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年NBA選秀即時報導(首輪次輪分析決定版)

今年NBA選秀終於開始了,讓我們進入選秀的現場,然後為大家一一分析吧。而一件重要的大事是,易建聯被公鹿隊交易到籃網,換Richard Jefferson。難道把個妹唱個歌就被交易掉了?真有意思。選秀會當天的其他交易,我們再另做分析。

 

1、芝加哥公牛隊:Derrick Rose6-3Memphis大學,大一

公牛隊選前還說要討論,實際上他們也差不多做出了決定,就是選Rose。不過後續的動作就得看了,合理的話,可能會交易掉Kirk Hinrich

 

2、邁阿密熱火隊:Michael Beasley6-8Kansas State,大一

我很驚訝熱火選了Beasley,但是這也表示,他們確實已經準備好再做一次交易,把Beasley給送出去。不過不急,先確認Shawn Marion的態度再說。

 

3、明尼蘇達灰狼隊(交易到灰熊隊)O.J. Mayo6-4USC,大一

灰狼選Mayo很實用,不過Mayo會很高興去到灰狼隊嗎?灰狼隊把Mayo連同Antoine WalkerMarko JaricGreg Buckner交到灰熊去,灰熊送出Kevin LoveMike MillerBrian CardinalJason Collins到灰狼去。「灰灰交易」令人都看糊塗了。

 

4、西雅圖超音速隊:Russell Westbrook6-3UCLA,大二

有點意外,Westbrook是不是個overate的球員,會在這個順位被選,確實很令人感到好奇。但是就超音速隊來說,選出於西岸的球員,會比較合於他們的球風。Westbrook是在防守上比較優越一些,但不知超音速隊是否會在後衛上做出新的人事安排。

 

5、曼斐斯灰熊隊(交易到灰狼隊)Kevin Love6-9UCLA,大一

灰熊隊終究還是挑了他們喜歡的Love,形成了「Love Gay斷背山連線」,這是最有笑點的選秀,以後記者要怎麼寫啊?結果「斷背山連線」還沒有打半場,Love就被交易到灰狼隊去了,可能Kevin McHale覺得Love很像以前的自己。不過,Mayo來到灰熊?很有可能是為了下一筆交易作準備。

 

6、紐約尼克隊: Danilo Gallinari6-9Italy1988年生

Mike D’Antoni還是選了「鄉親」Gallinari,雖然是很好的射手,但是他符合尼克隊的需要嗎?他被選的時候,現場是噓爆了,想來他未來在紐約的日子不會太好過。

 

7、洛杉磯快艇隊:Eric Gordon6-3Indiana,大一

選擇Gordon可以增加他們後場的攻擊力,但我個人對這類型後衛並不感興趣。為什麼不選Jerryd Bayless?難道不會更合適嗎?

 

8、密爾瓦基公鹿隊:Joe Alexander6-8West Virginia,大三

Alexander可能想找易建聯變成「中國話連線」,但是易建聯已經不見了。這很有趣,公鹿隊交易掉易建聯換Jefferson是蠻划算的,但是Jefferson已經填補了小前鋒的位置,幹嘛再選一個小前鋒?難道這會是個交易的籌碼?

 

9、夏洛特山貓隊:D.J. Augustin5-11Texas,大二

很顯然,山貓隊攔了某些人的菜,我不相信山貓隊準備要同時留住AugustinRaymond Felton兩人,合理的結果是交易其中之一。

 

10、紐澤西籃網隊:Brook Lopez7-0Stanford,大二

籃網隊弄來易建聯,又選Brook Lopez,禁區的人是夠多了。難道他們不想跟Nenad Krstic續約,要來個禁區大換血?據說DeSagana Diop會回小牛,籃網的禁區確實很空虛。

 

11、印地安那溜馬隊:Jerryd Bayless6-3Arizona,大一

Augustin就是溜馬的菜,但既然他被攔,Bayless就成了必然選擇。Augustin會比Bayless好嗎?我個人是有點懷疑。不過Bayless會對溜馬的後場帶來正面的即戰力。Jamaal Tinsley是走定了,而溜馬隊才交易來T.J. Ford,也不是百分之百保險。(Bayless被交易到拓荒者隊,連同中前鋒Ike Diogu)

 

12、沙加緬度國王隊:Jason Thompson6-10Rider,大四

第一個大四生出現了,Thompson應該是個實用的好球員,也一定經過了國王隊的重重測試。這是Rider校史上第二位打NBA的球員,上一個已經要追溯到1949年了,估計他們學校要放鞭炮慶祝吧。

 

13、波特蘭拓荒者隊:Brandon Rush6-6Kansas,大三

我很意外拓荒者隊沒有選個潛力股。Rush有這麼好?有點驚訝他在這裡被選中。不過話說回來,Rush的技術跟信心目前都是在最佳狀態,他的天賦可能超過他兩位哥哥。這也意味著,James Jones是走定了。不過,我也不排除選Rush是來交易的。(Rush已被交易到溜馬隊,連同控球後衛Jarrett Jack)

 

14、金州勇士隊:Anthony Randolph6-10LSU,大一

也許就天賦來說,Randolph是他們在這個位置上選到最好的球員,這是Don Nelson的哲學。有趣的是,Al Harrington會被交易嗎?還是Baron DavisRandolph有點瘦,他未來顯然會朝小前鋒的位置上發展。難道Nelson想拉高跑轟的前場高度?

