類似的題材,不過也很久沒有嘗試了。今年,我綜合許多網站與自己的意見,來模擬一次首輪的選秀順位可能挑選的球員人選,你也可以試試。另外,我決定加入艾迪兄在圓球的「Draft Live」活動,他寫他的,我寫我的,讓球迷朋友可以在選秀日看到兩方不同的意見。

 

1、芝加哥公牛隊:Derrick Rose6-3Memphis大學,大一

看起來公牛隊挑選Rose幾乎是拍板定案的事,但我懷疑這是一個「人格選秀」。在RoseMichael BeasleyO.J. Mayo之間,他們選了一個「最安全」的球員,也就是將來最不會有場外麻煩球員的選秀。當然,Rose的能力與潛力都不在他們之下。我其實比較在乎的是,公牛隊後續的球員交易要怎麼做?是否真的要試著去處理Ben GordonKirk Hinrich

 

2、邁阿密熱火隊:Michael Beasley6-8Kansas State,大一

越來越多跡象顯示,熱火隊並不是真想要Beasley,特別是Shawn Marion確定下一季不跳脫合約後,Beasley的到來對於Marion的位置是有相當的衝突。據聞熱火隊一直希望「向下交易」,希望能多換點其他位置的輔助人選,如果選Beasley將是選來交易的。但如果交易來不及談成,或是談不攏,可能乾脆就選Mayo也不一定。但換個角度想,若熱火隊或公牛隊未在前兩順位挑選RoseBeasley的話,將使後面幾個順位天下大亂。

 

3、明尼蘇達灰狼隊:O.J. Mayo6-4USC,大一

即便Mayo不想去「小城市」球隊,甚至給灰狼隊的測試都是在芝加哥做的。但是依照Larry Brown的理論「別以為你不來try out,我們就不敢選你!」,Mayo有很大的可能性被灰狼隊選中。Mayo對灰狼也有相當的急迫性,他是一個可以成為球隊leader的球員。而灰狼隊過去兩年用Randy Foye的效果不彰,選擇Mayo也等於宣告放棄以Foye為後場核心。

 

4、西雅圖超音速隊:Jerryd Bayless6-3Arizona,大一

Arizona的優良控衛血統,是我個人認為超音速隊會挑選Bayless的原因,而且他的球風符合超音速隊現在的年輕化與速度。超音速隊很早就鎖定第4順位會挑個控球或雙能衛,除Bayless外,當屬同屬西岸出身的Russell Westbrook比較可能。

 

5、曼斐斯灰熊隊:Eric Gordon6-3Indiana,大一

目前灰熊隊與尼克隊要交易的傳聞甚囂塵上,看起來成功性頗高。尼克隊可能送出David Lee,以交易到這第5順位的權利,但是還沒有被證實或否認。如果這筆交易會做,那麼灰熊隊可能會挑選一個控球後衛,Gordon或是Russell Westbrook;但如果不做交易,可能會挑選他們先前鎖定的Kevin Love。我倒很樂見Love去灰熊,與Rudy Gay成為「Love Gay斷背山」連線,必定笑點十足。

 

6、紐約尼克隊:Danilo Gallinari6-9Italy1988年生

尼克隊對Gallinari沒有急迫的需要,但許多網站認為尼克會選他,有可能是因為其他的因素。如果Mike D’Antoni可以抵擋住來自於義大利方面以及老闆方面的壓力,通常他們應該要選個控球後衛。如果他們選後衛的話,最可能的人選是Russell Westbrook

 

7、洛杉磯快艇隊:Russell Westbrook6-3UCLA,大二

如果Westbrook落到這裡,快艇隊必選,除了地主球員的因素外,他們非常缺控球後衛。傳聞快艇與太陽在談一筆選秀權互換,然後Corey MaggetteLeandro Barbosa的交易,待考。Westbrook如果落不到這裡,Eric Gordon較可能是他們的選擇。

 

8、密爾瓦基公鹿隊:Joe Alexander6-8West Virginia,大三

公鹿隊需要一個活動力強的小前鋒,會講中文的Alexander可能會在這裡被選,而且他的個性比較外放。公鹿隊選到他,會是個不錯的結果。但我好奇的是,公鹿隊還有一鍋類似的小前鋒,包括Bobby SimmonsDesmond Mason該如何解決?

 

9、夏洛特山貓隊:Kevin Love6-9UCLA,大一

Larry Brown喜歡用名校出來的球員,Love如果還在這裡,自當會被選去。不過我比較懷疑的是,Love也是個undersize的球員,雖說可以打到四號位置,但是對山貓的作用大嗎?另外一個人選是Brook Lopez,可能是比較好的中鋒選擇。

 

10、紐澤西籃網隊:Brook Lopez7-0Stanford,大二

倘若Kevin Love沒被山貓挑走,他們會選LoveLopezLove應該會在順位上很接近,何況山貓與籃網都缺長人。

 

11、印地安那溜馬隊:D.J. Augustin5-11Texas,大二

幾乎所有選秀網站都認為溜馬隊會選控球,因為他們已經打算交易、甚至買斷他們的先發控球Jamaal Tinsley。如果溜馬沒選控球,我還真不曉得他們要如何解決控球問題。原先曾經被提到用Jermaine O’Neal換暴龍隊的Rasho NesterovicT.J. Ford的傳聞已經胎死腹中。別開玩笑了,小O’Neal只能換這樣?

 

12、沙加緬度國王隊:Anthony Randolph6-10LSU,大一

其實國王隊很想要控球,但是今年可能到他這邊已經被抓光了,所以只好先挑一個天賦較佳的。Randolph算是不錯,不過未來他可能朝小前鋒發展,在國王是否合適也很難說。

 

13、波特蘭拓荒者隊:Alexis Ajinca7-1France1988

比起其他美國中鋒來,Ajinca的潛力不但不輸,而且可能更有發展。最主要的是,拓荒者隊其實根本不欠新人,他們只是需要一些潛力球員。倘若他不馬上報到,也不影響拓荒者隊戰力。如果要交易,也不是不可以。

 

14、金州勇士隊:Kosta Koufos7-0Ohio State,大一

勇士隊只需要選到機動型長人即可,Koufos可以滿足他們的條件。在Don Nelson的系統下打球,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不能做笨蛋。所以要會跑、會動,並且有充沛的體能。Koufos現階段還比較瘦,但是他會符合勇士隊的需求。

 

Published 25-06-2008 11:2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