 

15、鳳凰城太陽隊:Robin Lopez7-0Stanford,大二

搞了半天,太陽隊選了一個中前鋒?我懷疑他會有多少上場時間。並不是說不可以,但是用處大嗎?

 

16、費城七六人隊:Marreese Speights6-10Florida,大二

如之前所想,Speights會填補更多七六人隊的禁區能力,也可以拉高七六人隊的禁區高度。現在有了他,加上Jason SmithSamuel Dalembert等等,七六人隊的禁區算是可以了。

 

17、多倫多暴龍隊:Roy Hibbert7-2Georgetown,大四

這個選秀順位是要交易給溜馬隊的,與Rasho NesterovicT.J. Ford一起送過去換Jermaine O’Neal。他們選了Hibbert,這也是為了滿足溜馬隊失去小O’Neal後的禁區空虛戰力。

 

18、華盛頓巫師隊:JaVale McGee7-0Nevada,大二

巫師隊原本應該是想選Hibbert,但先被攔走。可是選McGee?我對於非籃球名校出來的中鋒,基本上是存有疑慮。也許McGee「比較像」中鋒,無論是身板或是技術面。不過,我不是很看好他在巫師隊的發展性。

 

19、克里夫蘭騎士隊:J.J. Hickson6-9North Carolina State,大一

意外,他們沒有選擇出於地主球隊的Kosta Koufos,而選擇Hickson。不論選誰,都是為了增加禁區換血的籌碼,不過Hickson會符合騎士隊的要求嗎?

 

20、夏洛特山貓隊:Alexis Ajinca7-1France1988

我真不該說恭喜還是哀悼,Ajinca被山貓隊選到,是Larry Brown看中了他還是Michael Jordan看中了他?至少就我記憶裡,Larry Brown未曾培養出一個外籍球員出頭的。Ajinca跟過去Brown在溜馬隊帶過的Rik Smits絕對不同,他的技術跟經驗離成熟還有一大段距離,但潛力擺在那裡。不過事實上,山貓隊是真需要一個中鋒。

 

21、紐澤西籃網隊:Ryan Anderson6-10California,大二

Anderson是個得分型的小前鋒,他跟易建聯會有相當的位置衝突。他在大學時也是2010籃板的好手,看來籃網隊是想提升鋒線高度。

 

22、奧蘭多魔術隊:Courtney Lee6-5Western Kentucky,大四

很實際的選擇,這可能也意味著,Keith BogansMaurice Evans可能要走一個。但Lee更優越的地方是,他可能連控球都可以打。雖然並非出於名校,但卻是一個很不錯的戰將,對補充魔術隊的後場戰力很有幫助。

 

23、猶他爵士隊:Kosta Koufos7-0Ohio State,大一

很好的選擇,Koufos將使爵士隊的國際鋒線更完整。他的進攻能力與天份,只要安心下來穩穩打球,一定可以在爵士隊裡得到進步。怕只怕在Koufos眼高手低,嫌順位太後面薪水太少,先跑回歐洲。但無論如何,爵士隊得到一個在23順位中能選到的最好球員。

 

24、西雅圖超音速隊:Serge Ibaka6-10Congo1989

超音速隊果然選了國際球員,Serge Ibaka是個值得投資的潛力股,未來將朝向大前鋒的位置好好訓練。他會是很不錯的苦工球員,這麼一來,Chris Wilcox的地位是危險的。

 

25、休士頓火箭隊(交易到拓荒者隊)Nicolas Batum6-8France1988

火箭隊攔了拓荒者隊的菜,拓荒者隊用第27順位與第二輪第33順位與火箭隊交易。拓荒者有了Batum,就可以彌補James Jones離開的問題。只要心臟無礙,會是意想不到的好球員。

 

26、聖安東尼奧馬刺隊:George Hill6-2IUPUI,大三

馬刺隊的選秀向來喜歡出怪招,他們選他們喜歡的人,不管他有沒有名。但是話說回來,真要選個替補控球,放Mario Chamlers不要,選George Hill?殊難理解。更何況,Hill大二時曾有嚴重受傷紀錄。Hill大三的成績是21.56.8籃板4.3助攻1.8抄截,3p-45.0%。原本預期他是第二輪才會被挑到,沒想到這麼快就被馬刺選走。

 

27、波特蘭拓荒者隊(交易到火箭隊,又交易到灰熊隊)Darrell Arthur6-9Kansas,大二

這原本是黃蜂隊的選秀,但拓荒者隊硬是用錢買下了。選前搏得各方好評的Arthur落到這邊,恐怕他自己都會想哭吧。他先被交易到火箭、然後又被轉交易到灰熊隊去,那裡應該有他的發揮空間。不過相較於他之前的選秀評價說明一個事實:任何人說你多好,都不要相信!

 

28、曼斐斯灰熊隊:Donte Greene6-9Syracuse,大一

Greene落到28順位才被選,只能說活該。他今年不該棄學的。明明可以明年再投入選秀、而且有很高機會在樂透區的,現在全撇了。後來他在灰熊、火箭與拓荒者隊的三方交易中被送到火箭隊,但在火箭會有空間嗎?很懷疑。天份是沒有問題,但火箭似乎沒有急迫要他的理由。

 

29、底特律活塞隊(交易到超音速隊)D.J. White6-8Indiana,大四

活塞隊用這個選秀權,換了兩個超音速隊的次輪選秀權,有這樣的換法,表示活塞隊不在乎這個選秀可以選到誰,而希望多點機會找到一個四號位置的球員。超音速要White,我覺得還不錯,在禁區上他會提供一些幫助,技術也比較成熟。

 

30、波士頓塞爾蒂克隊:J.R. Giddens6-5New Mexico,大四

體能勁爆的小飛人,原本是唸Kansas,後來轉New Mexico,今年才進入NBA是有點晚了。塞爾蒂克隊只關心能否簽回James Posey,選Giddens是有備無患而已。

 

第二輪

 

31、明尼蘇達灰狼隊:Nikola Pekovic6-11Serbia &Montenrgro1986

塞爾維亞新生代的中鋒,灰狼隊選到他,但他未必會馬上去報到。

 

32、西雅圖超音速隊(交易到活塞隊)Walter Sharpe6-9UAB,大二

意外,不知活塞隊要這位球員作啥。Shape去年沒打,今年才打了開頭幾場就受傷,雖然技術全面,但是有傷病問題。活塞隊大可有更好的人選,看來他們是經過測試後才做的決定,但應該不會有人跟他們搶這號人物吧。不過據說此人是個sleeper,但後市如何,還得看看。

 

33、波特蘭拓荒者隊(交易到火箭隊)Joey Dorsey6-7Memphis,大四

拓荒者把Dorsey交易到火箭隊,他會對火箭的內線防守很有幫助,但需要經過競爭。火箭隊用這種矮壯前鋒已經有點用上了癮,再多一個也不錯。

 

34、明尼蘇達灰狼隊(交易到熱火隊)Mario Chamlers6-2Kansas,大三

NCAA錦標賽MOP的身價就是第二輪,Chamlers也不用哭,比他慘的人還有。灰狼隊把他交易到熱火隊,對他是好事,那裡絕對有發揮空間。

 

35、洛杉磯快艇隊:DeAndre Jordan6-11Texas A & M,大一

今年選秀會上身價掉得最多的球員之一,落到第二輪才被選到,而且還是快艇隊,簡直是欲哭無淚。我看他的選秀順位一路狂跌,應該是在這段期間的try out發生了一些事情,才會讓各隊都不願意去挑他。

 

36、波特蘭拓荒者隊(交易到公牛隊)Omer Asik6-11Turkey1986

土耳其本土少有的強力中鋒,但應該不會馬上報到,無非就是先選再說。

 

37、密爾瓦基公鹿隊:Luc Richard Mbah a Moute6-7UCLA,大三

蠻好的選擇,至少他是個防守型的球員。我現在不太敢小看公鹿隊的第二輪選秀,往往會選出一些怪力男。

 

38、夏洛特山貓隊:Kyle Weaver6-6Washington,大四

實用型全能後衛,Larry Brown會喜歡用他。喜歡防守,不貪功,這種球員Brown會給他機會。

 

39、芝加哥公牛隊(交易到金塊隊)Sonny Weems6-6Arkansas,大四

他被公牛選去沒有什麼上場空間,交易到金塊隊就難說了。體能條件絕對足夠,也許會幫金塊隊一些忙。

 

40、紐澤西籃網隊:Chris Douglas-Roberts6-7Memphis,大三

此公淪落到此,應該會痛哭。但籃網隊已經交易了Richard Jefferson,他會有發揮的空間。我個人認為,就成熟度來說,他在得分後衛或小前鋒在今年的NCAA備選球員裡都很好,但不知為何沒人要。

 

41、印地安那溜馬隊:Nathan Jawai6-10Australia1986

澳洲聯賽的Shaq,不知是否會來報到,這是有趣的選擇。溜馬隊在交易小O’Neal後需要補充內線戰力,Jawai的禁區技術還算不錯。

 

42、沙加緬度國王隊:Sean Singletary6-0Virginia,大四

Virginia的領袖球員,攻擊力很不錯,擔任替補控球很合適。

 

43、沙加緬度國王隊:Patrick Ewing Jr.6-8Georgetown,大四

這算是給Patrick Ewing一個面子嗎?此子雖有體能條件,但離可以打NBA似乎還差很遠。

 

44、猶他爵士隊:Ante Tomic7-2Croatia1987

爵士選外籍大個已經選上癮了,Tomic據說被很多球隊盯了很久,但眼下他不會去報到。

 

45、聖安東尼奧馬刺隊(交易到太陽隊)Goran Dragic6-4Slovenia1986

Dragic是不急著到NBA去,可以先觀察他一兩年再決定是否簽約,但太陽交易他來,可能他會願意去跟Steve Nash學幾招。與Beno Udrih都是斯洛伐尼亞的球員,但不同類型,他比較快速一點。馬刺隊用他跟太陽隊換了第二輪第48順位幾近2009年第二輪選秀權與若干現金。

 

46、西雅圖超音速隊(交易到活塞隊)Trent Plaisted6-10BYU,大四

蠻厚實的白人中前鋒,籃板能力不錯。活塞隊要他,也是希望多一個考察大前鋒的機會。

 

47、華盛頓巫師隊(後交易到塞爾蒂克隊)Bill Walker6-5Kansas State,大一

體能條件很好,但今年棄學,根本是個大錯誤。選前有傳聞他被首輪末段保證,後來沒這回事。他被巫師隊送到波士頓,看看有沒有機會。

 

48、鳳凰城太陽隊(交易到馬刺隊)Malik Hairston6-6Oregon,大四

很不錯的外線射手,被交易到馬刺隊,但是馬刺隊類似位置的人很多,如果他只是會投籃還不夠。

 

49、金州勇士隊:Richard Hendrix6-8Alabama,大三

籃板能力出色的大前鋒,也有進攻技術。他應該慶幸在勇士隊被選上,我個人以為他對勇士隊會非常管用。

 

50、西雅圖超音速隊:DeVon Hardin6-11California,大四

苦工型內線,但我很好奇,超音速隊塞爆的禁區,到底該怎麼處理?人很多,能用的很少,丟出去也未必有人要。

 

51、達拉斯小牛隊:Shan Foster6-6Vanderbilt,大四

今年NCAA全美第二隊球員,在選前的訓練營打壞了,否則照理說不該淪落至此。

 

52、邁阿密熱火隊(交易到騎士隊)Darnell Jackson6-8Kansas,大四

Darrell ArthurKansas的冠軍前場組合,但評價差很多。Jackson在速度上是不及Arthur,不過投籃選擇不錯,常在關鍵時刻有意想不到的表現。

 

53、猶他爵士隊:Tadija Dragicevic6-9Serbia &Montenrgro1986

爵士隊乾脆把UN總部搬來算了,此人也是未必會報到。在塞爾維亞算是新生代的前鋒,大小前鋒都可打。

 

54、休士頓火箭隊:Maarty Leunen6-9Oregon,大四

很有趣的選擇,火箭隊選了一個Steve Novak還不夠,再選一個長人前鋒進來?兩人要PK三分球決定誰留下嗎?Leunen的籃板是比Novak好,如果再比他準,Novak就不用玩了。

 

55、波特蘭拓荒者隊(交易到快艇隊)Mike Taylor6-2D-League,大三

此人上一季在D-League打了一季,也證明他能打。身體素質不錯,但是否會被快艇簽約,必須看他在夏季聯盟與選前訓練營的表現。

 

56、西雅圖超音速隊(交易到騎士隊)Sasha Kaun6-11Kansas,大四

將就著用吧,Kaun的條件還算不錯,但在大學期間,進步幅度實在難以令人滿意。

 

57、聖安東尼奧馬刺隊:James Gist6-8Maryland,大四

內線功力不錯,但要進入馬刺隊的正式名單有困難。可能會到別的地方先打一陣子再說。

 

58、洛杉磯湖人隊:Joe Crawford6-4Kentucky,大四

進攻能力好,算是戰鬥力跟韌性都不錯的球員。但是在人滿為患的湖人隊,是沒什麼機會的。

 

59、底特律活塞隊:Deron Washington6-7Virginia Tech,大四

彈跳力出色,在PIT邀請賽表現不俗。可是在活塞隊會有充份的機會嗎?

 

60、波士頓塞爾蒂克隊:Semih Erden7-0Turkey1986

先選再說,土耳其新生代中鋒,但看不出來有馬上簽約的可能。

 

Published 27-06-2008 08:02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